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20100614週六班的"摩斯密碼"遊戲~



他們在做什麼呢?呵呵~~猜猜看吧!



上星期六是週六班課程的最後一次上課,在上完上次還沒講完的

部分之後,第二節課決定讓孩子們來進行摩斯密碼的活動。活動

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先將摩斯密碼的對照圖發給大家,然後

舉幾個英文單字教會大家如何打摩斯密碼。接著,以每一排為單

位,最後一個到我這裡來看題目,之後開始時,就在前面那個人

的肩膀或背上用手清拍將密碼傳遞給他,然後在繼續往前傳。傳

到第一個時再進行解碼猜此英文單字或是英文句子為何。



沒想到,我還真的高估這一群孩子,沒想到傳遞密碼的過程比我

想像中的緩慢。下此若有機會再進行這個活動可能真的不能出太

難的題目。




2 則留言:

  1. 還真的不簡單呢 !



    想請問老師您 長音的拍法與短音拍法 差別在哪呢?



    如果是要用手指點該怎麼點呢? 想請教老師您為我解答~

    回覆刪除
  2. 感謝老師您 那我了解了!



    不好意思 再請問老師您一個問題



    如果跟對方傳送訊息而是有距離的 非前後左右



    那麼請教老師您 該如何呢!?



    是需要什麼儀器之類高階的嗎?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