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151204 一二年級戶外教學 (鰲鼓濕地森林遊樂區 向禾休閒漁場)

一、二年級戶外教學的第二天是「海洋文化之旅」,還記得之前也曾帶著孩子們到雙春濱海遊憩區和七股潟湖體驗,能夠透過戶外教學體驗平常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我想這樣子的學習是十分有趣的。


不過,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因為要到歸仁國中送學障鑑定初篩的件,也因此並沒有跟著遊覽車出發。本來以為提早到四個個案應該很快就審完,卻也沒想到四個個案卻讓兩位老師和兩位高階心評老師從九點審到了中午十二點,而我也比心評老師早一步下班而已。在車上設定了導航,看看太陽有點大先繞回家拿了個太陽眼鏡之後,就往鰲鼓濕地出發。

開在濱海快速道路上,發現路還真的不太好,路面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開起來不是那麼的舒服。也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目的地,風,真的很大啊!!







一進入休閒漁場這幾位女孩馬上報以可愛的微笑,當然是要留下記錄囉!

二年級的孩子已經摸完蛤仔,在洗腳準備划船。一年級的孩子則是正在烤蚵仔,等一下才會進行划船和摸蛤仔。開心的是孩子們一看到我到了,好幾組都送上剛烤好的生蚵,真的是揪感心啊!感動的眼淚就偷偷收在水月心裡囉~~




聽說是划船比賽第一名的才有蛤仔喔!

瞧,我們仲崴吃得多開心~~


二年級划船開始囉!






爵毅的臉還真的像一位船長一樣~~



小心別擠在同一邊啊!不然就會 .............翻船!!  > <








競船奪標~~


一年級的孩子,開始「摸蛤仔兼洗褲」囉!




下水囉~~~


















已經摸到滿滿的蛤仔了~~


 上岸洗腳




二年級烤蚵仔~~






老媽有種悠閒的Fu啊!





解說員大哥在教怎麼樣撒網,這時候場面呈現有點失控的狀態,被我訓了一下小朋友們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了。






一年級的孩子撈海菜囉~~~















尾聲~~~賦歸

因為有人昨天跟我要照片,後來我發現幾乎都沒拍到她,所以今天就特地多拍了幾張囉!




後記:

在進行活動的同時,上方的F16戰鬥機一直飛來飛去,後來解說員大哥才說明原因。原來是這裡有一個"投彈場",台灣西岸的戰鬥機都會飛來這裡模擬投彈,俯衝式的下衝之後拉高折返飛回。我還真的認真的注意天空中的F16戰機,果真如此。

可惜漏了上午的行程,不然應該可以記錄到更多的生態照片,好像也還有釣魚的行程,就自己上儷娟主任的臉書看照片囉!預約下次再造訪吧!

不錯的地方、不錯的行程。收穫滿滿的兩天戶外教學~~

回程夕陽(舒玲老師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