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20140723 三甲的複習小書~~

兩班的小老師收回來的複習小書,果然夠"客製化",好多都真的讓我十分驚豔。有多要一張回家重新整理的孩子,交回來的小書都十分的精美,甚至愛畫圖的孩子也替小書製作了封面以及用彩色的方式呈現。

也有幾位孩子將兩本黏成一本,這樣子未來要再補充相關的資料也比較方便。一個晚上的回家重新整理,我其實是很訝異孩子們整理出來的成果。果然,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課本、參考書的圖案應該比孩子們做出來的小書還要精美,那,為什麼還要孩子們去做這複習小書呢?我想,在孩子們把內容的重點撰寫成文或是以圖、圖表、樹狀圖呈現的時候,就是一種統整的過程,而這個過程是十分重要的。

不過,複習小書的重點不在它的"精美",而在這些內容有沒有進到孩子們的腦袋裡面,這才是重要的。我相信自己整理出重點的孩子,小書的內容應該是有進去到他們的腦袋瓜子的。



三甲的複習小書

讓我很驚豔的一本,果然是愛畫圖的包子。










維真的小書






祐丞的小書






家寧的小書





心妤的小書






育祥的小書







孟萱的小書








明安的小書








俊瑋的小書








威穎的小書







湘華的小書






琦翎的小書






禹雯的小書







翰佳的小書







馨儀的小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