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天啊!忙碌的20100602~~

1. 早自修--印考卷、阿妥說肚子痛,於是要他打電話回家並到學務處休息

2. 星期一因為"鐵腿"說不能來上課的阿譽,繼星期二有來上學之後今天又

    沒來上課了。

3. 護士阿姨來告知阿妥習慣會在他媽媽放假時假裝生病想要回家,找了阿

    妥來告誡一番。媽媽於十點多到校,與護士阿姨過去小小的瞭解一下。

4.. 阿譽姊姊告知我們班的阿捷有拿煙給阿譽抽,當下十分生氣的找阿捷來

    問清楚,結果他自己拿出了一包煙和打火機。

5. 全班暑期輔導回條只剩阿銓沒交,前天提醒他,結果今天又沒帶,被我

    臭罵了一頓,要他生出來給我。結果他去印了一張還"偽造"父親的簽名,

    當然,又被我罵了一頓。

6. 阿嬤老師今天有點生氣的叫了阿君上來,原因在一串荔枝,因為阿君的父

    親要請老師吃,可是因為阿嬤老師堅持要付錢,結果阿君就跟阿嬤老師說

    不然100或150元好了,但阿嬤老師以為是阿君自己要拿錢,因為已經吃下

    肚了,所以堅持要打電話給阿君爸爸並堅持付錢,上午沒時間處理這件事

    情。

7. 阿嬤老師也跟我提到上星期四發生在我們班的事,提到我們班有一位女孩

    對於阿妥不是很能夠體諒弱勢,講話非常尖酸,要我幫忙處理一下。

8.午休時間去看看為表演課錄音的兩組孩子的狀況。

9. 第五節讓孩子們看了鸚鵡螺、孢子...等影片之後,先問阿妥要不要聽聽全

    班給他的建議(不是批評),聽聽大家心裡面的話,建議他怎麼樣可以讓

    大家願意與他相處。在拋磚引玉之下,幾位同學對阿妥說出了建設性的話

    。例如:在有脫序行為被指正時,能夠虛心接受不回嘴、事情要自己做得

    到之後才去要求別人、與別人玩的時候要守信用要玩得起、上課發呆被同

    學提醒時不要回罵同學要馬上專心聽講、不要認為自己每件事情都是對的

    ....等。因為有一直提醒不是批評、而交代阿妥也無須辯解,只是聽聽大家

    的感覺,要這樣子做的目的是因為不想讓大家的情緒積壓在心中轉變成不

    滿而欺負他,也同時讓阿妥可以知道他的什麼樣的行為是大家希望他能夠

    改變的。

10. 班上一位女孩來告訴我另兩位女孩會在上課時對於她有不禮貌的行為,於

    是下課時找了這兩位女孩過來詢問理由並告誡一番。

11. 第六節上課上到一半,阿甘的媽媽因為收到了警告記過單而來詢問理由,

    聊了一下,並告知阿甘的部分我會再跟他細談。

12.第六節下課找阿甘過來談,告知他要學習放下、告訴他之前答應要做到的

    承諾並沒有認真去做到,告訴他別浪費的自己的天分。

13.處理早上阿嬤老師的事情,於是利用掃地時間在掃地區域找了阿君好好的

     聊了一下,其實可能其中有誤會,她也答應明天會和我去跟阿嬤老師道歉

     並說明清楚。

14.第八節上課時,有別班的一位女生寫了一封信給阿銓,於是拿了過來,結果

    阿銓當場落淚。放學後,找了阿銓過來聊了15分鐘。



    天啊!這是什麼樣的一天啊!~~~~


1 則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