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20140817 三乙的暑輔班級與自然課程心得~~(還有同學未交,所以會陸續更新!)

三乙的孩子,需要引導以及給的階梯比較多。也因此兩班的上課深度不太相同。不過看見三乙的回饋,比我預想中的還要多啊!!

==========================
學生回饋內容

千琳
    剛來這個班級的時候,感覺每個人之間有一種隔閡感,但在複習一二冊時,因為是使用分組討論再互教對方,所以一開始彼此不認識會感覺有些尷尬,不過經過幾次互動後,大家都比較熟了會用自己的方式去教別人,不會再看著重點死板的教對方,我覺得這樣效果很好,學到的東西比較能確實記在腦中;



而二年級理化部分老師教的很神,不論是在解怎樣的問題,都會一步一步的寫下去,讓我自己讀的時候能明白自己在寫什麼,不會突然出現一個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數字;而之前分組上台報告也很有趣,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印象又很深刻,我認為是因為台上「老師」年紀跟我們一樣,對於很多事物想法都相同,所以他們的話比較容易理解。實際上過老師的課後,我感到蠻驚訝的,跟還沒上暑輔的我的想法落差很大。以前我哥常說,沒有被老師您教有多可惜,那時我只知道會被我哥稱讚的老師一定很不得了,現在總算知道原因了。

    記得暑輔前老師說有個同學問「要怎樣才不會被罵?」家寧她說是我問的,而且老師您也知道是我,可是我沒什麼印象,只有之前在補習班不小心脫口而出「怎樣才不會被罵?」,但那時候我只是說說而已,想不到家寧竟然當真了,但關於那個問題,我想最基本的還是把分內的工作做好,然後上課要保持應有的態度,因為態度決定自己的高度,所以剛來這個班級時怕很多事做不好,幸好大家都很友善。這個班上有許多有趣的人,上課時與老師們的互動常逗大家開心不已,能在這個班上課是我的福氣,當然我也很喜歡我的班級,開學後我們只剩周六能見面,不過我會很珍惜在這個班上的回憶,慶幸我有參加暑輔。


沛軒
參加了暑輔,一開始不知道是水月老師教理化,覺得輕鬆,當第一節理化開始上時,我以為是哪個老師,原來我們班跟大A一樣是水月老師教的,心裡想說 完了= = 不能輕鬆了…但是開始上的時候 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比起原班的理化老師,水月好太多了,至少上水月的課我完全不想睡覺,而是認真地聽老師講課,我很喜歡老師講故事,因為很多故事都很好笑 有些故事則是能喚起我們的”鬥志”,也因為這樣 開學的周六班我不想放棄了,

在這4個禮拜裡,我學最多的是團隊合作,我們分了小組要查資料上台報告,雖然組員裡有些愛玩的(包括我),但是我們被老師罵完以後,我們不但回去查了各自的資料,也在臉書在開了社團,並把所有的重點PO上去,每個人的工作不一樣,而且大家都也一份想要做好的心,在暑輔第二個禮拜開始,我反而有點期待理化課,只不過老師有時候很機車,但她的課是所有課裡最有趣的!

剛開始有生物的考試,我了全暑輔最爛,當時我很想退掉暑輔不上了,但是想了一想 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也只能好好拚了,上理化課有時候歡笑聲許多有時候很沉靜,跟其他課不一樣,可能是水月教的好多人不敢開玩笑,只有辜冠智敢跟老師你一句我一句,不過多虧了他,沉靜的理化課,變成我有點喜歡的理化課了,我喜歡老師也有點討厭老師,喜歡他則是上課生動也教得很好,討厭則是罵人太大聲了 都快被嚇死了,暑輔結束了,我期待周六班 :”)


穎珊
這次簽了一年的契約,是為了讓自己複習以前不會的課程,在這之前我也知道,會被水月老師教到自然,於是心中存在著幾千萬個恐懼與期待。
 
星期一,也就是暑輔的第一天,就有了兩節理化課,心裡感到緊繃,當鐘打時,教室一片寧靜,看見老師走進教室時,氣氛更是沉重,當老師一說話,氣氛才稍微緩和下來,接下來說的幾句話,更是讓人捧腹大笑,頓時全班的氣氛顯得更加愉悅,但接下來的課程是要做一本小書,需要跑組討論每一個單元,利用那短短的幾分鐘,就要把小部分寫完,實在有點困難,只好回家後,再把以前課本的重點整理在這本小書裡,,每當半冊的小書寫完,又要接著下一本的小書繼續寫,這個惡夢依舊存在我的心中,雖然,為了小書熬夜到2.3點,還有一陣子腰酸好久,只是因為寫小書姿勢彎太久,還以為自己是不是已經老了呢~~哈哈哈,不過看到自己寫出的一本本小書,心裡感到十分的成就感,對於跑組的想法,我覺得當老師的真辛苦,嘴巴要一直重複不停的講,只差嘴巴沒發抖而已。
 
