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第一屆孩子對我的回饋(1)~~真的很感動!

剛剛才看到詠純寫在部落格對我的回饋,就是我啟智始祖的乖徒兒(因為我都叫她啟智、她就叫我啟智的始祖)

全班只有她敢用腳踢我。但可別小看她喔!她可是全校第一名,第一次學測就考上了雄女呢!

=============================================================================

<20070529 柯詠純>

最尊敬的老師



禮拜一交週記

李宜芳這次很不要臉的規定了一個題目:我最尊敬的一個老師

他的目的是想了解我們班為什麼那麼討厭他

大家交的週記上大部分都是說數學老師很好是他們最尊敬的老師

但其實大半篇都是在寫諷刺李宜芳的話

但是我對這次的週記卻格外的認真

雖然我也寫了不少諷刺的話

但是真正的主旨還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嚴肅點

我很少那麼認真的



我寫的你們都知道就是黃鴻儒 國三導師

他第一年教書就教到307

很多老師都跟他說:哀~納班學生很壞哪!沒救了

他沒有相信

很認真的帶我們

做什麼事都有他自己的方法

雖然不是很管的住

但是他還是很用心

到最後他還反過去跟那些老師說:不會呀,怎麼會呢?

我們的實習老師也是:)



剛到一個班

裡面一大堆人會抽菸,他怎麼做?

他不是全面強力禁止(因為沒用)

他能體會有菸癮的人不能馬上沒有菸

所以他讓他們抽

學校有人問就說他準的

只要一天天減少到不抽就有牛排

雖然成效不大(理所當然)

但至少他拉住了學生的心



在我們快要基測的日子

每天塞滿了考試

為了不讓我們覺得煩

他提議

他一起寫考卷贏他的他就請喝飲料輸的請他喝養樂多

亨亨雖然我要贏10分才能喝

但我可沒輸過XD

讓我們班在近基測時還是快樂翻天

別班都會很羨慕的跑過來問我們在做什麼好像很好玩:)

我想別的老師都是吝嗇的吧

一學期請兩次就了不起了

誰向他每個禮拜請的



他的辦公室到現在

座位旁邊還是一大堆棍子

那是我們班用來打架的

每次阿元他們就是會從不知道哪邊拿出來

他就拿來好好收著

對了

記得嗎

有一次阿元要一時衝動要打學務主任

老師就很咻咻的從對面的2班衝出來抱住阿元

真辛苦

上可就上課還要不時注意我們班



雖然我們班上課沒幾個人在聽(我也是XD)

他上課依然認真

有時候他也會生氣 無奈

但在畢業的那天

他跟我們說

能教到你們班是我很好的經驗,很感謝你們



現在我們還是常常回去找他

雖然他不是很喜歡我們學校的一些人 事

不喜歡大家對這個沒有讀書風氣的地方不加以改變

每個人都認為沒救

他說過這是一個容易讓人沉淪的地方

我知道

但是裡面還是有想念書的人(一點點啦XD)

他在努力就是為了這些人

今年

學校不支持開晚自習班

理由一大堆但都不是理由

所以他決定自己開

他去詢問每個有意願的學弟妹

跟很多學弟妹溝通

在307的教室

他自己每天留下來帶

很辛苦 他家住台南

我還聽到他騙他老爸他在圖書館寫書(死人鬼)

還有

有同學翹家

他還負責每天去在他上下學

瘋了



通常我對什麼事情都很不在乎

沒有什麼是能讓我真正認真

尤其週記這種鳥東西

但是這次我寫了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篇

而且這個題目真的讓我思考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黃鴻儒就不過是一個啟智啟智的老師

我知到他對我們好

但從來沒有深深思考過

307的各位

我想你們如果寫到這樣的題目

應該會寫跟我一樣吧

什麼都不在乎的你們

也會認真回想認真寫吧

搞不好

在我們心裡面

其實都很肯定他的:)



我說了我對什麼都不在乎

但是

我竟然會打這篇打到眼眶濕....



感動快收起來!(受不了)



◎ 部落格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gglongla/5765889

=====================================================================



或許,這就是我教學熱忱能夠一直持續的原因吧!

謝謝你們~~~~ ^_^

8 則留言:

  1. 嗚嗚嗚~我也想哭了

    其實不管有不管的好處,因為可以放手一搏

    知道嗎?我一來,開學一個月,大頭就找我去,說,我實在不希望妳變成葉柏榮第二,在這裡,就是要權威

    天知道我這樣的身體可以有個多大的權威啦,真是見鬼了

    我不想去知道為什麼她一直盯著我看,就當消業障吧

    沒辦法,我就是有那種讓人想盯著,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出錯的味道吧                    

                                  



    我原來學校也是一樣的氣氛,大部份小學校都寄望權威專制的老師。連其他女老師都比我悍到要死~動不動就打

    罵..唉@@"往事不堪回首偏又會不自覺跑出來



    好死不死我都待小學校,就彼此磨練囉





    我相信你會數十年如一日的



    哈~

    晚安喔...我又 晚 睡了

    (實在太熱了~"~我可是超厲害的人...洗完澡還可以放著讓汗水一直一直再掉下來...)

    回覆刪除
  2. 對了,再偷偷說一句,我還是跳不出來~~

    讀書有什麼好~到最後...只成全了一個人

    被塑造的人生...其實我是這樣解的~

    總有一天我會跳出來(像我跟胡小業說,你想動腦不動武,就要靠文字,可是你書都不讀-他回我他要用錢請律

    師,我說誰有那麼多錢耗?好面子,卻不能表現在每個人都看得到的地方--最明顯的是課業,有什麼用?)



    也許,哪天我會找到合理的,讀書和未來(共的部份),說服我自己



    才能真正說服我的學生

    我不再想逼迫自己用別人的方法,強力壓制學生,所以換我被壓制是種巨痛的過程,要耐著性子接受它



    偷偷跟你說喔,雖然我來這裡兩年,我的學生都不愛讀書,但,至少他們都會乖乖挨罵挨唸,我好喜歡這樣的學生

    那個王主任,去代別班的課都沒有人理她,但,2C給她代兩節數學,連陳紹豪都有回她問題



    真不知大頭為什麼看不起2C

    原諒我發牢騷了

    回覆刪除
  3. 我懂它位什麼叫你啟智老師了...

    回覆刪除
  4. 我能感受@@!!~~老師的用心我們307的不可能不了解!!

    多少的歡笑都是老師帶給我們的@@!!

    他可能是我們307的福分吧!!

    能遇到一個這麼好的老師!!

    回覆刪除
  5. 繼續加油吧

    黃老師





    真得有佷多人受到你的感化....哈





    可是你老妹...住也住也

    回覆刪除
  6. 看完學生的週記我也紅了眼眶

    鴻儒你的努力還是有回報呢~

    看到學生這樣認真的回饋,真的是從教者最大的鼓舞吧

    加油啊~~~~



    (by the way,上週末臨時要去桃園跑業務,就沒回環教所啦~相信你們一定玩得很開心吧!!!可惡!下次我一定

    不能錯過!!)

    回覆刪除
  7. 妳的起智兒說出了我們班的心聲呢=]



    我在她往誌寫的這些 很感動=]

    回覆刪除
  8. 如果我們班要是有要寫這樣一篇的週記



    我會跟起智兒一樣都是寫你呢=]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