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60807 立秋。高雄『哈瑪星、夢時代』單車記行~~

高雄,是個起點。我一直這樣認為的...
只要可以到得了高雄,我想接下來就有無限可能了。

孩子們的爸媽很捨得花錢,添購了新的單車與配備,也認同騎單車的這項運動,甚至有的家長還會陪著孩子夜騎。也因此繼上次二寮的狀況連連之旅之後,孩子們一直期待下次的騎乘是什麼時候。本想讓孩子騎新玉門關,但後來想想,google了一下,就決定讓孩子們挑戰一下台17線鼓山渡船頭海之冰來回吧!

感謝阿杏老師與湘湘老師的陪騎,多了兩位老師可以照應學生真的安心不少。尤其是有環島回來的湘湘老師,更是又多了一份安心。

清晨4:40我們要從學校出發囉!







清晨,車子還沒有很多的台17線,騎起來其實蠻舒服的。而太陽也漸漸升起打破闃黑寂靜的夜。



我們休息的第一間小七,而也在此時湘湘老師發現阿杏老師的輪子氣沒有灌飽,可能也是因為如此騎起來才比較重拖吧!


經過了永安、彌陀,在棘輪聲中我們來到了來到了楠梓,騎乘間突然覺得這路好熟悉,正當想不透為什麼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原來這附近的路在教書前兩年在翠屏任教的時候,這裡其實就是自己的管區啊!回憶一下子全湧了上來,所有的感官也開始跟兩旁的景物快速的連結。

左營的高雄世運主場館,對於我而言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幾何造型的建築物風格,有種簡潔俐落的大方。而我們也遇到慈濟團體到這裡來進行"快閃"練健康操,這年頭連佛教團體也流行快閃,於是,看看現場只有零星運動的人們,我們就變成合照的對象。其實本來還邀我們跟著跳健康操,後來我們因為要趕路所以也就婉拒了。








這一顆是什麼呢?


















覺得阿杏老師與孩子們這樣子的笑容,超棒!


台17線左營的這一段路車子不少,紅綠燈也很多,常常都是停停走走,需要磨的是騎士的耐性。加上天空已經有點山雨欲來的感覺,不得不趕快加緊踩踏的頻率。於是,我們就一路踩到了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與駁二特區。


哈瑪星其實是個可以慢慢晃晃的地方,還記得去年的228參加的單車活動,再加上高雄的迷你馬拉松也有跑過棧道路段,因此這個地方對自己而言算是熟悉。




不用排隊等待的顛倒屋,我們可以盡情的在前面拍照。



孩子們喊餓了,於是決定出發到小七去補充一下能量,也因此遇到了不能拍照的小七,不過店長最大,或許這一間小七真的有很特別的地方吧!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正大光明的留下記錄了。

往海之冰的途中,剛好發現租車店,老闆也很好心的幫阿杏老師的輪胎打氣,厲害的是不用氣嘴轉換街頭,直接用一根小管子就直接可以打氣了,厲害!






因為太早到了,所以也面臨了大部分店家都還沒有開店的情況。冠豪突然問:夢時代會很遠嗎? 我想了一下回說:應該不會吧! 阿杏老師接著說:那就出發吧!

在轉出哈瑪星兩個彎後,我們就與阿杏和湘湘老師走散了,不過還好,夢時代並不遠,而且上一場高雄迷你馬拉松才跑過這熟悉的路段。就傳個訊息直接約在夢時代。(我的手機在今天也因為過熱導致電充不進去,導航的任務後來也就交給孩子們了,果然放手之後,孩子們是都可以做到的。)



途中,雖然天還很亮但卻下起了雨來,於是我們在騎樓下躲雨,而聖鎧的車子也在此時落鍊了。本來已經決定要下手幫忙,卻沒想到知學說:我會。於是就放手給孩子們了。而讓我比較感動的是,聖鎧請維宸幫忙扶腳踏車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之前兩人在學校曾經發生過的衝突事件。原來,在旅程中這些都會慢慢的修正,也會慢慢的圓融,進而慢慢的互相扶持。


而我們也在途中與高雄輕軌初相遇了。



夢時代到囉!!


其實,這時候是下著雨的。為了不想在大雨中騎車,於是拍完照我們馬上折回剛剛的地方準備享用一晚透心涼的冰。導航的任務,當然也是交給孩子們囉!







吃完冰,就是頂著太陽的40公里回程。本來想說回程就是順風了,可以盡情的飆速,卻沒想到那"順風"呢?怎麼變成了"逆風"和"側風"了啊!還是咬著牙頂風吧!


















阿賢的體力也在此時漸漸不行了。在前一間小七有多買了兩條香蕉以及一罐運動飲料。也因此停下來讓他補給一下。而前面的勇腳們已經騎到看不見人影了,還好有湘湘老師跟上去,而阿賢和知學也有阿杏老師陪著,我呢?本來要跟上去勇腳們,後來怕後面會有狀況,還是決定停下來跟著阿杏老師一起陪著小朋友們。

總算,夥伴們停在接近湖內的小七等我們,而我們也在這裡做大休息與最後的補給。


湘湘老師說:先到的買飲料分享給不放棄的隊友!




才從小七出發沒多久,騎在阿賢的後面,突然看見他的右手往左好像摸著心口的位置,我心想,不會心臟有問題吧!!請他停在旁邊問明了狀況,原來是~~~~老師,我的手抽筋了啦!=="




阿賢說:老師,其實我全身都有點抽筋了。

這也難免,畢竟已經騎了快要90公里的路程,就把最後這一段路撐完吧!

最後一個考驗的上坡:二層行橋。阿賢在爬坡的時候,大腿抽筋了。於是幫他拉一拉大腿,也謝謝湘湘老師幫忙記錄這一刻。我想,阿賢會越來越厲害的!就像阿杏老師說的:阿賢將會是文賢破風社的招牌!




後記:

一百多公里的旅程,對最多騎乘60公里的孩子們而言,本來還有點擔心,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而這一次孩子們也學會了分工,導航的負責認清路線,也有了總務收錢與付錢。而我也告訴他們,如果有學弟妹們喜歡騎車的,其實也可以以學長的身份慢慢的教會他們該注意的事項,甚至可以假日約騎附近的路線,讓默契慢慢建立起來。原來,在這樣子的過程中,孩子們也是會學到很多東西的。

北上已經可以騎到嘉義,南下也可以騎到高雄了。那接下來呢? ^_^

太平36彎、墾丁、武嶺~~等著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