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50606 二寮日出雲海單車成年禮~~



只是單純的發想,想送畢業生一個難忘的畢業禮物,因此想要我們班的孩子騎上二寮看看日出雲海,卻沒想到導師班的孩子願意參加的並不多,或許是太早起的原因,家長有所顧忌吧!加上在學校端因為沒有上簽呈的緣故,校方可能也擔心孩子們的安全狀況,這是可以理解的。而我自己也因為這個原因心中掙扎著要不要取消這次的單車成年禮,等到孩子們都畢業之後,再來舉辦.....


猶豫不決的當天,回到家直接走上四樓的佛堂,焚香祈問。佛菩薩直接給了三個聖杯,讓我真的安心不少,但是仍是提醒自己要小心再小心。因為,這責任是要自己扛的!

而過程中最最要感謝的是一起參與的暖暖老師以及也跟我們一樣三點出發擔任交管補給的祐丞爸爸。

還好有暖暖老師在後面照顧那落後的謦源以及宜靜兩位同學,祐丞爸爸開小貨車沿途支援交管、指引以及體能補幾。沒有他們,孩子們這一次的成年禮不可能這麼順利,由衷代替孩子們感謝暖暖老師以及祐丞爸爸的大力協助~~(吳同學在騎車時私底下跟我說:祐丞的爸爸這樣子真的很辛苦耶!)

這單車之行在揮汗如雨之中完成了。有一些感觸在心中,有些事情如果考慮太多,可能就永遠無法成行了。在活動之前需要仔細思量考慮周延,而活動進行中更是要注意安全。而這讓我想起法拉第車隊出去的時候,沒多久就有同學摔車了,也因此可以感受到林茂成主任的擔心與悶悶不樂,但這代表法拉第車隊從此就不辦了嗎?不是的,而是需要把更多的資源拉進來,讓活動可以在更安全(家長參與、校護參與)的情況之下進行。我想做一些事情,就看看有多少空間吧!讓孩子們真實的去體驗自然環境與人,這也是教育很重要的一環。

*********************

孩子們的心得:

維真

二寮 成年禮 心得 302許維真

從黑夜到白晝
從無知到成熟
從曾經到日後

我們騎著一輛 名為「成長」的腳踏車
一步一步地踩 一步一步地踏

路途中
偶有平地 偶有泥濘
偶迎順風 偶迎逆風
偶遇上坡 偶遇下坡

卻仍一步一步地踩 一步一步地踏

用騎的也好 用走的也罷
只要不斷前進就好

有時 舒服地享受迎面而來的風、一旁傳來的打氣聲
有時 難受地面對蜂擁而上的汗水、手痠、腳痛

但總不忘 回頭望望同伴們
互相打氣
給予微笑
再      一 起 往 上 爬

謝謝這一路上給予我們支持的路人
謝謝這一路上給予我們動力的同伴
謝謝這一路上給予我們補給的祐丞爸爸
謝謝這一路上帶領我們的墾丁三帥
謝謝這一路上使得我們生理、心理飽滿的暖暖老師
謝謝這一路上照顧我們、記錄我們、關心我們、陪伴我們、規劃一切的水月老師
謝謝這一路上讓我們能完成目標的一切和一切

因為這趟旅程
讓我體驗到了「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的道理
因為這趟路途
讓我親近了大自然的美麗、了解了環境汙染的可怕
因為這門課程
讓我知道 其實自己也辦得到
因為這次經驗
讓我留下了一段美好、感動、熱血的回憶

眼前 那美得不真實的風景
再累、再辛苦 都值得:)

**********


    二寮 成年禮 心得                               301  13號  許家寧
  一開始,聽到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半夜三點出發,騎腳踏車到二寮看日出,當作畢業前的最後一次班遊,對於日出,其實我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只是想到可以大家一起騎車,而且是最後一次班遊了,再加上老師和同學的邀約,之後也總算客服腳踏車的問題,嗯,我去了!

