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61229 303的畢業照隨拍~~


如果那一年有任教三年級的自然科,在他們拍畢業照的時候,總是會利用空堂下去幫孩子們多記錄一些照片、多留下一些孩子們國中的回憶。

只是今天的跟拍倒是讓自己有了些感觸,跟攝影師閒聊中,我們也都有同感。以往的孩子總是會邀請各科任課老師下來一起合影,也算是一種感恩。今年的孩子們自顧自的擺POSE拍照片,也忘了去邀請老師們,甚至連在旁邊跟拍的自己也是要提醒之後才....,或許,在回饋與感念師恩這一塊已經隨著一屆又一屆漸漸淡薄了吧!

其實在過程中有點拍到不想拍了,因為感覺到孩子們只想留下"自己"的身影,而不是"自己與校園的曾經互動"、"自己與同學的畢業留影"、"自己與師長們的合影",甚至是孩子們POSE擺好了,我的鏡頭也對準了,但孩子們卻呼喚著遠方的攝影師,因為..... 孩子們想要看到可以洗出來的照片,讓我有點三條線的感覺 .... =="。(哈哈~~原來我的拍照技術是這樣的不被信任啊!XD)

後來,在我提醒兼要求跟小老師以及幾位同學拍照之後,孩子們說:可以跟老師拍照喔?......恩,原來孩子們"不知道"可以跟老師合影。我.....又三條線了 =="。

我想起竹雞兒那一屆他們拉著各科老師、主任們一起拍照的畫面,我想起我們那一屆孩子們也是如此,可惜這一份傳承好像沒有真的傳承下來....。

調整了一下心情,仍是努力的記錄著孩子們的笑顏,因為我知道孩子們的導師一直都有在關注著他們。或許,身為校內老師的我們也該再多教會孩子們這一個該注意到的感恩吧!






































































鞋子拋上去... 鞋子落下了~~~

即將離開校園的你們,學會該學會的,修掉該修掉的,為師心中仍是獻上滿滿祝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