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10923 學生輔導日誌

對象:王銘杰

時間:第五節下課

事件經過:

    慈芬上來告知銘杰把音藝的膠帶拉一條很長並且丟到她,於是廣播他到樓上
詢問事情的經過。後來把他叫到辦公室外面大聲的臭罵他一頓,我說妳是不是
不想要讓我們這些老師拉你了啊?如果今天是你的東西被這樣子玩,你會怎麼
樣?是不是掄起拳頭就要輸贏了?

    我說你上課的態度對同學的態度都會讓我覺得好像越來越不值得我花那麼多
去拉你,我說我也知道你心裡面的苦,但是也要自己想辦法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提到這個部分的時候銘杰的眼淚就流下來了,我則順便詢問之前我所知道
的事情,他說現在大伯不會給他零用錢,所以他都會去找媽媽拿錢,大概一個
星期去找媽媽拿一次。之前跟姊姊打架的那次事件則是因為被誣賴有偷錢和煙
,所以姊姊對他揮了一拳之後,兩個人就打起來了。

    我問他那現在有沒有錢吃早餐,他說沒有所以都直接來學校吃午餐。後來,
我拿了300元給他,我說這些錢是要給你吃早餐的,大概一天50元夠你吃六天
了,如果讓我知道你拿我給你的前去買煙的話,那我就不是今天這樣子就算了
。我說,再苦也是200多個日子,未來去讀建教合作就可以自己賺錢繳學費甚
至可以自己存一些錢,所以要乖一點拿到國中的畢業證書去念高職,不要上課
態度不佳,對同學的言語也是十分的有攻擊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