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10903 週六班的辦公室~~



最近,將位子旁的空間整理了一下,空出兩個位子,讓孩子們上來讀書。沒想到卻引發了

一連串的效應,上來辦公室讀書問問題的同學越來越多。我想,這應該也是一件好事。







有許多的同學在現在都遇到了讀書的瓶頸,正如我當時對他們所說的,二年級輕鬆、三年級就會

比較累,而他們也印證了老師所言不假。每個人都用不同的努力在準備著基測,有些人已經開始

盡全力,有些人則用了七八分力,有些人甚至才剛剛要開始。



輔導室與雅麗主任、大雄老師的一席聊天,也將內容轉述給班上的孩子知道,或多或少可以讓他

們知道目前的努力是不足的,而讀書的方法也是需要隨時去調整的。



中午,在辦公室吃泡麵,因為初一拜拜的時候買了三包,就拿了一包到學校放著。結果,某位同

學(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那位小姐)說:老師,你泡麵中的肉看起來好好吃喔!於是就夾了幾塊肉放

到她的餐盤中,後來索性分了一些麵給她吃。後來,不知道怎麼聊的,竟然兩位小朋友(莉涵

and 嘉聲)就在辦公室聽我說著三年前的畢旅驚魂記。



下午,上課期間有兩個身影閃進了辦公室,原來是可璇和伃廷。伃廷說:我們跟英文老師說要去

上廁所,一聽我就知道應該又是要處理問題了。後來請伃廷先回去跟英文老師說可璇身體不舒服

,之後告訴她越是面對很多的書讀不完、讀不懂,越是要冷靜的一點一滴去讀,不要慌了手腳。

讀懂一個觀念就又往前前了一小步。要相信自己可以,自己才真的可以。不要認為自己做不到,

那就真的做不到了。還真的都要哭一哭、掉一掉眼淚才真的會進步~~



莉涵上來讀書的時候問我,老師你下午不是沒有課嗎?怎麼還會留下來? 我說:三年級這一年我

應該會盡量的陪著你們吧!



這一年,自己應該也有了心裡準備,週六應該也要算入工作天了吧~~第一屆從一年級帶到三年級

的孩子,最後一屆考基測的孩子。我想,我心裡也希望他們在明年的考試每一個都可以考上自己的

目標吧!



上來辦公室找我拿計畫表的佩涵






1 則留言:

  1. A組的學生 不像C組部分同學

    頭腦動的很快 講解到哪 C組的發問馬上就會出現

    A組的會靜靜聽台上老師講解 我不太能確定懂了幾成

    少數同學有疑惑 會私下找老師 其實我會更希望他課堂發問

    似乎感覺A組的學生把學習當作單槍匹馬的作戰奮鬥



    不過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我可以確定 他們真的有把學問 當成 邊學邊問



    當這股學習風氣形成的時候 心中的擔心又會再減少一點點



    我看到A組學生 [淨] 且 [靜] 

    但我更希望他們 [勁] ~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