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1207 善化高中科學闖關~~

這一天,我們再度踏著你們學長姐曾經走過的腳步,來到了善化高中參加科學闖關。


因為前一天參加輪躍台南百K的單車活動,也因此我 ~~~ 小小的遲到了。開車彎進校門口的時候,正好主任和姿秀老師帶著學生走出來。於是趕忙停好車從後面快步跟上。







到了車站,站務人員說可能會來不及趕上51分那班區間車,於是我們做了要搭31分那班的心理準備,主任要我先把學生帶過去對面月台,而我們也在B月台等待著。一會兒,火車要開了,突然瞥見兩個熟悉的身影從樓梯奔上直接閃進了車廂,是主任和姿秀老師啊!!!結果我和學生還在月台上~~ ==" 。我在那一瞬間想到的是,不會我們都留在月台,結果主任和姿秀老師先出發了吧!!還好後來我們來得及上車,不過也嚇出了一身冷汗。














從善化火車站走到高中大概20分鐘的路程,孩子們也都可以很守秩序排成一路前進。抵達現場的時候,孩子們的老學長志麟老師也親自說明闖關的關卡說明。





闖關囉!!

非牛頓流體關卡



















水中取出硬幣(其實就是國中的蠟燭燃燒會消耗掉空氣中的氧氣實驗,難得的是學生觀察到並且問了老師為什麼要加入鹽巴,孩子們的觀察力有進步了)













萬磁王





改良的大象牙膏









自製鐘乳石








因為要趕回學校用餐,再加上闖關的學生人數眾多,大部分都是國小學生,也因此雖然有些組別關卡還沒有完成所有的關卡,但我們仍須踏上回家的旅程。


志麟老師說,如果可以的話,或許可以將科學宅急便的關卡直接移植到我們學校辦理。這~~真的是太好了啊!果真是孩子們的老學長啊!






孩子們眼尖,竟然發現了我們學校前任的英語外師。還真的是太巧了!





教師後記:

其實若是真的要跟前幾年的宅急便闖關比較,今年的還真的是有點遜色了。

最主要的是關主的訓練素質差很多,而這在我星期天帶著我們家孩子去闖關的時候就有發現,七個關卡應該只有Bubble Fountain和鐘乳石講得比較好吧!其他的應該都有待加強,甚至老師接手在講說的時候,關主也似乎沒有很在意在聽老師演示。而在現場闖關的時候,高中部的學生也利用下課時間進行闖關,而他們並沒有真的闖關,只是要求關主幫他們蓋章而已,而這個動作也讓關主分心去"照料"他的同學們,影響了闖關的流暢以及品質。

而在現場也有國小的老師一直在抱怨鐘乳石那關為何不多設一組,這樣子排隊就不用排很久。而在孩子們實做的同時老師也一直在碎念要如何如何,孩子的臉上是沒有驚喜和笑容的。我是覺得,就讓孩子們去玩就好了,懂得去玩科學也是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