幾天的相處下來,讓我發現原來水月老師是個幽默的人,上課也越來越順利,不過有老師問的問題,還是會讓人腎上腺素上升,老師上課時總是講的很仔細,不會放過一丁點的內容,但講著講著就偏題了,偏題的內容還不會讓人失望,真希望老師能一直偏題下去((誤,以前最討厭科目就是理化了,因為任課老師講的不夠深入,所以對理化很陌生,但自從被水月老師教到以後,才知道原來需要學習、發現的還有很多,有時上課也很好玩,利用分組互相討論、找資料,然後上台報告的方式上課,我想這應該是最容易理解課文內容的方法,也因為有一個問題學生xD,讓大家更積極找資料,我也很喜歡用這種方式上課,因為上台講解需要的資源要很多,而大家就需要找很多相關的資料,在這找資料的過程,我們的腦海裡讀取過一次,整理資料重點時,腦海又讀取過一次,上台報告時,不僅腦海讀取過一次,連嘴巴也讀取過一次,同學問問題時,大家的頭腦更是一次次的重複讀取,這樣的記憶是最深刻的,現在腦海裡還一直浮現著,微積分就是研究極限、微分學、積分學和無窮級數的一個數學分支,報告完畢後,更是有一種愉悅感,雖然上台手是抖的要命,不過我就是喜歡用這種方式上課。

在這期間,我學到很多東西,不僅僅只是課本上的內容,還有更多發明家的故事,這些故事,以往我們都是不屑瞄它一眼的,但認真看過以後才知道,原來很有趣,我也希望老師能一直用上台報告這種方式來搞死我們哈哈哈,不是啦!!!是讓我們記憶更深,除了小書之外...(~~ 我也很喜歡老師教書的方式,幽默又能讓我們注意力集中,希望除了週六班能夠被水月老師教到外,平常上課時,也能夠代到我們班的理化課,這就會是理化課中的小確幸啊~~~  Ps. 『老師沉默不語的表情像獅子一樣兇猛,老師笑容可掬的表情像向日葵一樣溫暖』 要常面帶笑容的意思xD



羿涵
第一次上鴻儒老師的理化課時,心裡的那種緊張和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用兇狠的口氣跟我們說話的心情,整個肩膀是縮起來的XD

因為是第一次上課所以一開始聽到要做小書時心裡想著自己還沒有整理重點的基礎,所以第一次做小書的時候根本只是把一些文字給寫下來,但在做第二次、第三次時感覺有比較會抓重點了!!!
在考試的時候總覺得很有一點把握,但考下來的成績卻是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不知道是自己沒有努力還是那份心不再功課上...

之前給薛婉玲老師教理化時有時候真的是有聽沒有懂欸XD
有時候覺得講的有點快但又覺得講的地方有些沒有說的很清楚,給我們補充的重點也有點少..
然後鴻儒老師教的就是會講的比較清楚,例子會做的比較多也比叫容易懂。

這次參加暑輔讓我覺得自己有更努力一些了,在這4個禮拜的過程中雖然有過想退出的念頭XD
可是在老師說一些話裡面有說到:「當自己想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在撐一下下久好了」
讓我又有了動力也把這4個禮拜給撐下去了!!!

我覺得水月老師阿~~~雖然表情看起來有點兇,但是相處起來感覺也沒有很恐怖XD
但只要常笑會比較好哦XD


佩昀(想想同學)
   在這四個禮拜中老師幫我們複習了一二冊的生物和一點點的理化,複習一二冊生物的方式我應該會一直記在心理吧~ ~ 在跑組的過程中各組的成員整理的重點有好有壞,但在這個過程裡也讓我喚起藏在腦袋深處的一年級課程。在回家做小書的時候常常熬夜熬到很晚,但每次寫玩看看自己寫的內容總是會有一份成就感,雖然很累但在累也值得。

然後複習理化的部分,恩....雖然我每節課幾乎都會被叫到,問題幾乎都答不出來,但每被叫一次我就會記住那個問題和問題的答案,或許因為這個原因讓我感覺到我已經開始慢慢的進步了,也漸漸的愛上理化課了,也慢慢的會回答老師在課堂上問全班的問題了。然後在小組討論並上台做報告時,有些組別問的問題都蠻難的,但在尋找答案幫他們解答時,同時也讓我們自己幫自己加深了有關這個題目的印象。