  前一晚,因為會考成績出來了,雖然早就知道精熟的科目很少很少,但是因為數學的成績出乎意料外的差,心情真的很沉重、很沉重,那樣的心情沒有管道發洩出來,讓我原本打算八點上床睡覺的規畫拖到了九點才執行,而且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兩點起床前,我連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著都不知道。拖著完全沒睡飽的身軀,兩點半,我從家裡往學校出發。

  兩點三十七分時,我還在通往學校的路上,結果妤薇打電話來,說除了老師以外,大家都來了!我先是傻眼大家怎麼這麼早就到,然後是不敢相信自己怎麼可能遲到、怎麼可能是最後一個!但經過全家時,我看到辛佳昌還在全家外面徘徊,我就知道:我不是最後一個!等到了學校後,看到明明只有五個人,我和妤薇說了我看到辛佳昌還沒來的事,她才知道她忘了許多人的存在,而且她真的嚇到我了!

  大約三點五分時,我們總算開始了我們這段旅程,一開始我騎在隊伍的後段,不知道騎了多久後,我發現我後面的人騎的離我很近很近,而且頻頻和我並排,這造成我很大的壓力,很怕和他並排會很危險,還有附近地段的氣味真的很不好聞,而且我的右腳好像快要抽筋了,再加上想到會考的數學成績,我的心情變的跟昨晚一樣沉重,而且多了緊張、多了並排的害怕跟憤怒,雖然這害怕和憤怒很莫名其妙,倒也讓我多了份騎車的動力,在到達7-11休息前,騎得很輕鬆,絲毫費力和喘不過氣感覺都沒有。休息時,因為怕右腳會真的抽筋,我喝了一些水還有半根香蕉,之後,我們又繼續騎,而且我刻意要騎在維真後面,先是因為看著她的背影可以讓我感覺安心,還有就是不想再被「快要並排」壓迫,一直到騎到山路前,除了騎的還是很快樂之外,心情也莫名的好轉許多。

  在騎車途中,心裡想的,就是之後應該還有心得寫吧xD 除此之外,也試著放鬆心情,觀察周遭,記了些建築物、招牌和紅綠燈的位置等等,讓回程才有印象要騎哪邊。之後雖然我們和男生的距離拉得很長,但在看不到他們之前,我很自然的把目光放在他們腳踏車上不停閃爍的紅色車燈,也很莫名的,看著車燈的閃爍,也讓我有股一直騎著、一直騎著的動力。我想我在大家眼裡可以總是這樣活潑外向,也許是因為我的心情可以很容易的從失落轉換成愉悅,雖然不曉得是我本能的很會逗自己開心,還是老天爺不忍看我難過太久,都會讓我可以察覺到身邊有趣、美好的事物和事情。

  不曉得過了多久、經過了多少地方,我們騎到了需要變速、騎得很累、屁股坐得很痛的時候,看到感覺就很難騎的上坡前,我和阿曾說好如果騎不動就一起用牽的,後來我們女生都很有默契的用牽車的方式上坡,雖然如此,還是很累,而且小腿感覺很熱、好像被火燒著,還有腰就是直不起來,很酸很難受。總算克服上坡,而且騎的是平路或是下坡時,就覺得很開心、很舒服。尤其是下坡的地方,雖然要一直按著煞車,可是順著風一直騎,而且不用拼命踩著腳踏板前進,再加上整條路只有我們之外,就有一種「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很得意、很開心、很囂張的想法。

  記得有一個感覺很直很長的下坡,雖然是下坡,可是直的讓我們不敢用騎的,只好和騎上坡一樣,用牽車的方式前進。用牽車的方式,無論是上坡還是下坡,腰和小腿都很難受,所以我就一直自言自語,還有一直喊著阿曾和伊婷的名字,很莫名的只喊他們兩個的名字,好像這樣他們就會幫我牽車一樣,雖然他們根本沒有理我,更沒有幫我牽,可是用這個方法,也讓我克服了不少牽車前進的時候。途中,我最有印象的地方,就是口碑國小還有五號樹屋的牌子,雖然這個印象對這趟旅程沒有什麼幫助,不過記著也不壞,如果以後又來的時候,也可以當作前進後休息的地標呢。

