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若樺的--堅持不放棄,探索心靈之旅~

其實看了若樺這一篇,不知為何,也蠻感動的~

因為,看見了孩子們突破自己心裡的那一關,成長了~~



==================================================

今天



因為是學校的田徑週



所以我們班要跑3200公尺



之前的我只要一聽到要跑這麼遠



內心都會非常沉重



但是



今天的我反倒好像是有了發洩的出口一般



內心十分平靜......



或許是有了上學期的經驗



又或許是因為最近的我



在對自己的心靈做抽絲剝繭的浩大工程裡



有太多太多的疲倦



正好成為一個放鬆自己的方法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秒數就這麼開始了



一開始自己也是穩穩的跟著小璐慢慢跑



但是到了第二圈時我漸漸的跟不上了......



這時我有點慌



想要努力的跟上她



但是發現自己有點力不從心



後來還是決定依照自己的步伐慢慢跑完



過程中



其實有幾度我一直想放棄



想偷懶得走一小段路



但是這時的我耳邊響起的卻是老師的一段話



之前在國三運動會時的800公尺



靜茹的慢慢跑不停止



老師曾對我們說:只要堅持下去照著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跑完



自己也可以抵達終點



於是



我便繼續支持自己的精神告訴自己:



現在這條路就像準備學測一樣



一旦停下來



要再重新開始便很難



一切也將前功盡棄



但是看著身邊停下來的人一次次的超越自己



這樣我又不禁開始動搖自己的意志



我一直在倒數著自己到底還剩幾圈?



看著自己的毅力一點一滴的瓦解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妳,除了妳自己!!









這是一場耐力的奔跑賽



但對我來說卻是精神的耐力支持賽



越是快要跑完



越是接近終點



對我來說就越是一種折磨



自己會更加的想要停下來用走的



但是我知道一旦我這樣做



所有的努力和堅持終將功虧一簣



上星期六



回去找老師時



你曾告訴我:



生病只是一項藉口



其實妳最大的障礙是心底的恐懼



所以



我一直在提醒自己:







所有想停止和不願意努力的想法通通都是妳的藉口



妳不可以對自己用這麼敷衍的藉口來回報自己的努力!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跑完後



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完成這項期許自己不放棄的任務



完成的喜悅甚至讓我有掉淚的衝動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其實



堅持



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大的難關



也一直都是我所欠缺的那臨門一腳



今天的我能夠做到



我相信之後的我一定也能夠像今天一樣做到



至少今後我會不斷這樣子的來提醒自己



回頭想想



怡安曾經跟我說



在老師帶我們的那時



我們並沒有覺得她給我們比任何老師還要多



但是畢業後的我們回頭看



才發現



老師所為我們帶來的是精神上的成長



這些東西我一直到了上高中後才真正有了新的一層體悟



其實上個星期六



回去文賢時



看到老師桌子上的班訊



我真的好懷念以前



想起以前的小天使活動



才發現原來老師給我們得比我想像中的真的多很多



那時的我



其實也沒有說到不珍惜的地步



只是真的不知道原來自己擁有的東西是如此的多



這些東西



其實在大學校裡是不太可能有的



她會是我現在回憶裡的一項很棒的東西



也希望現在的學弟妹會珍惜



不要再讓老師操這麼多心了~



最後



希望自己能夠記住自己今天的堅持



保持著這種毅力去完成現階段自己應該要做的任務



也希望自己之後能漸漸看清自己最內心的東西



這是今天的跑步過程中我自己內心的一層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