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20160810 導師班 阿曾、甘巴巴、譚寶寶、人豪回訪


在公誠國小參與完特教業務每年例行性的研習後,直接開車回學校拿取明日要去永康國中進行科學閱讀課程的東西。卻巧遇下課回來學校的導師班孩子。
嘉豪和人豪算是前一陣子才見到面,阿曾和甘巴巴就很久沒見到了,尤其是甘巴巴更是好久不見,原來在嘉藥學游泳啊!看來我也可以考慮去學一學了,為三鐵準備一下。

師:『妳讀得怎麼樣?』

生:『很好啊!』(水月心想:竟然會直接說很好,很少人會直接這樣子講的耶!)

師:『那應該都是第一名囉?』

生:『沒有!』

師:『要不就是第二名囉?』

生:『對!』

原來,阿曾真的讀得不錯,竟然可以在高中時期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高二也選了社會組就讀。


****************
雨中聊天,但我的思緒卻拉回從前。還記得這一班導師班是在我的『嚴格要求』下度過三年。不只在上課的規矩上、掃地的確實、每日的體能上,在其他的部分我也是十分要求的。我想,在國中階段應該很多人都在背後偷偷的罵導師的。

畢業之後,我想你們就會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子培養你們的基本態度了。我那時候是這樣子想的。

當聽到畢業後的兩津回來說:當我在高中時90度鞠躬謝謝老師的時候,全班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知道,已經漸漸開始發酵了。

當聽到在南商的讀得還不錯、在南工的也很努力的拼著,讀高中的雖辛苦但也認真的在課程內容下功夫,並沒有看見你們退卻的眼神,反而越挫越勇。我想,態度已經在身上,這三年應該也沒有白帶你們了。

勉勵阿曾可以試試看繁星、人豪和嘉豪就以雲科為目標吧!也希望甘巴巴能夠順利出去國外實習囉!

感謝,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的那三年,會一直留在水月心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