然後啊~ 每個禮拜四都會留在學校寫考卷,在寫考卷的過程我發現題目雖然很多但幾乎都是之前有看過得題目,可是考出來的分數...離經熟還有一大段距離啊~ ~ 但這就表示我所有的科目還沒讀得很熟還需要再加油一點。

星期四下午老師跟我講的話我想了很久,把手機放下然後專心的讀書,對我來說可能會很難做到,但為了好學校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馨宜
第一次被鴻儒老師上自然和理化課,既期待又緊張。老師上課方式很特別,一上和一下學期分組討,寫出重點以跑組的方式與其他組的同學講解,然而其他組的同學也會講解給你,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講的正確,但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跑組的方式可以將自己寫的說了四次,能讓印象深刻,最後將從各組聽到的,再以自己重新整理過,以小書的方式做出屬於自己的筆記。每當做出一本小書心中十分有成就感,即使熬夜,在累,也值得。

 再來老師用主題式的教學,複習二年級的理化,利用講義上課,重拾之前二年級的記憶,老師會仔細的講解,不會像二年級時薛老師教那麼快,而且老師上課時,會以單元方式上,回家就練習裡面的題目,如果有不會老師上課時會檢討。有時候上課時,老師看同學們很想睡,老師會跟大家哈拉,說說自己教書時有趣的事物,時常把我們弄得笑哈哈和吃驚,每次聽完都意猶未盡,還想聽下去。

還有預習三年級的課程,老師要我們回家找他上課要我們找的那些發明家的故事發明了哪些東西,還有二年級溶液的濃度,老師也利用分組方式讓各組討論,在以一組一組上臺解釋給全班聽,而老師則化身成學生,當臺上同學說完,每組要分別提出問題,而老師也會問問題,理所當然臺上的同學也會回答我們所問的問題,如果有重點老師會說,用較容易的方法幫助大家記憶。以這種上臺講解給同學和提出問題的方式,可以體會老師上課時回答同學問題的感覺,雖然挺緊張的,但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這四個禮拜的暑輔收穫滿滿,不只是自然和理化科,其它科也有邁進,慢慢找出一二年級課程記憶。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努力的複習。加油!


惠君
    『啊!!!死定了.........下一節是水月的課,等一下他會不會發飆啊!!!!!』這是以前老師給我的感覺。其實上了暑輔得自然課,讓我對水月這個老師的看法變了許多,從第一節緊張兮兮的自然課到期待上他的課,而在這之間也擦出了些火花,但絕對不是愛的火花不要誤會,這火花就是我對水月老師的想法改變期,總是覺的水月老師很兇得我,其實錯了但也沒有錯很大XDD,水月老師蠻幽默的,但遇到某些事情,Wow變臉比變魔術還快,超恐怖的,甚至常常被他那時來時去的怒吼聲給嚇到!!!!通常看到他的臉藏有殺氣時,就知道那時離他越遠是越好的,但有些時候他在笑時也不見的是件好事,像在上課時,只要看到他對你面帶微笑用那雙大眼睛看著你時,就要知道死定了被盯上了,要準備站起來回答問題了,相信我這是我人生中的經驗。

不過水月老師上課還蠻特別的,會讓我們利用分組來上台報告,試試我們的膽量也學習得比較多,跟之前的自然課學習方式不太一樣,利用分組後每個組員分工合作提共資料,也學到了不單單只有課本的東西。有些時候也會跟我們分享一些故事(在我們快要睡著的時候XDD),從本來那單調的自然課加了不少色彩,甚至有時候還會嚇人T_T(我永遠都忘不了)。我有時候想著上水月老師的課是我的機會呢還是我的命運,是有榮幸的機會還是死定了的命運,但我得說這是我的榮幸,因為跟水月老師上課我很開心,或許老師是兇了一點,但兇也是為了我們的現在跟將來,而且在老師的大道理中我也收穫滿滿,其中一句「現在不努力,以後還得用雙倍的努力補回來」,也因為這句,我終於清醒了,浪費了兩年沉溺於玩樂中,才發現只剩一年不到的時間可以努力的我非常後悔,也知道再不努力去念書,往後可能會念得比現在辛苦幾十倍。

水月老師曾經在放學時,問了很奇怪的問題,就是『妳覺
得我教得怎麼樣』,當時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成了一個胡說亂語得盡界,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但是你教得非常得好!!就像上述所說的,我上自然課很開心,也更理解內容,但是如果老師的眼神可以不要那麼殺,多加一點溫柔,但也不要太多就好了!!!我相信這樣大家就不太會怕你了!!!
 
