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20220124 會考到數週計畫表~

 

今天把倒數週計畫表拿給先前說要拿的幾位孩子,也一直跟他們強調就拿回家自己按部就班的讀,不要帶到學校來,因為我並不想造成其他的困擾與麻煩,畢竟有些老師可能心眼並不是那麼大,而我只是單純的因為看見任教班學生在三上結束仍然沒有有計畫的準備會考,想給予一點協助而已。

其實有詢問孩子們原班導師是否有教導如何安排準備會考的計畫表,孩子們的回答是:老師要我們自己排...。我心想的是,孩子們的確需要學會自己安排讀書計畫表的能力,但在面對會考準備還是東讀一點、西讀一點沒有計畫時,或許導師可以多給一些自己準備大考的經驗,而不是只是.......唉!

在跟原先四位孩子講述計畫表如何使用的同時,有幾位孩子也靠過來聽,後來也想拿計畫表。看了看這幾位孩子應該也可以在最後這個階段好好的奮力一搏。考量的節過,後來也答應給他們。有拿的都要他們在計畫表上簽名,然後再給我簽名,表示有決心要為這剩下的一百多天好好努力。但....其中一、兩位孩子可能還要再觀察,能不能夠撐到最後,就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

我說,當我發現你們沒那麼認真的時候,我就會把你們的計畫表拿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