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20180119 孟樺回訪。學測準備。讀書規劃。


是日夜晚,手機跳出了這一段訊息。


 

「高二的小女孩應該又需要穩定的力量了」。我心裡面這麼想著。

剛好星期六補班,也就把時間敲定下來了。也要孩子把前置的功課先做起來。





# # #

約莫談了一個小時,才發現接了南女會長的女孩,其實課業並沒有放掉。反而在忙碌的會務中還可以堅持著課業這一塊,這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先從目前的狀況瞭解,確定了一年後的學測目標,評估現在還需要再努力的空間。
把寒假、二年級下學期以及暑假該有的節奏確定下來。定了要完成第一循環的底限時間,
可以提前,但不可以落後。
既是以政大新聞為目標,那麼就要盡力在明年一月的學測就考好,從一月開始就可以放假,規劃下一個階段的學習。

記得孩子在要不要接下南女會長前也詢問過我的意見,那時的我其實有點擔心整個課業會就此放掉。閒聊中發現,孩子的潛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也想起了那時會考成績公佈,她到辦公室來告知我考試的成績是4A時,我臉上的訝異表情。在學姐沒有交接,必須從零開始摸索會務,與各校的溝通協調,我想女孩兒的韌性已經俱足了。

「你,永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厲害。」,在孩子身上再度得到驗證。

期待,孩子再下一次再來告訴我的,就是已經達成目標的喜訊。

# # #

 



 


# # #

這是那一年女孩兒回來跟家長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