在這個暑期輔導中也感謝教導我們的各個老師,犧牲了寶貴的時間來教導我們!!!希望未來的周六
班可以再多多指教!!感謝~~~~~


人豪
  暑期輔導的理化課,真的比一般時上課時……. 來的有趣…..! 4個禮拜裡,從小書開始,再到上台報告,最後的統整式複習,從頭到尾,我們一起討論,一起報告,一起把問題的結論找出來,這些都是我們一起走過的學習路程。
  
   當然,自己付出的,才是自己會得到的。在老師特殊的教學方法帶領下,複習小書,自己也寫到了二上的第一單元,我覺得,複()習小書這種複()習的方式,對於我這種只想要重點的學生來說,在考前,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阿~   但過程很辛苦,不過沒關係,過程中的辛苦的累績,是日後的經驗!

   對於小書,我有個想法,如果在大家討論完,回家整理好後,隔天來學校後,可以在更加討論一次,這樣我覺得會比當下匆匆忙忙寫下來,回家看都看不懂來的好一些,因為有些同學整理的重點不一定是完整.正確的,如果沒修正反而會使其他同學被混淆,我就是其中一個…..

   在署輔上課的日子,自己也下了不少苦工,為了甚麼? 為了一間好學校! 我只是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書到用時方恨少,末待臨場拔筆愁。


震東
在暑假的時候,我們參加了為期一個月的輔導,我們學到很多有關自然的內容,包括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長度和重量的換算,和我印象最深刻的顯微鏡的作圖是如何畫出來的,還有很多有趣的內容的在暑假的時候知道了。

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大家有時候寫自然小書的隔天都會有些人都會帶著疲累的身軀來學校,因為那些人回家的時候都很晚了,但大家為了不被罵所以大家的有寫出來,幸好上完1、2冊之後,就沒有寫了,但那一種方式真的可以把內容給印在腦海裡,但如果之後沒有複習的話,相信還是會很快忘了,這代表平常還是要常常複習,要不然開學的時候就慘囉,在這一個月我們充分的學習到了很多自然合理化的內容,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報告不完全而被老師罵,在那之後我知道以後做到告一定要做得十分完整,真的是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


偉誠
這是我第二次上暑輔,上完第一天之後我想怎麼會那麼累,應該是太久沒運動了,一開始上生物課的時候,做生物小書,我和阿東就覺得時間不夠,所以整理出來的東西,沒什麼重點還有一些廢話,跑台的時候,大家根本不想抄,經過這次後,越來越能在時間內完成,大家之後變成在學校先聽,再回家整理,到了上理化的時候,就有比較輕鬆,有時老師也會提一些過去的事,還滿有趣的,有一次我們分成五組上台報告,結果只有我們這一組沒整哩,不過之後都很不錯。

這一次來上暑輔,一開始來的時候,覺得有點累,久了之後看了看現在在家裡打電腦的人,有點想放棄,可是我想看自己能堅持多久,看了看身邊的人,到會考的時候,不知道我的位子旁邊還剩下幾個人,是否連自己也不在了,我希望到時候,大家都可以在,安安心心的去考試,都上了自己想要的學校,也包括張謦源也希望他能上他想要的學校,希望大家都能快樂。


妤薇
   老師教了我們如何製作生物的複習小書,那幾本小書讓我們喚醒對ㄧ年級的生物的印象,寫完了小書在跨組介紹,雖然只有幾個步驟,但是這些步驟就可以幫我們複習完所有的生物,在這個活動中不只可以幫我們複習上課的內容,還可以幫我們訓練如何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把重點完整的說出來。

   複習完了生物,就要複習二年級的理化,這次不是用複習小書的方式,而是利用主題式的方式幫我們複習,這種方式就和上課的方式一樣,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了很多的例子,如:小紅帽的兩個大絕招,第一個是不見,第二個是跑去嚇死大野狼,這個例子大家應該都話很深刻吧!主題式的複習,雖然只有復習兩三個單元,但是在這些單元中也爆發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複習理化的時候,老師提到伽利略、虎克還有牛頓,要我們去找資料報告,我們這組是找虎克的第一定律,也就是慣性定律,介紹完了虎克的第一定律,就是各小組的問題時間,雖然是問問題可是所問的都不是我們所介紹的內容而是別組的,當時真的不真道如何回答呢!在這個活動中,老師是第一次在三乙罵人,當時全班都嚇到,不知道那時候該做什麼,聽到了下課的鐘聲老師也出去,大家一直在討論下一節課,大家都要繃緊神經才行,上課鐘響大家都很安靜的看著自己的書,沒有想到老師那節課竟然沒有生氣,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

    這次雖然只是複習一二年級的東西,但是也有學到很多不ㄧ樣,暑輔的班級和原班不ㄧ樣的地方,因該是整體感吧!在三乙的感覺和在原班都不ㄧ樣,學習上也有很大的不同呢!      


