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20220122 學生分手、自我反省

 

昨日,打完了幾位孩子的週計畫表之後,把這週的進度傳給了孩子們。

訊息傳出不久,○琦就傳來了已經跟同班男友提分手的訊息。記得,是在第一次段考後有利用下課時間與問問題的時候,提點她要收心為會考準備。第三次段考有明顯感覺到她有漸漸在收心了。或許,在三年級上學期結束之後,也會感受到會考的腳步漸漸逼近,也覺得該為自己下定決心了吧!


###
結業式結束,在明德館跟暖暖在聊天同時,幾位三年級的孩子過來要拿週計畫表。其中,我跟○芸說:我覺得你期末考試退步很多,我要考慮一下要不要拿給妳,因為,沒有決心的話,那這一份計畫表也是沒有用的。

今日,在傳進度給這幾位孩子的同時,也把資料傳給了她。不久,就收到傳來自我反省的訊息了。踢到鐵板、察覺自己的問題所在、反思老師所講過的話,這樣就是下定決心會全力衝刺的動力來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