  最感動的,就是路上遇到了很多幫我們加油的好人,有騎著摩托車的女大學生和男大學生、住在附近的老奶奶、也騎著腳踏車的伯伯(還是爺爺?!),有他們的鼓勵,真的很讓人感到溫暖,也讓人覺得台南真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好地方!騎了很久很久的時候,也讓我想到台灣只是個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大小的國家,雖然和其他國家比起來真的很小,小到在世界地圖上不一定看的到,更甚至只是在台灣上其中一個城市的台南,可是騎著騎著,我覺得這樣的台南,對我們來說也夠大了,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充滿上班族和學生的大眾運輸系統裡、在台北高雄之類比台南更繁華的都市裡,一定很擁擠,還有要考量到經濟發展等等國土利用的問題,這樣的台灣在國土開發上可以運用的土地一定很不足,可是對於平凡的、渺小的我來說,台灣很大,台南很大,而且很美、很棒。

  之後一直到景觀台前的最後一個休息的地方,我們停留很久,除了因為真的很累之外,望著遠方充滿霧的美景,很捨不得離開。雖然錯過了日出,可是這樣的風景也很美,美的不真實、很假,感覺很像是國畫裡會看的到的圖案,一位也在欣賞這幅美景的先生也和我們聊了天,才知道他是從關廟來的。一直到暖暖老師他們也來到這裡時,我們才發現我們真的停的太久了,於是我們又繼續騎,終於看到老師,以及辛佳昌和吳威穎紅色的衣服時,我們知道,我們到了!

  在景觀台上,我們拍了很多照片,我也覺得,好險那個時候有決定要來,還有就是我沒有堅持要騎淑女車、老師借我小宇宇的腳踏車,不然我一定會停在7-11等大家回來。準備從景觀台回去時,我們先停在國小休息,還有和辛苦陪著我們的祐丞爸爸說謝謝,雖然我們說得很不整齊,而且還有人說成「謝謝爸爸祐丞」,不過我們是真的打從心裡真誠的謝謝祐丞爸爸。在國小的草地上,伊婷看著一坨很大很大的噗噗,竟然問我那是不是鳥,而且我們還叫老師去看xD我想,伊婷真的很累很累,累壞了!

  因為來的時候上坡比較多,所以在回程時我們騎得很輕鬆,感覺根本就是用滑的,不過還是有上坡,而且伊婷因為他的腳他車變成「智慧型自動變速腳踏車」一直發出「ㄎ一ㄚ ㄎㄧㄚ」的聲音,我想他一定很想揍他的腳踏車吧;而阿曾,很厲害得從頭到尾完全沒有變速,聽老師說,阿曾在上坡時也一直嘆氣,只差沒有跺腳了,雖然沒能看到,不過用想的就覺得阿曾好好笑。

  在和祐丞爸爸說再見的地方,原本暖暖老師、甘巴巴、兩津,三個人是一起騎的,可是後來兩津騎的比較快,拋棄了暖暖老師和甘巴巴,而且看的出來他真的很努力、很認真的騎,因為,他把腳踏板騎壞了。

  雖然我們有很認真的記著路,可是回程時,明明男生和女生騎的速度不一樣,但卻很有默契的都騎錯了,我們騎到新化國中後,看著完全沒印象的十字路口,打電話給老師後,才回頭騎去7-11和老師會合。在騎去7-11的途中,我們經過了一的爛泥巴,讓我們的包包和腳踏車被泥巴噴的好髒、好狼狽,除了全身都是和的我們該洗澡之外,包包和腳踏車也是。

  之後到了早餐店,暖暖老師很大方的請客,而我們因為灌了三瓶水,本來沒有很餓,可是看到香噴噴的早餐上桌後,全部都很開心的把它吃完,而且因為太早起了,讓我們在吃早餐時,都有種「這是午餐」的錯覺。吳威穎除了騎得很快很厲害之外,食量也很厲害,吃了一份鐵板麵後,又吃了碗鍋燒意麵,先不說吃了多少,我覺得可以連續吃完兩份麵食(不會膩嗎?)真的很不簡單。

  吃完早餐後,我們也繼續騎回學校,不知道騎了多久,我們遇到了一群看起來是國小生的國中生,聽他們在我們後面嚷嚷「要超過我們,不然就要一直騎在我們後面」聽起來真的很讓人不是滋味,我們一致覺得「嗯,他們是屁孩」。雖然如他們願被他們超過,然後也讓人感覺不太好,不過,既然我們是大哥哥大姐姐了,所以就不可以跟小屁孩鬧脾氣。
  途中,我們還看到了一隻很大很大的黃牛,而且他的眼睛又大又圓又黑,超可愛的。也好久好久,沒有看到真實的牛了呢!甘巴巴很幸運的,竟然讓那隻牛親到了,真讓人羨慕!之後,看到熟悉的奇美的招牌,我們知道,我們快要到學校了!知道後,感覺後面有鼓源源不絕的動力,推始著我們前進,雖然學校不是目的地,因為之後還要騎回家,可是已經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真好」的想法。

