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20220120 休業式( 佳勳的回饋 )

 

結業式結束,佳勳來辦公室詢問週計畫表是否已經可以拿取?

後來,從手上拿了一張卡片給我,其實有些訝異,竟然會想要在學期末給我一些回饋,那真的是有一些信任了吧!

三年級兩班有幾位孩子想要來拿週計畫表,並請我幫忙安排複習的進度,對於班上孩子安心與進入會考準備的狀況,兩班的導師可能都沒有做到吧!而其中一班的導師希望班上的孩子都以自己為「尊」,在任課老師盡力協助之時還會擔心班上孩子的信任被搶走,這樣子心態還真的是需要自我調整了,只可惜要老師調整,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我懷念起舊文賢的時光,任何一位班上的科任老師,其實都可以成為班上隨時的代導師,就算是請假班上有一些問題,也可以即時幫忙處理起來,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地方,就是一起來把班級帶好的感覺。

而帶班也不是一定要爭個全校第一、全年級第一或是校長心目中的第一,讓所帶的班級可以在現在的基礎上慢慢進步上去,就是在對的路上了。但對於一些想要求表現的老師而言,要轉換成這樣的心態其實很難,若又私下攻擊詆毀,那真的又更令人無言了。

「幫自己可以幫的,影響自己可以影響的」,這仍是我一貫的心態。因為這些孩子都是我自然科任教班的孩子,導師的能力不足時,我也會低調的幫忙與協助班上的孩子,並非要介入導師的班級經營,而是讓孩子在穩定與學習上可以更好。

七年級導師班的國文老師在第一次段考結束後,因為班上的國文成績不好而有所擔心,我告訴老師,沒關係,等我慢慢把班上打底好,成績就會上來了。

『謝謝您一起跟我帶這個班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