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20220112 孩子悼念母親文

媽媽請問您原諒我了嗎?

我真的很抱歉,雖然我常常跟你要零用錢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向你要,可能是因為我很貪心吧!明明其實1000塊可以用10天,就算我沒用完我也會跟你要,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你擔心,我很抱歉也很愧疚我沒有做任何對你有實質性幫助的任何事,即便如此你也完全無私的教我很多事,不管你帶我去買菜去全聯去廟裡,我怎麼那時候都沒想到呢?那就是幸福啊!

我為什麼聽了好幾次的這句話:為什麼人要等到失去了才能珍惜曾經的擁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在我們身上,現在想起來都好快樂,那個熟悉的聲音在哪?我好想聽到!瑣碎的記憶真的都好美好,我真的好害怕我忘記這一切,忘記你帶我去買鞋子的那一刻,帶我去幫忙Fila進貨忙到半夜12:00才從大遠百騎機車離開,曾經把4-5歲的我帶去麗嬰房上班讓我睡在一個櫃子上,怕我冷時不時都來關心我,我好像從來沒有乖過,閒暇之餘把我帶去夜市玩遊戲吃東西,這些東西好像被我視為日常,好想再次體會一下這種感覺。

整理了上萬張你與我們的照片,其實真的很多我們的回憶,17年的陪伴真是謝謝您了,我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美好,我是非常開心我曾經在小琉球騎摩托車載你環島,真的是很開心的回憶,其實在找你照片的同時,我除了把自己投射進去,像是給那些照片裡的我與你賦予生命一樣,藉此像我重新回到那裡!

媽媽你結交的朋友真的都是一些知心好友無一例外,每個人都為你流下了淚水,我還是無比自責,雖然我們之間的話語都很美好,說真的我能記得的對話依然有限,打開我跟你的對話真的真的我好過分,仔細一瞧才發現怎麼竟是一些(我下課了、你可以來載我嗎、我想去哪)我怎麼都沒想都你想去哪!都是一些自私的言論!平常的對話雖然都很美好都很讓我們開心,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簡訊是否傷害了你,我也無從得知真的很抱歉,在那幾千張照片中僅有少數6-7張有我們兩個開心的合照,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團體合照或者個人的,每找到一張我都哭了快幾小時。

按摩!你常常叫我做的,我沒想到你生日時說你只要一輩子的按摩卷,還不到一年!你怎麼說不用就不用呢!在向已逝的你問事情時,不知道為何用了7-8次沒有一個盛杯,在當道士說到你是擔心孩子們並且阿姨突然痛哭說他會照顧我們時,就給了我們連三個盛杯,您這個舉動直接讓我快瘋了你知道嗎!我好對不起你,我也好想對你說聲謝謝,但沒機會了!

我一睡醒眼角就開始泛淚,一直到隔天凌晨才睡,淚腺還沒乾我就又忍不住了,我也很謝謝你讓我遇到很多優秀的人,優秀不是成功更不是一個人的成績,對你我而言,那些優秀的人們,總會安撫著我們,我真的好懷念兩個禮拜前你做的蝦蝦飯!好好吃!你也教我如何做!孝道連這最基本的東西我都還無法給予!真的很抱歉!

我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想帶著你們去吃飯!我想你一定也知道!而這些像是一個牢房一般鎖住我,在一直循環這些回憶的過程,好多時候心裡真的會有那一瞬間這是假的吧!有些事情要體會過才知道!真的只有那一瞬間,你就會被無情的現實狠狠的打臉,你往往跟我說一些道理,甚至是一些言重的話,其實我都有聽,我也對不起你我也常常說了這種話!記得幾個禮拜前你才跟我說很快就忘記彼此的憤怒是我們家的特色,告訴我原因的你是說:(我們家看過太多生離死別,不想讓最後一句話成為遺憾),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在每天出門下車外出等都會加上一句再見bye bye不管那天是否跟我吵架我都會說。

家人、老師、同學的關懷真的是很好的動力!得知你已逝的消息,我回家把很多關於你的照片、回憶收起來!放到箱子,接著去神明廳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生氣,不過我請神明讓我跟我媽媽說幾句話,我突然看到我後面的燈泡一直閃,我就跟燈泡對話了兩個鐘頭,上高中就很少吃你替我準備的早餐及晚餐了,少了你我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主意了!好想再對你說一些自私的話,不過我忍住了!想讓你下輩子繼續當我媽媽的這種話實在很自私,一直奔波的你我好懷念,之前一直不承認是媽寶的我也認了,我的生活不能少了你!其實這也是你一直想教我們的「獨立」,我真的好傷心,我甚至連你喜歡吃什麼,想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因為你從來不說!我問了妳也回答了一樣的答案,跟家人一起去都好玩!禮儀人員告訴我們你喜歡什麼時,質感!我媽媽喜歡有質感的東西,不是華麗不是高級更不是奢華,是一種簡單有魄力的東西!

真的愛你的冠碩! 給最偉大的媽媽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