  到了學校後,第一個想法就是讓屁股遠離腳踏車墊,因為感覺好像黑青了,真的很痛,然後老師也帶我們拉筋,避免隔天起床以後腰痠背痛。暖暖老師雖然沒有拉筋,可是感覺他明天應該不會腰酸背痛,除了因為他說他昨天已經痠痛過了,還有就是他常常騎車,而且感覺它整趟旅程根本不會累,真的覺得暖暖老師好厲害。

  之後,領著老師請的飲料(謝謝老師!!),我們總算回家了。一回到家,就是馬上衝去浴室洗澡,接著滑完手機後,就睡覺睡到兩點半,真是享受!

  這趟旅程,雖然一點也不輕鬆,而且留了很多很多汗,屁股也坐到很痛很痛,可是不管多累多痛,完全都沒有想放棄的念頭,真的覺得早起很值得、累的很值得,很謝謝老師和小宇宇借我腳踏車、老師和同學約我一起去、吳冠賢借我手套、暖暖老師的早餐、祐丞爸爸的幫忙、很多好人的鼓勵,還有,陪著我一起完成這趟旅程的大家!雖然我們還沒十六歲,不過挺過這場成年禮,我們都長大了。這趟旅程讓我們學會的堅持、不放棄,是字典找不到、學校課程教不會的。以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機會,希望不要是一大堆上坡的路程xD

  隔天,因為有拉筋,所以沒有鐵腿、腰痠背痛,不過因為手套太大、煞車按太多次,我的右手好痛啊!

**********


祐丞心得

    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就從國中出發到二寮來看有名到不行的日出,很神奇的是,雖然超早起床,我卻沒有一絲的睡意,應該是因為要看的一次半夜就起床的日出吧。

    早上兩點多便被熟悉的聲音給叫醒,想到必須靠自己的雙腳到達、卻睡不到四小時的”嚴重”睡眠不足的我馬上跳了下床,換了衣服就直奔學校。

    拍完團體照後,我們就告別學校,往”遙遠”的東方騎去,一台跟著一台車,從空中看應該像是螞蟻在行軍吧!在平路上都很舒適,變速器的檔位都維持在踩踏舒服的四、五檔,一邊是鍊條和齒輪間,一邊則是我和這片土地的親密接觸,凌晨騎車縱使持續踩踏卻感覺不到絲毫的熱氣,很乾爽,就這樣與大地一搭一唱,我們到了新化的小七休息。雖然早上的我胃口不怎麼好,可能連一個小三明治都搞不定,不過為了體力,我還是吃了一條的乳加。

    新化是這趟路程平路和山路轉換點,也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了,剛從口碑國小出發不到眨眼間,馬上開始上上下下,角度直逼45度的陡坡足以讓車速超過速限,注意,是單車超過汽車的速限,而坡度陡不說,距離至少超過一圈操場的長度,越過一個坡之後告示牌寫著”前方陡坡150公尺”-一個會讓人崩潰的路牌,不過還是硬撐過去了,這不是我期望中的二寮啊!曲折陡峭的山路,跟家鄉的田園小路完全不搭調,”乾脆去爬天堂路啦!”我在心裡自言自語著。

    一段讓人哀聲慘叫的山路過後,會看到一間派出所,旁邊竄出了一顆原本應該是要在觀日亭上看的太陽,雖然趕不上,放在警察局旁邊也很美,轉個彎繼續趕路,一條更小、更陡的柏油路正等著我,短短不到2公里就爬了半小時,就在腳快要罷工時,道路的兩側突然都是車子,心裡漸漸雀躍的我用規律的踩踏對抗摩擦力和地心引力,終於...到了!!

