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 烏山紫竹寺,野馬摔車 ~~



天氣不美麗、運氣不美麗的一次約騎。
因為下星期要跟水哥團一日西進武嶺,相較於帶學生上去自己是緊張的,不知道是否能夠完騎亦或是被「關門收容」?

在騎了一個禮拜的訓練台加上期末的事務告一段落後,決定這星期再騎一次烏山加二寮,當作武嶺前的練騎。也因此在社團很晚才公布,也沒有寫太多細節,連我在內就五個人約騎。

 約在歸仁中山路與高鐵交叉路口的匯豐汽車,而我也先過去野馬家外面的7-11把她帶過來集合的地點。

出發,因為人少所以在高鐵下便道速度其實也都維持在30上下,很快的就到了山上的全家,小休息一下就往南化的7-11前進了。





因為修路的關係,原本很寬敞順暢的路面因此而有了縮減,在騎乘上需要更注意一些,跟在後面發現孩子們的腿力其實沒有退太多。

轉近台20乙,幾個丘陵起伏後我們抵達了要爬烏山前的南化小七,有很多車友已經都在補給準備爬烏山坡了。



爬坡囉!看到一直綿延往上的坡,雖然已經爬過武嶺的孩子還是會覺得有點畏懼,不過,想起一句話「坡在前,無懼!」。


各自依著自己的速度爬著,而我自己也因為有踩訓練台的關係,幾個原本會很累人的坡似乎也順順的就踩上去了,果然在訓練台上痛苦,真的就會反應在爬坡上啊!

到達烏山厚德紫竹寺,已經有很多車友在休息了。孩子們還在繼續努力的爬著。喝個水、吃下兩顆補給糖。一邊休息、一邊等看看誰會先爬上來。謎底揭曉,沒想到竟然是野馬!果然這孩子腿力驚人啊!後來,三年級畢業的學長們也都不落地陸續上來囉!對於奕翔來說是第一次爬烏山,應該會勾起在武嶺爬坡的回憶吧!








卻也沒想到在我們休息沒多久,就看到山那邊的烏雲飄了過來,幾滴雨絲滴在臉上,要下雨了!

我們決定,馬上下山,卻也沒想到烏雲的速度比我們還快,終究還是得在雨中下滑。因為野馬上次在36彎摔車,也因次對於下坡會恐懼。也因此我騎在她的後面一直不斷的提醒她「髮夾彎下坡、慢,連續下坡、慢....」,但是卻在過了驪山老母宮後了連續髮夾彎下坡,發現野馬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大喊「慢、慢、慢!」,接著就聽到大叫與腳踏車撞擊的聲音.............

唉~~最不想要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轉過彎看到的是坐在路邊的野馬與躺在路中間的腳踏車與散落一地的水壺等零件。先停車確認孩子的狀況,看到了破損的車衣褲與全身的擦傷,覺得一定摔的很嚴重,問了孩子身體的狀況、有沒有撞倒頭、確認有沒有骨折?要孩子先原地休息,也問了發生的經過.......,看見渾身是傷的孩子,真的是覺得很內疚、很內疚。堅強的孩子卻也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來。如果,用牽的下來的話,應該可以避免吧!(我心中不斷的這樣子想....)





決定,請野馬打電話給爸爸,請他過來載,因為腳踏車的輪子偏擺、變速也壞掉無法騎乘了。這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女孩坐在路邊休息,我也不斷的確認她的狀況。也傳訊息給已經在山下的三位孩子,請他們如果有看到野馬爸的車子時,指引他上山。

就在大雨、出太陽、大雨、出太陽中等到了野馬爸爸的車子。期間不斷有路人與車友關心狀況,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真的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可我的心中還是慢慢的不捨與內疚啊!心中有個聲音:烏山這路線,以後還是我自己來練騎就好了!


後來,我與另外三位畢業生決定原路回去,也沒心情再騎二寮了。決定,先讓孩子們在錢記香腸填飽肚子再回程。點了四人份的大腸包小腸,揪感心的老闆娘還切了一盤芒果請我們吃。


回程途中,依舊是下雨、出太陽、下雨、出太陽,天氣一整個就是很悶啊!!

快到山上前那段修路途中,騎在我後面的奕翔突然說:老師,我好像爆胎了!!!

恩~~好吧!暑假第一天,摔車、爆胎,今天的運氣也真夠好的了。停下來換胎吧!
孩子們嫻熟的換完了內胎,原來是被玻璃割破了....


一邊藍天白雲、一邊烏雲密佈啊!




回程途中沒再發生什麼事情,但自己的心中卻還是擔心著野馬的狀況。回到家傳了個訊息給孩子,請她看完醫生後,再告知一下狀況。

約莫下午兩點多收到訊息,還好骨頭沒大礙,大部分是擦傷和挫傷,不過有個傷口卻也縫了好幾針。雖是放下了心中的那顆大石頭,不過卻是對孩子的爸媽很抱歉,沒有把孩子照顧好。

# # #

傍晚,傳來野馬的訊息。告知她已經聯絡水哥,請水哥幫忙後續的維修處理。也請她跟爸媽說:很抱歉,沒有把妳照顧好。

野馬爸媽的回饋,讓我也覺得很感心。或許,以後像烏山這種很有難度的路線真的要更加確認孩子們的狀況才行。

感謝老天爺的幫忙,讓孩子的傷勢可以降到最低。也更感謝孩子爸媽的體諒,讓我還有信心可以再帶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