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150216 能捨,才會有得!

在山豬孩子(大三)回來辦同學會的當天,原來樓下也回來了兩位現在高三的孩子。一位是剛考完學測的如薰,另一位則是準備要考統測的筱容。


小聊了一下,發現原來這曾經被我為了慶生把她的聯絡簿藏在生態池中間的筱容,在下一個階段的學習也是收穫滿滿。當初原本要以家齊為目標的她,為了要讀南商,還讓她跟父母親溝通很久。大膽選擇,用心努力,我想她當初的決定應該是對的。

進了南商,認真的學習,以國中三年打下的底子,高職的課業對她而言並不會太難,功課也一直維持名列前茅。高二因為決定參加比賽,在必須請假的情況之下,把第一名讓給了別人,但從筱容的言談中可以清楚知道這是值得的。

因為全力以赴,比賽得了名次,但從中學習更多。現在的她,淡淡的跟我說:老師,我把臉書的帳號砍掉了,因為我要專心準備統測。Line的帳號也是有需要上去對答案的時候才會上去看一下,並不會閒聊把時間耗在上面。(我心想,這等決斷力以及自我要求的執行力,不論結果如何也都足以給自己上了一課了。學弟妹們,你們看到了嗎?)

因為比賽的關係,高二的課程有些並沒有上到課,所以必須利用時間補回來,寒假也都在補這個部分,而且也已經補得差不多了!!(其實聽到這裡我是很感動的!)筱容說:因為國中準備基測的時候,差了那麼一點點,而且如果以當時的實力去讀家齊的話,自己應該會讀得很痛苦。所以會希望高中考大學的時候自己能夠多努力一點,要盡力,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

在夕陽餘暉中,我與兩位孩子互相道別。我想到的是一直跟現在在學的孩子們耳提面命的話語.......你們有聽懂嗎?

能捨,才會有得!

=================






那....就來回顧一下吧!




還記得,在操場圍成一圈看天空的我們...........這圈圈圍著我們大家各自不同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