    踩了兩小時多的腳踏板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百萬雲海美景,就算腳在痠在痛都值得,像是”起肖”一樣兩點多起床就是為了一睹這裡的風景,海拔不算高還能看到雲海和日出,真的很特別。溼透的衣服、毛巾,還有不斷被我們施力的腳踏板、煞車,這些都是一路騎過留下的痕跡。
    回程時候已經早上,風景看起來截然不同,原來天空的顏色也會對我們的視野提出不同的見解。也謝謝暖暖老師的早餐,還好有趕在”昏倒’前騎到早餐店,不然就要到醫院打針了吧!
    在我們畢業前參加這個讓腳”難忘”的活動,也算是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另一頁的精彩,謝謝老師幫我們安排這次的單車追日體驗,還有在旁邊幫大家補給、注意安全的老爸。

**********


二寮 成年禮 心得 302吳冠賢

    鬧鐘還沒響起我的心就已經忍不住想要衝出門大展身手一下,害得我沒睡幾小時就提前先到學校旁的小7先買點東西補充熱量,等著等著,總覺得時間過得異常的慢,終於2:30了,想說先去學校看看宿沒有人已經到了,結果一到才發現,原來不只我一個人迫不及待要去騎車了,慢慢的全員到齊了,在老師說玩一些注意事項後,終於要出發了。

剛開始因該算是熱身,慢慢地等大家都差不多習慣了這個節奏以後,速度就緩緩地提高了一點點,踏著踏著在路邊稍稍休息後,老師就讓我來領騎,我也非常高興得帶領著大家騎向光明,不過常常我都會騎得太過忘我,有時平路時速還到達了20幾,我明顯可以感受到後面有一群藍衫軍已經準備好她們的安全帽隨時都要砸過來似的,不過還好非常感謝她們沒有讓我頭破血流,非常感謝妳們忍下來了。

特別是到了山路的時候,因為我已經忍不住我那期待狂飆的心,也趁著有位好像很厲害的小明同學已經在前一次完全把主集團給擺脫提前到休息點休息,為了不能在那們多人面前漏氣所以我就跟他拚了,當我一騎上車小明同學又開始衝了,我也追了上去,當他發現我在他後面不遠處時,他又開始加速了,不過也非常感謝後面的爬坡,讓我可以較輕鬆的超過他。

在超過他之後緊接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考驗,當我到達第一個坡時,我還可以用大盤輕鬆地抽幾下車就上去了,但從第二個坡開始就真的有點陡了,漸漸地從大盤換到小盤,但就在到快到觀日亭前的小觀景台時那個坡真的陡到有點不科學啊!即使變到了最輕抽車也抽不大上去,到了最陡的路段時時速剩不到10公里啊!在我最累時我看到了台南的人情味,不論是開車的還是來運動的陌生人,都會為我加油打氣讓我更有信心地騎了上去。

到了小觀景台時我就先在那裏休息一下順便等等在我後面努力的同伴們,在那裏我看到了很不真實的美,彷彿是到達了仙境般,這讓我更加的期待觀日亭那裡的美,等其他兩位同伴到達後休息完後,我再次衝上幾個不科學的坡,終於到達了觀日亭,我緩緩地爬了上去,看見了世界的美,也看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日出,更看見了台南的美好,在觀日亭那看著看
著,同伴們也陸陸續續到達了,當我看見他們努力地騎完爬坡,讓我越來越崇拜台灣一哥馮俊凱了,他那令人敬佩的體力跟耐力真的是難以想像啊!

回程時真的非常感謝佑承爸爸的支援補給,讓我們能有充足的體力跟精神騎下山,下了山想說應該可以先去休息一下的,結果讓我這個路痴帶錯路讓大家多騎了一段路真是抱歉啊!加上路上的爛泥真的會讓愛車變得像是剛洗完泥巴浴,不過還好老師帶我們去的早餐店真的不錯吃,還謝謝暖暖老師請客讓我們可以吃得飽飽的有力氣上路,回學校的路上也看到了有群不遵守交通規則,愛飆車還不戴安全帽的屁孩,這顯現出我們的團隊是多麼的優啊!全員也都平安的回到學校,回到學校做個拉筋,好讓疲累的身體放鬆一下做完還有水月老師請的飲料結束了一趟難忘的旅程。
    
