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多年以後。20230117 拍畢業照囉~~】

孩子與我的訊息往返敲定了今天上午的時間,要帶著學士服回來母校拍照。

是任教班的學生而非導班的孩子,但卻也有著不錯的默契。因為今天是段考的第一天,只能帶著他們在非教學區留下身影。中間也穿插著兩節課的監考,最近大學已經放假,想回來走走的孩子還真的不少。

因為有上一次的經驗,所以孩子們識相的先去找那位需要被刷存在感的導師,一樣的講個不停、一樣的說著自己的兒子多優秀。回來的孩子說:都聽到快要睡著了。

四位孩子,每個都有著下個階段不同的目標,有考上成大藥理所的、有在影印店工作的、有畢業後要直接工作的、也有去英國留學一年,會晚一點畢業的。四位孩子有著不同的下一階段規劃,也很替他們開心。如果有更多的時間,應該可以聊的更盡興暢快,就預約下一次吧!

其實,在這一群孩子回來拍照之前,剛下大夜班的阿甘也臨時說要回來聊聊,結果帶著一位在交友軟體認識六天的女孩回來,這讓我有點訝異。而說要回來還小童老師東西的女孩,也在我辦公室的座位等我,因為午餐來不及吃,所以後來陪我出去買了一點東西墊墊肚子。

因為我去監考而他們要提前離開,也細心的留下紙條訊息,這舉動已經很久沒看到了。因為時間被中斷切割, 所以沒能幫他們留下更多的照片記錄,不過畢業生能回來聊聊,知道他們的近況,以及我們之前所教的是否對他們有幫助,就是很令人開心的事了。

聽說明天還有一批要回來~~哈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