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10521準備迎接另一種生活型態~


田野中的維也納幼稚園,宇宇未來要就讀的學校

今年的八月八日即將送宇宇去幼稚園就讀中班,應該在七月就會把他從高雄接回來
台南長住。回來之後,每一位家庭成員的生活型態都要小小的調整一下。宇宇邁入
就學階段之後,責任也隨之而來。正確的態度、正確的學習、正確的交友,是下一
階段我們要多費心的。

3 則留言:

  1. 宇宇的爺爺奶奶應該會開始想他了,也會變寂寞了,

    開始過正常且規律的生活,大家各就崗位,只是您

    會更忙碌了.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以前也讀這間幼稚園ㄟ....





    真巧...









    很多老師認識我喔......







    哈哈!!

    回覆刪除
  3. 其實最近我一直為一件事所苦。唉!很少失眠的我,竟然最近常常失眠了!我真的好對不起

    我的2-B/2-2學生!這一屆學生是我任教以來最單純的導生班,可是我竟無法帶完他們。學

    生還是會傳簡訊給我而我竟然不敢跟他們說我要離開了這個事實。後來我發現,原來我最大

    的問題是,我在乎學生多過在乎其他現況。實際上,沒有學生也就沒有老師的存在,我以前

    一直這樣以為。雖然現在對緣起性空有點概念上的了解,還是離不開這個習性。為了這件事

    我失眠好多次。苦啊!



    其實我本性是不喜變動的。不過好多不得已導致我不得不變動。無常就是這樣。這種心中的

    苦,也很簡單,就是一直覺得坐立不安,然後我就是想找個人說說,有了網路以後,我改成

    常上網打字。這些都是一種把不定所當依歸的做法。知道了,卻還是牛步地無所進展。



    培先生因為有過敏體質,他覺得文賢環境太差,雖然寶寶平安健康,他還是建議我換個環境

    (他希望可以再有個寶寶)。我這個沒有主見的人覺得如果要離開文賢,只要是原台南市的

    學校我就去(我不想變成第二個陳揚廣,我對衰毀譏就是無法招架)想說她的長舌應該對原

    台南市的學校沒太大效應吧?所以這也是我當下介聘成功以後有點開心的原因。種種的這些

    都是「我」過不了的盲關。



    我想,師父說的離不開輪迴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兒。



    心業,真是種拖磨人的東西。我只能就目前現況努力使惶惶不安的境界,先用法補一下,讓

    那種拖磨的時間縮短,並且可以安忍過去。我想,我往昔必也如此造作了什麼,現在不忍將

    來會匯成更大的心力繼續讓自己煎熬,未造的不會遇,以造的不失壞啊!不遮止還會繼續增

    長廣大啊



    去新環境也會有點不安,但離開我可愛的學生竟然才是令我寢食難安啊!雖然知道沒有一個

    人會了解這種看似真真切切的心情。還是忍不住想找個地方說說



    你這版就借我說說話好了

    ~~~~~~~~~~~~~~~



    不必感激我啦,你這版是我少數會逛的網了(我已經幾乎不上網了)沒你這地方我真沒處說

    話咧。而且,你和慈怡是少數不會曲解人好意的好人,是我要感恩你才是。唉!你給我一些

    回應好了,2-2/2-B好像不知道我要離開了,害我真是心煩意亂啊!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