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90603 余秋雨 成熟


總是喜歡從下而上,扎根的累積想做的東西,成果自然水到渠成。
不喜歡的是空有表面的架構,但卻硬要填充虛有的內容,浪費時間也浪費生命。

又是表面的成果………

# # #

每週看著沒有很盡力的計畫表,心想著,或許跟當初自己的預想一樣,對於本來就不是那麼能夠堅持的孩子來說,很容易被外界影響,要看到拼了命的盡全力,可能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再沒看見~~可能也就放手了吧!

# # #

為什麼他們可以被選上,我們就沒有….
在有這些想法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想一想老師是胡亂選的嗎?想一想自己是否值得被選上?被我認真帶過的都知道,我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是有用意的,不會憑我自己個人的喜好,都會是長久的觀察所做的決定。而你們會在後續的過程中漸漸明瞭。若只是因為自己的內心不平衡而有這樣子的想法,那麼,就證明我的選擇其實是沒有錯的!

# # #

活在自己世界的小才女,給了三次機會觀察,也差不多也該是時間做個決定了。單打能力夠強,但團隊合作的能力不足。既是不想學一塊,那麼我也不勉強了。該揮淚斬一斬的,也該要了結,不能造成其他孩子太大的困擾。可惜的是,無法克服自己的內心,高度應該也只有如此了!

# # #

還好,今年的畢業生也有一位願意下功夫跟兩年的孩子。或許.....恩!畢業快樂~~

# # #

最近需要以此段文字自我勉勵

余秋雨

成熟

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
一種圓潤而不逆耳的音響
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
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
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
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
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
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 # #

最近只有騎車這件事情嗎?

不,是我只想po騎車這件事情而已~~

其實,孩子們,你們都太小看老師可以帶你們學到的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