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80825 301的烤肉同學會

沒想到,在自己的心中也悄悄的把這個包袱背了三年。

見到了孩子,閒聊了一下,也才發現自己的那份在意與執著也可以放下了....

感謝老天爺給了個大雨暫歇的空檔,也感謝蛙蛙的家人提供了自家的車庫讓我們烤肉聚會,幫忙準備了所有的食材,還有蛋糕可以吃,真是揪感心。

「說不定,你們會是水月的最後一屆導師班......」

我記得,三年前無意間跟孩子們這樣子說,

卻也沒想到就這麼接行政接了四年,如今竟然也接下教務主任一職了。

老實說,還是沒有很喜歡當行政的工作,總覺得行政職務會耗費很多老師的備課、與家人相處以及與學生們深刻影響互動的時間。看見LINE群組中似乎沒有假日的跳著訊息,其實會有很多不同的思維。在這個位置,我想做的還是當老師們的最大後盾,做可以直接影響學生的事。老師們的「教」有了,學生的「學」也就會漸漸跟上了。沒有很戀棧、戰戰兢兢學習、凡事就盡力而為吧!

即將奔赴各方前的同學會,來了19+1位,對導師而言是很感動的。算是被我要求最嚴格的一屆、罵得最慘的一屆,操的最累的一屆,順著時間之流,也將進入大學之河。有要到南投的、雲林的、高雄的、屏東的,當然也有不少會繼續留在台南的。看了三年的動態,有時會替你們開心、替你們擔心,但其實都是身為導師希望你們可以更好的那一份關心,也或許讓有些人覺得是份壓力了。以後,或許會、也或許不會追的到你們的動態,都好!相信你們都會在下個階段收穫滿滿的。我仍是會在這個地方,依著相同的步調、做著相同的事,期待你們再回來跟我訴說下個階段更不同的風景。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當導師的機會,雖然心中還是有點期待著,不過,現在是全校孩子們的導師了,或許責任又更大了。烤肉的白煙飄散著,伴著香氣,迷濛中似乎也可以看見你們未來更成熟的背影、更開闊的未來。加油吧!水月的第五屆導師班畢業生。

祝福,也提醒自己別忘了那份初心。




















騎馬和阿龍也來插花喔!


#看完照片有沒有注意到,其實我們滑手機的不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