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教師禁用麥克風~~

....之前翠屏的同事提到新上任的校長的一些措施,聽完之後真的覺得蠻

離譜的,也讓自己感觸良多。不解的是,為何許多教師在當上行政之後就

會忘了之前擔任教師的種種。



....這位校長規定教師上課不能夠使用麥克風,會這樣子規定導因於教育

局的官員視導時發現教師的麥克風音量會互相干擾。對於我而言這是一個

非常可笑的規定,我不禁想問問該位校長,教師使用麥克風的原意是希望

能夠保護自己的嗓子,延長自己的教學壽命;並且可以讓坐在教室後面以

及角落的同學能夠清楚聽見老師上課的內容。「禁用麥克風」的規定一旦

實施,試問教師的聲帶受損、學生因為聽不清楚而影響到學習成效,誰來

負責?校長能夠負責嗎?學校行政人員在比教室小的空間下開會尚且需要

用到麥克風,竟然規定在教室那麼大的空間不准使用麥可風,我不懂,曾

經當過老師的校長到底在想什麼?



....再者,一位用心教學的教師一定會運用學校給的資源影印自編教材或

是補充資料給學生,希望學生能夠對於所學的內容加深加廣。不合理的限

制教師影印的張數,無形中也降低了教師影印補充資料給學生的資料,學

生的學習成效不知校長是否也擔負得起這個責任?限制教師影印的數量而

來詢問教師為何給孩子們的練習如此的少,這不是自打嘴巴嗎?學校上層

的那些「官」們,你們難道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原本影印的費用有特

定的一筆結餘支出,這筆結餘同時也支付行政人員的額外津貼,若是因為

會侵害行政人員的這一筆津貼而讓所有老師如此的不便、學生的學習受到

影響,我想學校就真的太不智了!



....給一線教師足夠的支持我相信教師們自然能夠專心在專業的教學與帶

班,諸多不合乎情理的規定把學校搞得烏煙瘴氣同時,試問教師還能夠專

心帶班教書嗎?一位聲音原本不大的女老師因為不能夠用麥克風上課需要

大聲嘶吼,試問一天幾節課下來,她受得了嗎?為何諸位「校園大官」們

當上行政之後就忘了之前自己身為教師的一切。如此的作為受害的還是在

學的孩子啊!還是,你們已經把教育當成了一種「職業」,而已經不是「

志業」了!



....也有耳聞其他學校校長的作為也是如此官僚,正應驗了一句古今中外

的名言「權貴使人腐化」。身為一間學校的領導者無法帶頭當教育的領航

員,而只顧著自己的「績效」,這是很令人心寒的。帶過一屆一屆的學生

就會感覺孩子們各方面的素質正在下降,身為教師是應該帶點責任的。如

果校長、主任都戀棧著權位而不為教育多做些事情,很難想像我門未來的

主人翁會變成如何?



....我只是個平凡的國中教師,看到這些現象會讓自己憂心現在教育的一

切。做原本老師應該要做的事情在現在變成了是一位「很認真」的教師,

這樣子的教育氣氛下,未來的孩子實在很難去想像。只是想告訴這些已經

「腐化」的校園官僚,教育是應該要帶點責任的!



7 則留言:

  1. 白痴學校= =

    還好你轉到台南了!

    還可以聽到你的聲音XD



    真的要檢舉他們

    好詭異的規定喔!!

    回覆刪除
  2. 哀...

    教育機關都很機車的

    我們以後考試也沒半天了阿~~

    爛東西一堆!!

    回覆刪除




  3. 歐 太離譜了啦= =



    真不知道哪些官員們在想些什麼



    該花的不花 不該花的拼命花



    我是夢欣啦!




    回覆刪除
  4. 沒辦法,教育部有一個最大大家長常作最壞的榜樣啊!



    眾學生、家長皆罵,但在他們的黨內卻最紅.唉.....!




    回覆刪除
  5. 老師還記得我嗎?!

    我是Q毛他妹妹

    其實「禁用麥克風」這件事

    還像沒什麼成效耶

    因為....

    我們的老師們還是繼續用呀!!

    之前就有把轉麥克風大小聲給他用熱熔膠封起來

    不過

    我們班好像有人把它給轉開了!!

    到現在

    還是在用麥克風呀!!

    回覆刪除
  6. 教育是一份事業   並非職業





    搞清楚阿~





    校長ˋˊ





    小心被開了都不知道ˋˊ




    回覆刪除
  7. 還好你調到了文賢

    我是東區某國中老師

    我們校長也是宣導教師上課不能夠使用麥克風

    因為這樣子麥克風聲音會互相干擾

    〈他沒有強制規定啦,不過聽起來就覺得不舒服〉

    不過老師們還是繼續用

    還有限制教師影印或油印的張數

    每學期學校會給老師一張200元的影印卡

    若老師們影印超過200張,得自行再購買

    而油印必須50張以上或是2個班級以上才能送印

    唉‧‧‧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