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20160508 東石漁人碼頭 單車熱昏 記行

自從在馬拉松世界有了帳號之後,就開始搜尋並且希望依循著楊老師的路線,慢慢的讓自己也可以跟上老師的腳步。這一天原本應該要到高雄參加道卡斯鳳山58單車行的活動(衛武營-->佛光山-->義大世界-->澄清湖-->衛武營),但後來決定不參加,自己獨推東石漁人碼頭好了。心想說:一百多公里的里程應該還好吧!
本來想說在上午五點出發,但因為今天剛好是母親節,所以也就做了一張拼貼祝福自己的媽媽與老婆之後,在六點才踏上旅程。

清晨的馬路上沒有太多的車,騎起來還蠻舒服的,車上的導航領我從中華路轉進19省道再接17號省道,其實並沒有感受到今天會是很辛苦的一天。

清晨的夢時代

因為路線很熟悉,所以騎著騎著不知不覺竟也來到了回鄉下都會開車經過的西港大橋,不同的是今天的我是騎單車經過這裡的。


過了西港、進了佳里,還在想說回頭或許可以順道繞去肉圓飽餐一頓。 拐了一個彎騎進了往學甲慈濟宮的路,印象中這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宮廟。而途中也經過了蕭壠文化園區,記得多年前的年節曾經帶著一家大小到這裡來參加活動。而我也在學甲的小七做第一次的休息。



要從小七出發的時候發現太陽已經變得很大了,心中開始有了一絲不祥的預感。踩踏經過了麻豆,來到了北門,對於我而言這也算是熟悉的地方。看著旁邊的快速公路,原來,自己也可以騎著單車來到了這裡。而沿途因為是順風,所以踩踏起來並不會覺得有很累人的感覺。


過了北門來到了南鯤鯓,挖~~也很久沒來了~今天似乎有廟會活動!



過了南鯤鯓之後有一座橋,應該算是台南與嘉義的交界吧!騎過去之後,就正式進入嘉義的範圍了。只是這時候的太陽已經漸漸讓自己感受到威力了。隨著一圈又一圈的踩踏,竟然來到了戶外教學的鰲鼓濕地,記得上次是學障送件之後,中午開車趕到這個地方,沒想到竟然也騎單車來到了這裡。

而此時的我開始有一點點累的感覺了,因為已經連續騎了60幾公里,到了布袋的時候心裡面一直想說:還有多久才會到東石漁人碼頭啊? 途中還看見了高跟鞋教堂的標誌,本來想要彎進去看看,但是後來想說還是先到碼頭好了。只是這最後的10幾公里騎的不太輕鬆。

終於~~到了!!(心裡面其實很感動,原來自己也可以騎到這裡啊!)





可是 ~~~ 可是 ~~~ 好熱! 太陽好大! 還要原路騎回去啊!
心中其實已經有點退卻,因為因為天熱的關係已經不確定自己還可不可以騎回去了~~


本來想打電話請家人來救援,但後來想到導航在自己這裡,只好硬著頭皮先騎到最近的那一間7-11再說。卻也沒想到接下來的回程是自己騎單車以來最"硬斗"的一段路程。太陽的毒辣只有更強,並沒有減弱的趨勢,而頂著烈日騎車前行的我,感覺自己的體溫一直上升,深怕一個不小心,因為熱衰竭而倒在路邊。不過,我仍是一圈一圈的踏著,途中一度不行停在對向的樹蔭下,把帽子都脫掉散熱。剛喝下去的紅茶也馬上吐了出來,整個就是熱翻了的狀態,可是...........還有50幾公里啊!怎麼辦???騎不下去的同時,救命恩人其實是這一杯司樂冰,讓自己又有了走出冷氣房繼續在豔陽下騎乘的動力。


一直在跟自己的內心對話,也一直在鼓勵自己就5公里、5公里一點一滴的騎完吧!
騎到覺得快要不行了,就躲進7-11降溫買飲料喝~~也忘記進了多少間小七了。就是很累、很熱~~

回程,在西港的西瓜大王買了杯西瓜汁,現場慢慢的喝完。稍做休息一下繼續上路。看著里程從5開頭,掉到4開頭,然後漸漸的只剩下2開頭,心中的聲音就是:再撐一下、快到了、快到了~~~

上了奇美醫院的陸橋,轉進了往永仁高中的巷子,在身旁熟悉的景物交替中,我終於到家了啊!!


這一段旅程,我竟然騎了快八個小時,真的是能夠平安活著回到家,心中就是萬分感謝了啊!!!

若是問我會不會再騎一次,我也不太確定,或許早一點出發或是秋天就會考慮了吧!後來楊老師在臉書的留言中回應,原來這一段本來就不輕鬆,也是要訓練"耐熱"的路線,我真的深刻體驗到了。138公里~~ 對自己而言,或許是另一種突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