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20513 被我罵得最慘,卻長大了的孩子!


沒想到,當初矮個子的宇俊現在已經長得比我高了。

還記得,國二接下這一班宇俊就是個頭疼的人物。常常會有一些"白目"的舉動,被我
罵過不知道多少次,到了三年級也是一樣常常要找我報到。喜歡喝酒的父親常常會因
為酒醉而有不好的行為,可是他仍會貼心的煮飯給爸爸吃,把爸爸扶去睡覺。還記得
,那一通他母親打來的電話,泣不成聲的訴說孩子的不懂事以及他工作真的是十分辛
苦。塑膠射出高溫的工作環境讓她從一開始上班到晚上下班時,衣服從沒乾過。再加
上個不懂事的哥哥,這樣子的家庭,孩子也承受著極大的壓力。

還記得,去年宇俊從即時通跟我聊了一下,發現他回顧以往,似乎有點長大了。這一
次,他說要回來找我,說真的還真有點期待在。

中午,一群人在辦公室裡聊著,當初的小個頭長得很高了。言談舉止中多了禮貌與分
寸。我們班的阿妥提到我很兇但也很好,說他最怕被我罵。宇俊就接著說:罵才好!
頓時, 一股感動在心中蔓延,無法用文字言說。

就讀新營高工的他跟我分享了其他人近況。當初被罵得很慘的他,現在有了自己的方
向,也長大許多,在辦公室連接個電話都會跟我說:老師不好意思,我出去接個電話
。當初調皮搗蛋的小個子宇俊已經不復見已。反倒是當初別班還算乖的孩子,行為舉
止有了一些偏差。孩子們的成長,國中階段還真的是關鍵,拉住他們不要偏差,一些
我們跟他們曾經講過的話就會在日後慢慢的發酵,讓他們走向自己正確的方向。

我要他回家跟媽媽說,我看到他長大了,很感動。也要他跟媽媽說他再辛苦個幾年就
會比較輕鬆了,因為宇俊可能會朝軍校去發展。舉手投足間,看見以前跟他要求的態
度。對於我而言,這或許就是看見孩子成長的真正感動吧!



以前的教學日誌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hungju30/9602491


1 則留言:

  1. 天ㄚ~~我是看到最後那一張圖才認出來耶~~

    我以前的地理小老師~~[登大郎]了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