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160826 許我們下一個繼續努力的黃金十年(第四屆 仁文教師群英會分享)

我一直覺得,在教學現場能夠有一群一起努力的夥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因為自己身份轉換的關係(由導師轉為行政職務),好像在心態上有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也需要時間調適,因此讓持續三屆的教師群英會分享延宕了兩年。

這兩年中,在面對外面自然科教師夥伴的聚會與分享,自己似乎也稍稍停下了腳步,腳步停下來的原因是在問自己:我到底要給學生的是什麼?我還可以做到怎麼樣?我如何重新定義自己的自然科教師的價值?....等。也因此,這兩年自然科教師的聚會自己參加的不多,但都有follow老師們的臉書以及網誌記錄。面對全國各地十分精進的老師,我似乎需要再重新喚回自己的當初的那一份熱血與堅持。

這一年,在路跑與騎單車中找自己,卸了十幾公斤的體重,也在不同的旅程中與自己對話。這次的群英會主題定為"堅持",是覺得在教學現場中真的需要對"對的事情"的一份堅持,才能夠讓自己有源源不斷的活力一直走下去。而"堅持"這件事情,也是對學生最好的示範。

00 【引言】雅麗主任




01 【當我們一起走過】 統濬老師
                                01











02 【當我們同在__ 】 儷娟主任








03 【Pokemon GO 】 森雄主任









04 【堅持--持續嘗試多元教學】 姿秀老師









05 【水月的輔導世界】 鴻儒老師






06 【杜威約榮格單車行】 宋黛老師
















07 【朝聖之路  從老曼開始】 杏宜老師

網誌連結





08 【感性的分享回饋】 雅麗主任





後記:

每一次的分享,都是一次的自我整理與沈澱。而「分享」也就是單純的分享,並沒有所謂的好或是壞,只是單純的分享這一段時日以來老師自己的所見所聞、自己的堅持、自己的改變以及自己的成長。正如在網路上看見其他老師分享的一段話:『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能夠很厲害。』,有了第一步,才會有接下來的一步接一步。希望之後導師辦公室的老師們也可以來參與分享,或許就是那麼一個下午,但就會替一整個學期注入滿滿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