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60320 台南古都馬拉松之~~『很窘馬』

幾個月前,阿杏和暖暖提到要不要報名一場"國際馬拉松"看看,心想在台南沒跑過古都馬拉松,還真的說不過去。於是,就這麼成行了。還記得開放報名的那一天,一直點按網頁,深怕會報名額滿而殘念。而我認為,國際馬拉松應該是很值得期待的吧!
前一天晚上其實是有點期待而睡不太著,因為怕會睡過頭。而也想把兒子借回來的那一本書看完,所以入睡的時間已經接近子夜了。

四點半起床,東西整理收拾完就出發了,到了現場才發現人真的很多,而我也把車子停在金城國中外面的停車格。才發現,這麼多的人,要找人似乎是不太可能的。決定先寄物,再去上廁所,沒想到寄物的車子在草坪的另外一邊,得走過去寄完衣物包之後才能夠回身去找廁所。

這又是個我沒想到的狀況了,看到排隊等上廁所的人龍,我心想如果等到輪到我自己,應該已經出發了吧!於是,往另外一邊找,還好這邊人少,但也要排一下子。如廁完,全馬已經要出發了,而我們半馬跟全馬也只差了15分鐘而已。

寄物車(這後續會有很窘的事情發生啊!)

排隊等上廁所的人龍

有人直接在市政府露營耶!


全馬出發~~~而我的觀察是現場還是有點亂、有點沒有次序。


半馬準備出發~~因為有點來不及熱身,所以就在原地開始拉筋動一動~~
而也在這個時候手機傳來阿杏的訊息,問我在哪裡?我說我在接近拱門的位置,本來我說要不要跑出去之後再會合,後來阿杏說就約第一個補給點吧!那好~~~咦?暖暖呢?怎麼都沒有互傳訊息確認?



整條大馬路都是人在跑步的感覺還蠻奇特的,只是我注意到天空陰陰的,心想,如果下雨的話那就慘了。又想起翁利老師說的:怎麼我們跑步都會遇到極端天氣啊?


其實真正上路跑會比原本的還要快達到階段性的目標,只是在跑步的時候自己也一直注意配速不要太快,但怎麼周遭的跑友都跑得很快啊!都是六分多速!我謹記前輩的提醒維持自己的速度就好,別人超過自己就不要理他們。因為我們要跑的是21公里,配速是很重要的。


這時我注意到.....有小朋友ㄟ,不是半馬嗎?竟然也有小朋跟著家長跑,太神奇了啊!


我還遇見了小紅帽呢!

果不其然,落在地面上的雨點越來越密集,開始下雨了。雖說不會太大,但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在飄雨中抵達了第一個補幾點,阿杏隨後也到了,我們在五妃街口會合了。

這時,阿杏看了看手機,轉頭跟我說:暖暖睡過頭了!!..............

好吧!如果現在再趕過來應該也來不及了。那就預約下次吧~~這一次就我和阿杏、連暖暖的份一起跑吧!

本想跟著阿杏的速度,但是阿杏跑太快了,六分多速,我想我還是依照自己的速度跑就好了。其實跑起來不累,沒有邁大步,但把步頻提高,腿力無形中也增強了。



經過孔廟時,我們遇見了關聖帝君出巡的隊伍,特別不一樣的感受。


在健康路上,我竟然還遇到了實習的同事~小蕎。真的是巧啊!



老天爺似乎聽到了我們的心聲,天空開始漸漸放晴了。只是...只是....對於補給品我實在是很有微詞啊!一直到賽程過了一半才有香蕉可以吃,我想,還好我沒有抽筋。而補給品也只有兩三個關卡有水果和一些熟食,幾乎都是一些餅乾。雖然阿杏後來說,其實能夠封路辦路跑,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而且我們交的錢也不多。但我有看其他國家國際馬拉松的記錄,覺得一個國際賽事的水準應該不只這樣子而已。聽說,阿杏還在那一攤香蕉的補給攤遇到了畢業生偉彤在擔任志工。

經過了觀汐平台、看見了船與港口,而大腿似乎今天也很給力,竟然狀況還不錯!望前看去,上坡的橋,心想那就來試試看不要用走的,用小跑步的上去吧!