這趟旅程讓我非常的難忘,雖然一樣是做我最愛的事,但跟不一樣的人做就能有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也讓我發現了我們學校的女生其實還滿能騎的,原本還以為他們會騎到罵髒話,或是說我不騎了......但她們都跌破了我的眼鏡啊!期待下次還能跟這群夥伴一起去挑戰台灣自行車界的聖山:武嶺 

感謝   兩位老師的帶領    佑承爸爸的後勤補給     所有同學沒有讓我頭破血流
﹝文筆不佳請見諒﹞

************


 二寮 成年禮 心得 301 14號 陳妤薇

星期一湘問我説要不要一起到二寮看日出,我想看日出好阿!但這時我心中浮現出一個問題,二寮,二寮在哪阿!誰知道二寮在山上,害我那麼快就答應湘要去,沒關悉就當挑戰自己,騎不上去頂多用牽的的上山=.=
  
星期一我答應了湘要去,但,我必沒有問我媽,我以為她會答應的,誰知道他說不行,這種情況僵持了有10幾分鐘,突然坐在一旁看電視的我哥,冒出「就讓他去嘛」,太好了終於有人幫我說話了,過沒幾分鐘,她答應了,講了那麼久只是要他的一句話,.那句話非常重要,因為要有那句話我才可去到二寮看日出。
  
終於到了星期四的晚上,在那寧靜的夜晚突然「阿~」了一聲,明天成績就要出來了,不知道會不會和我上前天夢到的一樣,想著想,我睡著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八點了,成績也出來了,看完成績的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會不會太準了點,如果這可以用在其它面該有多好,心情突然從歡樂的釣到沉重的,隨燃早就可以料到這個結果,但看到成績的瞬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在想明天是否要去,去了是不是會比較好呢?當時的我只能讓自己很忙很忙,外在的聲音也只是讓我覺得格外的刺耳,心情種有平復的一天,到了下我好了許多,也是那時候決定要去二寮。
  
三點,三點好早喔~只有兩種方法可以’讓我不賴床,第一個是不要睡覺,第二個是超早睡,但最後我採取的方式都不是那兩種,原本是要用第二種的,誰知道時間一晃眼就九點半了,我只好拿著手機設了兩個鬧鐘,第一個是十一點,第二個是十二點半,十二點半起床刷牙洗臉,看了臉書還有人在線,他們真的好強,因為跟小雞約好起床要叫他,但我又怕吵到他,所以只密他問她起床了沒,她都不回害我好傷心。
  
時間過的很快,已經來到了2”20分我也該去找雞了,騎著騎著,路上只有個幾人,超想騎到路中間看看的,但不行,騎了5分鐘終於到了學校,我們是第一個到的ㄟ,接著維真、冠賢、祐丞都來了以後,我才想家寧還沒來,打了電話說只剩她一個人後,電話掛了,我才知道我漏掉了好多人。
   
等待每個人到齊後,就可以上路嘍,一路上只能用盡全力的踩的踏板,害怕一旦停止,就會落後,只能不段的告訴自己要加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騎,即使我有戴著手錶,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明明感覺已經過了兩小時,但事實上時間卻連一小時都不到,天阿~時間怎麼那麼慢,時間和一些事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即時我們在怎麼去想他還是一樣。
   一路上有很多人位我們加油,即使是互相不認識的一群人,也可以像這樣互相加油打氣,在怎麼辛苦有了他們一聲的問候,一切也都值得了,但回過神,我們所要面對的是一個又一個的上坡,原本想要靠自己的雙腳騎完這整趟路的,但沒關悉下車牽也是靠自己的雙腳,只是方式點不同罷了。
   
眼前從黑暗到光明,山的相貌也隨著太陽的角度清楚了許多,四周的車也隨著時間變多了,當我們騎到關日台時,太陽已經慢慢升起,也許,我們看不到美麗的日出,但這趟旅程教會我們是堅持,如果沒那份堅持,我們也無法看見那美麗的風景,和體驗這趟旅程。
  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很多,有祐丞爸爸、老師、同學們和一路上為我們加油打氣的陌生人們,還有答應讓我出去的家人,這一路因為有這些人的幫助與陪伴,才可以那麼順利。

