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永遠的20歲~~

今天騎著摩托車到成大教拳途中,看到許多的成大學生來來往往,突然想到

自己心態的問題。



常有學生問我:老師,你幾歲啊! 我總是會回答:我,20歲啊!看我這麼

年輕又帥氣就知道了。當然,台下一定是一陣作嘔之聲。



這一段回答雖是與實際年齡有一段差距,但也有幾分的真實性。為什麼這麼說

呢?因為自己的心態似乎也就停留在念成大那時的心態一般。在念成大時校園

種種、校園周邊的種種好像都還很清新的存在心中某個角落,不曾抹滅。而現

在在教大學生太極拳也沒感覺到自己是一位"中年"的社會人士,反而覺得像是

他們的學長。



或許,工作的環境親近學生也會讓自己的心態與學生較為貼近。我很喜歡這樣

子的感覺。教師的工作環境可以不太受到同事惡劣競爭的影響,而自己也真的

可以去影響孩子與跟孩子一起成長。這樣子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也比較不容

易變老。記得,大學念的是環境工程系,可是在一次工業參觀之後決定放棄工

學院而轉戰人文,那次參觀的是自來水廠,三個人要負責全水廠的所有工作,

工作環境是很多大的機器。但是,那時的我卻想我不要未來的工作環境只面對

一堆的機器,我希望我的工作環境可以面對一大堆的人,在那當下決定轉換跑

道。



現在的工作對自己而言,面對孩子每天都有新的體會,孩子犯錯的時候給予指

正,表現良好的時候則給予鼓勵。每每在其中都有所得。"不忘初衷"一直是給

自己的座右銘,在未來的教學生涯中,期勉自己可以秉持著這一份"初衷"一直

到退休~~

4 則留言:

  1. 20歲的頭腦





    40歲的軀殼~







    回覆刪除
  2. 呼呼~~~是永遠的18歲

    回覆刪除
  3. 20歲沒有大肚肚對吧˙ˇ˙?

    哇哈哈哈哈

    什麼??你聽錯了!!我沒說什麼XDD

    回覆刪除
  4. 嘿! 好久沒來 :D

    我覺得 不一定是學生表現良好了才給予鼓勵!

    閒來沒事 給學生幾句鼓勵的話

    其實在學生心理都會種下美好的種子的!

    而且上課很累 開始分心的時候

    台上如果開始說些激勵的話

    精神馬上就會集中回來 這招好用!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