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20220223 任教班家長的回饋~~

家妘媽媽(蓉軒姑姑)的回饋:

家妘回來都會分享與老師之間的對話,他的自我主觀意識很強,老師你的話有打進他的心坎裡,最近回來都有規劃讀書,只是怕持續力不夠。

她一直不敢講他的目標是南女,一、二年級到三上對自己沒自信,得過且過、 臨時抱佛腳,以為每次都會過,期末考兩科不及格回來,有自我沉澱,想到水月老師激勵的話,給自己3個月的時間做改變,他有聽到心坎裡。

家妘的座右銘:別讓「明年的今天悔恨今年的你」。一直想找時間與老師聊 ,想要藉由老師拉一把家妘。他的個性激不得,喜歡一針見血的話。好勝心強,之前班導無法融入這個班級,也無法聊到最深處,不知道小孩要什麼。因為回家女兒都會聊到水月老師講的內容,就很誇張,就講說到她心坎裡。

其實我跟爸爸沒有給他壓力,因為家妘說讀書讓她快樂,我只給她觀念,做你開心的事你才有動力,不要讓自己後悔就這樣。所以想要麻煩老師,幫我推家妘一把,父母講的千篇道理有時比不過老師在時間點講的一段話。

一直都有在關注老師的貼文,真的很棒。跟學生之間的互動,只可惜家妘一年級沒遇到老師你,但很慶幸我們家蓉軒有你這麼棒的老師。我的客人有好幾個都是老師你以前教過的學生跟家長,都會談論老師,真的很用心。像吳永銓的媽媽,他說很感謝你當初拉他兒子一把,老師我不是在拍你馬屁喔!是真心的!感謝你,家妘一直在渴望,期待老師你給的小字卡。

這些話也是永銓媽媽鼓勵我跟老師講的,想說你不是家妘班導,怕不好意思麻煩你。

###

我的回應:

原來媽媽也跟詠詮媽媽認識,謝謝媽媽的認同。前幾天也跟家妘說了一段話,也是希望她能夠好好的靜下心來準備會考,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其實她盡全力應該有機會達到自己的目標。也請媽媽不用客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話,都可以跟我說喔!


###

後記:

在教學的路上也算一路執持認真,或許能夠讓家長間口耳相傳,也算是對自己一直堅持的肯定吧!認真為學生想,學生自己與家長其實都會知道,裝不了的!

而常常對學生情緒勒索的,但卻認為自己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的,可能也在自我感覺良好而已。老師自身,還是要有一點自我覺察與調整的韌性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