**********


二寮 成年禮 心得        301曾馨儀                                        2015/06/06
    
聽老師說要騎單車到二寮看日出,就很想去,因為也是最後一次班遊的機會了,但從來沒騎腳踏車到很遠的地方,不知道能不能騎到,而且三點前就要起床,起初媽媽還不答應,還有腳踏車問題,想了很久很久,幸好最後加起來有14位要去,就嘗試看看吧!堅持到底,也才能成功體驗這趟旅程。
    
當天,大家好早就到學校了,半夜的路上只有昆蟲的叫聲和少許的車子,算寧靜的。一開始,騎得很輕鬆都是平路,大家都還是一起騎,但騎越久越累,我們到7-11休息,喝些水、吃香蕉(以防腳抽筋),繼續邁向目的地。後來,慢慢接近山路,變成前面男生一群,女生一群,那艱難的山坡騎得好累,已經汗流浹背,有些路段真的要下來牽車,下坡時迎風吹來很舒服,但汗水還是流不停,安全帽都濕了,背包往貨車上丟,減輕重量,原本滿滿的水也被我們喝到剩下幾罐,停下來小休息後,再繼續往上爬。
    
我們距離觀日亭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太陽已經升起了,我們女生一樣繼續努力的騎,然後,我們在一個涼亭休息、拍照,欣賞這美麗的風景,雖然沒看到日出,但山的景色就很迷人了,後來,甘巴巴和暖暖也來了,才發現我們休息太久了。終於到了目的地,男生們卻已經看完風景,也休息很久了,那裡很多小黑蚊,腳一定要動一下,不然就被叮了,拍完照就準備下山了。
    
接下來,下坡比較多,有段路很嚇人,一直滑下去,煞不住啊!幸好,還可以。我們到國小休息,補充糧食,我們也謝謝祐丞爸爸,要不是有祐丞爸爸開貨車支援,我們的水會補充不足,讓我們放東西。回返的路段,上坡還是好多,而騎了那麼多路也沒體力了,用牽車的也是很累,路途中我們遇到不少人,幫我們加油,頓時也好想坐機車,不過他們的加油也增加了我的動力,有個伯伯上坡時也是用騎的,看起來好輕鬆,或許是變速、有可能也騎很久了,腿力很好。
    
下山後就沒上坡了,輕鬆許多,然後就直接騎到7-11,我們就一直騎,騎到新化國中,看見一群男生在那邊,原來忘記路了,也印象中沒經過新化國中,就在那十字路口等待,結果老師們沒騎來,於是打電話給老師,喔~我們騎過頭了,騎到忘我,忘記轉彎,只好回頭。
    
大約九點我們才到早餐店,水喝太多了,有飽飽的感覺,不會很餓,但看到美味的早餐,就有了胃口,我們已經消耗很多很多的熱量,一定要再補充回來,也謝謝暖暖請的早餐。
    
然後就繼續努力騎回學校,沿著高鐵路線一直騎,覺得這路好長,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轉彎離開高鐵這條路,但幸好這天雲量多,太陽沒有很強烈,不會很熱,不然汗一定會流的更多,會昏倒,更累。到了學校,鬆了口氣,終於到了,拉筋似乎有效,隔天起來都不會腰痠背痛。
    
騎這趟旅程的過程中心情變得輕鬆,先忘掉所有煩惱,享受在樂趣中,看看周遭環境,第一次騎單車旅行,就很有挑戰,讓我知道很多事並沒有很困難,有心想做,就不是問題,也更肯定自己,可以騎完這段路程,撐到最後一刻,希望有機會可以再騎單車旅行,不要是山坡路,平地就好,而體能也要再加強,這次參加的人體能都不錯,其蠻快的,腳踏車也影響很大。這不是為了看日出,只是想嘗試看看、放鬆,有更多的經歷,一路以來互相加油打氣相挺,有老師們的陪伴也才能順利完成這趟單車之旅,汗流浹背也都值得。

**********



  


光武國中法拉第車隊的影片,影片最後茂成主任說的話,真的很感人!!

(摘錄如下)
.....
你有沒有發現雨打在身上的時候,是一種享受,
你有沒有發現當35度C的陽光射在身上的時候,也是一種享受,
你的生命才剛開始,好多、好多老師在這裡.....
我們真的要告訴你:盡情的!用力的!去享受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