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111215 慈濟高中自然科教學與班級經分享


因為校長的引薦才有了這一次的分享,也秉持著生物趴辣客的精神,有分享才會有成長。
演講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自然科教學以及班級經營的部分。

讓自己感受最深的就是在慈濟中學內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時間,全校都安安靜靜的,老師
們也都很優雅自在,在那樣子的環境之下當然會濡染正確的態度與人格。

教學的部分大致上將參與兩次生物趴辣客以及實際有在班上執行的情況跟老師們分享,並
且也生物趴辣客打了廣告。其實慈濟的老師們也有將一些應用在課程上。可能是慈濟中學
自然領域的教師除了國中課程之外也要上高中部的課程,所以對於國高中課程的銜接應該
比較熟悉,我能夠分享的應該也只是實際在班上進行的成果。

另外,在班級經營的部分則是自己這六年下來的累積,累積的過程辛苦,但是回頭看卻會
發現結實纍纍。我想,當帶過的孩子回過頭來分享與肯定時,應該是我最大的欣慰與動力
吧!

這一次帶了莉涵與汶芸過去,除了因為東西太多需要有人幫忙拿之外,其實最主要的目的
是希望他們看看未來簡報的方式以及看看他們自己從一年級到三年級目前整個成長的歷程
。慈濟的張老師一直誇獎她們兩個,實在愧不敢當!但我仍秉持著多看多學多分享,這樣
子自己帶的孩子才能夠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學習。







童軍繩編DNA


生物演化大作戰


阿簡老師教的汽車雷達的妙用




電與磁的交互作用(這個部分應該接下來會讓孩子們做)




也介紹了仿生獸(簡單機械的最佳應用)


在奇摩買的小仿生獸(這個假日來組起來)


全球首富大作戰




獎勵卡


這個是秘密~~兩位知道的小朋友不可以說喔!


個人年表分享




給孩子們的輔導方式






輔導記錄分享


綜合座談








後記:

我想,在慈濟中學教書的老師也是幸福的吧!那樣的寧靜的環境、素雅的空間,不知不覺也陶冶起心性來了。感恩有這樣子的因緣讓自己可以把一點點的成果跟老師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