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我寫給李總的一封信~~

Dear 李總:

想了很久才決定寫這一封信,冒昧之處還請見諒!

還記得當初今年二、三月時就開始找房子,看了不下20多個建案,可是總沒找到心中理想的家。在偶然的機會到仁德圖書館藉還書的時候,看到大宅院的銷售中心,也就跟太太進去看看,沒想到就這麼定下了我們未來的家。



當初接待我的楊姐、詹姐、以及詹董跟您的態度,每每都讓我覺得買的安心,也買的放心。因此,在智邦不動產的網路平台中,每當有人詢問有關大宅院的相關訊息,總是不厭其煩的將自己買的經驗與他們分享。A8的楊先生與B區的ㄚ宏也都曾經詢問過我的意見,而後來也都買在這裡。那時候的心情是高興的。



從五月中下旬總算開工了,而自己也剛好遇到學生們學測完與暑假,所以有比較多的時間監工。不管是自己的監工記錄以及街坊鄰居的評價,對於你們都是讚賞的,也因此又讓我們覺得更加安心了,也讓我覺得對得起介紹他們過來買的那些未來鄰居。



可是,在結構體完成之後,許多的事情卻讓我原本期待又安心的心情受到影響了。這其中包括了”工人在工地的廁所中大便”、”工地的凌亂不堪”、”採光罩的問題”、”浴缸的問題”、”浴缸大理石的問題”…等等。都讓我覺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失望的是明明結構都蓋得很好,可是怎麼會在收尾的工程中如此”粗糙”。



我得承認王經理真的很認真,是一位負責的工務經理。有時候家教完八、九點都還發現他在工務中心,真的很讓人感動。可是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工人的工程品質太差,難道沒有辦法要求嗎?最近又發現浴廁的壁磚黏得沒有很平整,我不知道”黏得平整”這樣子的要求是否太過,可是這不是基本的嗎?



還記得李總您與詹董說過的話,要蓋得讓買房子的人能夠安心,因為有些人也是存了很久的積蓄才買房子的。也記得你們說過要以這裡當成示範社區,要做出口碑出來。在結構體的部分真的沒話說,真的比其他建商好太多了。可是在後續的工程中卻看不到可以讓我們去稱讚與宣揚的部分。例如:浴測的壁磚都已經黏得不平整了,我們又怎麼去期待在過年前要交屋的趕工下,地磚可以黏得平整呢?原本,想將自己的失望經驗分享在網路上,可是想到可能會對建設公司有所影響,所以也就暫時作罷。只是我會想到未來想要買在大河戀的人來這裡問我們建設公司的風評如何時,我們該如何回答?



前些日子,將房子的一些記錄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而許多未來的鄰居都會在部落格上討論,只是從目前大家討論的內容來看,似乎負面的意見比較多一些。或許,在建設公司的立場而言,一個建案要替公司賺到錢才是首要之務,但我更會覺得如果公司要永續經營的話,更應該做到讓客戶體會公司的用心,這無形中也是一種宣傳,不是嗎?



對於您與詹董我仍是信得過的,只是對於工人的素質我卻是信不過。目前,已知道B區的某一位住戶因為工程品質太差,可能會在房子完成之後,轉手賣掉,我想這也會是對建設的一種無形的傷害。我們也是生平第一次買房子,實在不希望為了房子的事情與建設公司鬧得不愉快。我覺得未來要贏得未來住戶們的信心的話,對於工人的施工品質以及售後的保固方面一定是很重要的一環。



還是要再說一次,冒昧寫這封信給您,如有不敬之處,還祈見諒!



大宅院 A6 黃老師 敬上

4 則留言:

  1. 沒想到剛剛寄給建設公司,馬上就得到回應了~~

    剛剛王經理打電話來,說今天已經要換我主臥室那塊大理石了

    他說董事長把他跟工頭(應該是黏大理石的工頭)罵了一頓

    可是我也跟他說其實我主要不是再說我那塊大理石沒有換,

    而是未來的工程施工我們要看到比較"細緻'的施工,而且他說

    我如果這樣子直接E-mail給建設公司的話,會讓董事長以為王

    經理都在跟我們吐苦水,這樣子他也會被唸~~

    所以囉!應該也已經多少給他們一些壓力了~接下來就密切看看

    二次施工的狀況囉~

    回覆刪除
  2. Dear 鴻儒:



    感謝您為大家吐了一口怨氣!希望威登能夠〝恢復記憶〞想起他們在

    預售時打出的口號。其實到最後我已不太想去工地看進度、也真的不

    期待交屋,甚至也動了B區的這家鄰居一樣的念頭。這兩天我還一直在

    想是不是要聯絡鄰居們一起找李總及詹董來開個小型會議,讓威登了

    解我們承購戶目前的訴求在那裡、針對問題做全面性的解決。而不是

    反應一個問題解決一個問題。我們這些對建築不專業的人都能發現的

    問題,難道他們就不能發現嗎?主事者應該是做全面性的檢查及監工

    才對吧!威登只要一反應動作就很快,而且還是只針對一件事做處

    理,跟上次的版模垃圾事件沒啥兩樣!還是讓人失望。



    經此一連串事件,我覺得我們鄰居間真的都非常厚道,一直在維護威

    登的聲譽,不在公眾討論網版中做負面訊息傳送,這代表大家都已融

    入〝大宅院〞這個家園中。我只想跟威登說贏得民心賺錢才能長久。

    草率了事雖然在大宅院賺到錢了,我們對威登﹝威景﹞的評價又能好

    到那?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這個建議不錯~

    可以召集未來鄰居們跟威登那裡開個小型會議

    把我們的感受當面回應給他們知道~

    回覆刪除
  4. 我也支持開個小型會議.讓我們所耽心的問題與一些工程施工的問題直

    接反應給建設公司知道.不然像我們外行的又工作忙碌沒辦法常到現場

    看看.心裡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