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20111210 宜庭、詠純學姐回校分享~~

十一月份的某日在FB上收到柯的生日祝福,突然讓我起了一個念頭,邀請她到
學校來對我們班做一下分享。於是,日期就這麼敲定,當天竟也幸運的多了ET
回來分享,兩班的孩子還真的幸福。

首先,是就讀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系的郭宜庭學姐分享,綱要整理如下:
(詳細的部分可以看影片)

    1. "把事情做完"與"把事情做好"是不同的。
    2. 公私立高中的最大不同-->讀書風氣。
    3. 來到這個世界上父母親給我們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我們
        要善待自己的身體。
    4. 學西文的目的是希望以後的自己可以到處旅遊。
    5. 國中準備高中就是多做題目,寫題目會知道什麼會考,那
        個部分就會多看一下重點。
    6. 想當業務的目的是希望可能快速的累積金錢,因為業務工
        作努力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可以四處旅遊磨練自己的能
        力。
    7. 不要為別人活,不要受到別人言語上的影響。"要為自己活
        、要替別人想"。




接著是就讀於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的柯詠純學姐的分享,大綱如下:

    1. 讀書替自己帶來很多好處,可以被尊重而且投資報酬率很
        高,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2. 不喜歡被管,自己努力,有成果之後反而會為自己帶來更
        多好處。
    3. 雄女的同學都很有能力,會讓自己也會想要做得跟他們一
        樣好。
    4. 學生的態度會決定老師要教的內容有多少。
    5. 前幾志願的學生可以同時顧好自己的成績,也可以做好自
        己的事情,因為這就是"風氣"。
    6. 自己一路一來面對大考的目標就是"提早放假"。
    7. 好學校的差別就是資源很多,而且有很多獎學金可以申請
        ,可以有很多機會。
    8. 如果還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走,那就走"最好的"。
    9. 因為還不確定要走那個方向,所以就把自己弄到最好,這
        樣子就什麼都可以走。把自己變成是大家都想要的,自己
        手上握有選擇權。
  10. 讀書計畫的分享,每一科都要清楚自己讀完一章需要花多
        少時間。參考書不用多,只要讀"透"了就好了。
  11.  水月是個什麼樣的老師分享。






宜庭當天回台中後傳來的"簡訊回饋":

經歷冷風吹狂風打,終於回到宿舍了。今天對我來說很特別,看著台下那一群人,
好像看到以前自己懵懵懂懂的樣子。不知道我說的話他們聽不聽得懂,會不會聽得
進去?可是可以分享是件很榮耀的事(順便可以訓練一下自己的台風和表達能力XD)

當老師真的不是件簡單的是,特別是面對一群對外面的世界涉世未深的小朋友。今天
讓我想了很多也好開心~看到好久不見的人還可以無話不說:))感謝您的撮合!!經歷
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瞬間長大了!!哈哈哈~~但願未來我們都會更進步!!中
午又讓你請啦!謝囉:))


教師後記:

我在最後告訴班上的孩子,希望六年後你們也可以像學姐一樣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求學
歷程。我說正如學姐所說的"責任",你們有責任將這一份傳承一直傳承下去,這樣子累
積的東西才會越來越多。

看著台上侃侃而談的ET和柯,沒想到已經六年過去了。印象中六年前的她們突然昇華了。
驚豔於他們的滔滔不絕,對於未來的期許之外,也感動於一路看著他們漸漸的成長。還記
得在你們畢業時說的那句話,現在的我也要在說一遍:能夠教到你們,還真的是很幸福的
一件事情啊!









3 則留言:

  1. 小弟的求學過程中遇到許多很會教的老師

    但遇到很有仁心的老師不多

    教書或念書只是傳遞知識

    人格養成是一輩子的事 良好的人格會導引你走向正確的道路

    有良好的人格相信一輩子所遇到的都會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因為好的你會接受 不好的會虛心檢討

    不去怪罪別人 成就了大事仍虛懷若谷

    黃老師是小弟當兵時的良師益友

    能接受您的教誨 學生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2. 是ㄚ璁沒錯

    讓我們都在彼此的領域進一份心力

    加油

    回覆刪除
  3. 沒有我 真失望....因為我不會讀書XD

    哈 我可以給不讀書的小孩子輔導一下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