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10513 原來....

今天段考完的特教研習,主講者的內容是有關智障孩子的主題。

由主講的老師先講述智障的相關定義以及孩子們會有的特徵,覺得

這位老師講實在不錯,對於學生的狀況也很會處理。



而後來給孩子們看的那一部片子也十分的有趣,是一部關於智障孩子

的韓國片,在有趣的內容背後讓學校的孩子更體會到智障孩子的狀況

。片子後來因為電腦的問題沒有看完,由主講的老師做結尾後結束。



放學後,正當我準備回家時,在輔導室外面這位老師叫住了我,跟我說

:我在翠屏有看過你喔!(我聽到之後心裡真的是震驚了一下),沒想

到老師還接著說:那時你班上有一位癲癇的孩子,開會的時候你都會來

參與,並且坐在我的對面。聽到之後,心裡只有,天啊!竟然是以前同

一間學校的同事,我怎麼都沒有印象~~原來自己被默默觀察這麼久了

啊~~呵呵!!



她提到之前翠屏的情況,並且說優秀的老師到哪裡都會發光,其實我覺

得這句話應該形容她自己才是,覺得這位老師的口才一流,才真的是我

要多多學習的地方呢!



原來,教育的圈子還真的是不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