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0141023 我們班今日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事~~


今日,載小宇宇去上學之後飛快趕到學校,比賽已經開始。問了一下目前比數,孩子們說:已經4比0了。恩~~你們還蠻強的,一下子四分就不見了......

場上男孩子們在拼命著,雖然實力落差很大,但是男孩們的臉上是想要盡全力進球的。忽然,場上的小藍似乎受了傷,這時揭開了今天讓我十分感動的事件序幕。只見我們班的鈴鈴和人豪馬上上場去把小藍扶出球場,接著大家圍過去關心傷勢,因為護士阿姨還沒來,所以包子和黑熊主動去找了水桶和裝冰塊來讓小藍冰敷,這一切在自動自發下完成,我在旁邊靜靜的感動著。





處理完小藍的傷勢,護士阿姨來了之後,馬上也有同學幫忙扶到保健室。之後,承恩又受傷了,也是一樣的關心處理。



雖然最後以八比零輸球,但是我覺得你們今天的表現是100分的。









第四節的空堂,改聯絡簿時發現某位同學是這樣子寫的~~原來,華威對於負責的掃地區域--廁所,除了掃地時間之外,也會利用下課時間去關心整潔狀況,真的是很棒啊!


昨天有同學提到家政老師誇獎他們的報告,因為他們除了簡報之外,也製作了"幕後花絮",我心想,孩子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厲害了,簡報時連幕後花絮都可以出來了,對於作業真的很用心啊!看到影片,更讓我吃驚於他們剪輯影片的能力,問了一下,原來手機的APP也可以剪輯製作影片了~~真的是好樣的!



第三節課升旗台的水火箭試射,包子、伊婷和我都中獎了,衣服、鞋子都噴濕了~~哈哈,看來,之後的水火箭競賽大家有的拼了!!

中午,問了班上有沒有誰中午有意願到生態屋頂整理並刷洗魚池。鐘聲響起,只見四位熊、蛙、鈴、包走進了花園,旻霓也利用午休時間來補志工時數,拔著亂長出來的雜草。下午第一節課,因為工作還沒做完,加上第五節課播放的影片已經看過,所以四位去詢問老師可否繼續留在花園幫忙,於是,我們開始進行撈魚、換池、刷洗的工作。大太陽底下,沒有人喊熱,一直說很喜歡在這個平台工作。我真的是很感動啊!

第六節,我們班是我代課,突然靈光一閃把全班叫到了這個他們平時不敢踏入的花園裡,大家一起幫忙,我來分配工作,大家一起完成。於是,搬磚塊的、疊磚塊的、玉蘭花換盆的、小黃瓜換盆的、馬拉巴利換盆的、綁網子的、刷洗魚池的一瞬間全部動了起來,看著樂在其中的你們,突然覺得身為你們的導師有著一份幸福與驕傲啊!!請容許為師的小小虛榮一下,因為你們真的是太棒了啊!!

上完第七節的公民課,掃地時間你們又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其實我都處理完了。平台涼涼的風,留著大家驚奇的發現與悠閒的看著遠方,這伊可洛夫洋溢著滿滿的幸福。相信在第一階段參加比賽的同學初期規劃之後,我們班接手後,一定會變得更棒的!!




甘巴巴還蹲到鐵架下刷洗魚池,怎麼能不令人感動呢!

玉蘭花換盆後,堆砌上磚頭,有了支撐就不會被風吹倒了。


未來教學園區的雛形,感謝大雄主任提供的三塊白板啊!

小黃瓜也從水耕移到盆裡進行土耕種植。


很美的生態屋頂吧!





補上203 的第一節上課小插曲

正在問班上某位女同學地震到底是不是波動的時候,突然教室廣播喇叭警示聲大響,只見孩子們訓練有素的蹲到桌子底下,我也躲到了講桌旁拿起點名板遮住頭部,心想:沒聽說要防震演練啊!後來,大家蹲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後,我走出去看一下狀況,才發現這是真的警報,只是震央在南投,台南地區沒有感覺。於是,要203的孩子依照平常的演練快步往操場集合,發現我們的孩子面對這次警報表現得不慌不亂,令人讚許啊!不過後來我再在回到原班之前,就直接在操場上跟203的孩子們說明地震到底是不是波動,孩子們笑著說:老師,你還在講地震啊!XDD。後來,那位殷姓女同學因為剛好問到她就地震,所以就被稱為"震妹"啦~~~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