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20100709中興林場半日遊~~



還記得上一次到中興林場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今日帶

老婆與小宇宇去走走,順便吸收一下芬多精~~



停車場旁的波羅蜜,長得真多啊!









小草坪旁的雕塑









母子合照一張吧





這一張的表情像不像兄弟象隊的"恰恰"~~呵呵!





還有好大隻的螞蟻喔~





怎麼會有一隻"大豬"跑出來逛大街啊~~好可愛ㄋㄟ





頓時焦點都在這一隻"龐然大物"身上,牠會主動親近人,

摸摸牠的時候就會搖尾巴~

















旁邊的遊憩中心





後來,大豬也跑上來旁邊的角落休息,可能是太熱了吧!













去林道走走吧~我走在後面,旁邊是很多鳥兒的叫聲,前面

則是母子兩的叨叨絮語,感覺很不錯~









在這一個轉彎旁的樹林中,聽見熟悉的"啾"一聲的叫聲,原來

有好多的"小啄木鳥"在裡面穿梭~~





小宇宇看見我在看地圖,他說他也要看地圖,還看的有模有樣的呢!





決定挑一條比較近的路程,就往擷秀亭出發吧!













到了擷秀亭之後稍做休息,眼尖的我突然發現旁邊角落有隻蜂在動,

蹲下來看就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了~~是什麼呢?等一下公布~





附上影片看看各位看官知不知道牠在做什麼?





這一幕記得在帶上一屆畢業旅行時,在木柵動物園也看到過一次,

這一隻蜂剛剛獵捕了一隻"拿牙(蜘蛛)",正在將牠的獵物用泥土

埋藏起來。在木柵動物園看到的則是這一種蜜蜂正在獵捕蜘蛛。用

一顆細膩的心去觀察周遭的環境,會發現事情無時無刻都在發生。



從擷秀亭出發是一段木棧道下坡的陡坡,懷孕的老婆在後面走,我

則牽著小宇宇走在前面。因為沒有扶手,所以小宇宇一手牽著我另

外一隻手則是握拳,我看到時心想應該是有一點點緊張吧!不過,

男孩子要學習面對危險,越危險越是要冷靜,希望長大以後以後可

以帶著小宇宇四處去爬山。



離開中興林場,老婆說要去"5號樹屋"吃飯,沒想到這蓋在樹上的餐

廳竟然位在隱密的山林中,要開一段垂直45度的產業道路陡坡,感覺

跟那時候去台東"深山亞都'有點類似。開到門口的時候,告示牌寫著

"非假日隨緣遇,可以先預約",當場無言.............失望的老婆說

下次再來吧!



台南附近其實就有許多不錯的地方,有空閒時其實可以多去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