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老婆同事參觀新家~~老爸,你的食譜傳承下來囉!

昨天老婆的新舊同事來到新家聚餐順便參觀新家,因為自己最近在學煮菜,所以跟老爸和阿基師

偷學了幾道菜:麻油飯(老爸教的)、燒酒蝦(老爸教的)、三杯中卷(電視上阿基師教的),除此

之外還有火鍋以及外面買的滷味。

總共有十二位同事以及家眷造訪,老婆下午請假去準備食材,我上完第八節之後趕快回到家中開始

下廚。還好,大家都還喜歡煮的口味~~一直擔心會丟老婆的臉,還好!還好!大家還蠻稱讚的!

=



=



後記:

三杯中卷:這一道應該可以比較得心應手,有人問:是不是外面買的,我想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麻油飯:因為有火鍋的關係,所以沒有煮很多,但是有人竟然要我可以去賣宅配了,老爸你的麻油飯威

.......力不小啊!

燒酒蝦:是用米酒、當歸、紅棗、枸杞、甘草先熬湯汁,然後下蝦子熟了之後撈起,不過還沒有很入味

.......有進步的空間。



3 則留言:

  1. 鮮師,

    我也在學煮菜,可否傳授幾招呀~



    超快樂的氣氛,

    大家聚在一起真的是快樂無比呀!

    回覆刪除
  2. To bonita:

    我的廚藝還差妳差得遠啦!要學習的還很多~~

    會學煮飯的原因是考慮到孩子長大之後總不能夠一直吃外食,所以就強迫自己學習囉!

    互相交流交流吧!



    還沒開放台南幫到我們家,因為一直因為漏水問題在敲敲打打,也都還沒落定,心中可也

    一直唸著這一件事情呢!

    回覆刪除
  3. 嗯~沒想到我跟鮮師想的一樣,

    因為有這樣的考量,

    所以現在才想學煮菜。~呵~

    還有早餐我也有努力實行中,

    目前扣除假日懶惰賴床,應該實行度有85%~呵~



    我家目前也還沒佈置好,也要請大家再等等。

    不用擔心,鮮師家建商一定會弄得很好,很妥當的!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