YA!!腿力可以~~開心


這時開始看見折返回程的跑友了,只是開始感受到回程的跑者會與去程的跑者互相干擾,而主辦單位似乎也沒有規劃好動線與動向。

途中沒有多拍照片,只是發現攝影大哥幾乎都躲在這一段,要讓自己留下努力的身影可還要多注意一下路旁或是中間的攝影大哥啊!而我也在這時趕上阿杏,於是就開始把自己的速度ㄍ一ㄥ上去了。

四草橋上根本就是來回跑者互閃的窘況,再加上全馬跑者的導引警車與自行車,其實就是:亂!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是維持一樣的速度跑著,感覺自己的平時練習漸漸發揮了效果。



在最後一個補給點,抓了兩片橘子塞進嘴巴,看見阿杏還在尋覓補給,決定放開步伐開始把速度拉上去了,因為只剩下不到3公里,腿力應該可以撐下去。而在最後這一段路上我還遇到了熊熊喔!

終於,通過了終點,開心的是比起前幾次還不會太累,大腿有點緊而已。只是,這排隊等領完賽禮與獎牌的人也太多了吧!

排了很久的隊伍,終於領到了毛巾,也看見了騎單車來等我們的暖暖和韻絢。其實,我們都知道的。下次吧!聽韻絢說我們才知道,原來她本來是跑4.5K,後來竟然跟著半馬的一直跑,到最後才發現怎麼大家都越來越厲害。詢問了周遭的跑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半馬啊!!所以..............她是坐摩托車回到終點的!(帥吧!窘吧!)聽說回到終點的時候還遇到了10K完賽的大雄主任~~ ^_^

後來,又排了好久的隊伍才領到了獎牌與完賽禮,才印完了成績與退完晶片。這次應該是進步的吧!

阿杏說:我們願意為暖暖再報名一場 O O .......^_^

後來,我們決定用走的走回市政府,才發現很多人都是用走的,3.5K而已。一堆穿著運動服裝剛完賽的跑者走在路上,還蠻特別的風景。我們看見了寄物袋,還互相討論著原來還可以這樣子背啊!殊不知....... =="


我們走回到了市政府之後,我遠遠的看,怎麼那些寄物車都不見了,原本不是停在那邊的嗎?慘了~~~~~~不會是幫我們送到終點林默娘公園了吧!那...我們已經從那邊走回來了。天啊!!

還好韻絢因為無法寄物,所以車子停在家樂福,可以再載我們過去領我們的包包。感謝韻絢~~(窘啊!)。不過,也因為這樣子我們在接近舞台的地方遇到了嘉豪和馨誼。(是說,那個同學的拍照技術也太...)

21K古都國際馬拉松,完賽~~


配速的部分,就留待以後參考吧!



完賽後,而我也沒多停留就趕回七股拜拜,因為今天同時也是爺爺的忌日。回到七股老家,長輩們也已經在用餐了,點了香,跟阿公、阿嬤說了些話,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了吧!所以,覺得東西都格外好吃。


後記:
這一次,有人睡過頭、有人坐專車回到終點、有人的包包竟然忘了領....好多狀況之"很窘"啊!

畢業生冠賢完成了第一場半馬、嘉豪和馨誼完成了10K,而我們的W教官也陪著舊傷復發的振閎完成了10K,重要的大雄主任也完成了人生的初馬10K賽事,他說:之前都是在家看著古都馬的跑者跑過去,沒想到今年換自己也下去跑了。

而整體而言,對於這一次的賽事我是有些失望的,可能因為跟自己原先預期的有落差。而我也覺得應該可以更好。看見滿地散落的塑膠杯、降溫用的海綿,覺得,或許未來的路跑可以更提昇一些層次吧!主辦單位和跑者都是,讓參加路跑變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至於明年的古都馬,我想,我仍是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