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50213 山豬的第五屆 "我不是不來,只是這次才來" 同學會




孩子們正在經歷著他們專屬的"走過",而我也持續的在我的"走過"中細細品味人生的百樣姿態,在那一個時刻,我們的"走過"交疊,產生了大家難以抹滅的印痕。難得的是,這擺渡老頭兒還可以一直在這裡,聽你們回來嘰嘰喳喳的談論下一階段的點點滴滴,教書是幸福的。

不得不說小江與若樺自從上了大學參加社團之後,策劃能力真的是沒話說。這是我只負責幫忙印一些東西,策劃過程參與不多,只是提供一點點想法而已。利用幾次回來的時間,在我課很多的那一天,激盪出了同學會進行的方式,果然是優秀的孩子啊!
後來因為我要開行政會議而必須調整流程,不過這兩位主持人可是把場面hold的很好呢!除此之外,剪輯音樂的阿祖以及其他策劃小組的成員,可也真的是讓這次小型同學會可以順利進行的重大功臣。


當天還幫我看了聯絡簿呢~~(我也有再看過喔!)






主持人說明同學會的進行流程


主持人的手稿


暖身活動--抽零食、回答問題







撰寫時空信




這兩位............... = ="




大家來跟第五屆拍個照吧!男的帥、女的美!






當初的發想,是挑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希望大家回顧一下畢業五年中,每一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並且挑一首歌,然後說出為什麼會挑這一首歌的意義。然後把每年發生意義重大的事情撰寫在A4的紙上,當台上播放自己所選的歌曲時,則與大家分享自己五年下來的成長。背面則是在同學會之後讓大家寫上對彼此的祝福。

撰寫五年記錄



大家所選的歌曲以及想要分享的心情



若樺自己刻的章




01 阿祖、小江、若樺的分享
阿祖挑的歌曲:Angela Aki / 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


小江挑的歌曲:好好過


若樺挑的歌曲:以後要做的事





02 國維的分享
歌曲:22K夢想高飛片頭曲 - 閃亮的夢想




03 千毓的分享
千:(我不知道你挑的是哪一首歌耶?麻煩告訴我一下囉!)



04 彥陞的分享
歌曲:TRIPLANE / Dear friends




05 小敏的分享
歌曲:十年一刻




06 格樵的分享
歌曲:愛旅行的人




07 家豪的分享
歌曲:那些年




08 小燕的分享
歌曲:我不會飛





09 宗儒的分享
歌曲:感恩的心





10 政興的分享
歌曲:盜墓筆記-吳邪-假面


(政興,我好像漏把你的影片從DV存出來,待補!)

11 泓儒(雖然沒能來,但也錄了影片喔!)
歌曲:BEYOND【海闊天空】





12 水月
歌曲:山丘





最後的彼此回饋鼓勵





























教師後記:

孩子們畢業五年了,對!已經五年了!
這五年正如看見孩子們成長一樣,自己也成長了。
回來聚一聚的孩子們,有考上警專的、換跑到決定重考的、中文系準備投入教職的、當護士準備實習的、在餐館打工三年準備退休好好為未來打算的、準備去美國學習的、正在被建築系的設計荼毒但卻又開心的、剛考完水廢證照的.....(不好意思,彥陞,我忘記你的了)
每個人也都有了下一階段的規劃與夢想。

看著帶過的孩子一年又一年的成長,當老師,其實很幸福。

期勉自己也要跟孩子們一樣,持續不斷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