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1106 很美的心~~

從班上某位同學的聯絡簿中提到另一位同學似乎有狀況,但又不能說出來。

於是叫了黑同學過來問了一下,瞭解了狀況之後就請該同學過來關心一下。原來是最近家中阿嬤因為身體的狀況過來住在家裡,也因為這個狀況,晚上會導致她都睡不好。白天來到學校也都精神不濟 ......難得是該同學都沒有任何抱怨的語氣。

後來,我問她:那像阿嬤這樣子的狀況,妳覺得怎麼樣呢?(其實我是要試探她一下)

她說:我覺得很內疚,因為我都沒有辦法陪阿嬤聊天、沒有辦法幫阿嬤的忙......


聽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裡面漾起的是:好個貼心的孩子啊! 我跟她比了跟大拇指,妳阿嬤有妳這個孫女真的很值得了!!

最近的班上,貼心指數滿表~~~~


很多時候,我們在帶班,從孩子們身上看見的這些東西,是遠比成績重要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