冠賢
在這次暑輔,上了最有趣得也最快複習完的,因該就是自然課了,它改變了我對上課的想法,也使我對上課有了另一種,新鮮的感覺,不再是坐在位置上聽課,而是能體驗當小老師教同學得辛苦,也靠著分組把之前的課程快速的複習過一次,雖然寫小書很累,但當寫完時再翻一翻還是很有成就的,在寫的時候也漸漸得把它順便記起來了。

 相處了四個禮拜下來,我也開始喜歡上理化課了,也漸漸的將之前不大會的算法學回來了
,也在課堂裡聽到了老師人生中有趣的歷程,使我們上課不會想睡覺,也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馨慧
   第一次上水月的課是在剛升上三年級的暑輔。這次做生物小書,當我完成一本的時候,感覺很有成就感!當我完成整個一年級的生物,就更有成就感了!這個方法很好!在做筆記的時候,可以整理到重點,也可以順便讀進去腦袋!雖然在做筆記很累,很多時間還要熬夜才能完成!但考試的時候可以帶小書就好,這樣就不用帶著課本,重量減少很多!

   這次理化可感覺比之前聽的重點還多,感覺要把理化學好沒有那麼容易,不但在學校要認真聽課,回家還得花不少時間在理化上呢!上課方式跟原本在3班沒什麼變化,重點都很多!
   在這次的暑假裡,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希望可以撐到三年級會考前!為自己拼一個好學校,也為了不要浪費掉父母的辛苦錢,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要開始認真了!為了將來,這些事情都是值得的!



若儀
   第一次用製作小書的方式來複習,雖然製作大過程遇到許多困難例如抓不到重點,跑組時因為時間緊迫,只能先大概寫一些重點,就要換組,只好回家在重新整理重點,寫進小書裡,把重點做的更加完整,常常要做到很晚,但是一本接著一本熟練度越來越高,做的也越來越快,重點也越抓越好,完成的時間也越來越快越有成就感,而且對生物的記憶可以維持得很久,做小書這種方法我覺得很好。

理化應該是第一次被鴻儒老師教,補充的重點也比較多,而上課的感覺跟原本班級沒差很多,想要把理化學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的練習,才能進步今年的暑假收穫很多,希望未來的週六班能夠越來越進步。


虹維
就在一年級暑輔時,曾經上過老師的課,一開始是覺得老師上課很有趣,一臉也感覺也蠻和藹可親的,回家也跟姐姐分享了一些有老師的事,說完姐姐臉上有種奸笑的表情,說以後你就知道了,這樣的回答讓我感到怪怪的,直到開學,我才明白姐姐想說的是什麼。

因為一年級的生物是淑敏老師敎的,心理原本想,那以後因該不太可能上到鴻儒老師的課了,沒想到在二升三的就個暑輔能夠有機會在上到老師的課,當然~心裡是哪麼的忐忑不安,但上久了,其實也覺得老師也沒哪麼可怕,倒是覺得老師上課還蠻有趣的。

一開始我們從生物開始複習,老師敎我們做了一本小書,再把每個單元的重點寫進去,也有讓我們跑組,在跑組時因為我們也要向別人說明我們負責的單元重點是什麼,所以在那之前我都會先預習,也因為這個活動讓我養成了預習的習慣,跑組還有一個好處,因為每個人所覺得重點的地方不一樣,所以我們可以從討論中,得知ㄧ些我們沒察覺到的重點,這讓我覺得做小書是個複習的好方法。

生物複習完之後,我們就接著上理化嘞,剛開始就可以,但當上到波動時,似乎就有點吃不消,可能是之前有不會不懂得,一直沒去搞懂,所以現在回來複習才會哪麼的辛苦,所以現在我要打基礎打好,才不會以後哪麼辛苦,最老師有要讓我們查年頓三大定律、加利略的故事和牛頓與虎克的關係,在我查牛頓與虎克的關係之前,我萬萬沒想到,他們竟然會是敵人的關係,這讓我感到很驚訝。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四個禮拜的暑輔就這樣過了,我也在這段時間複習了不少東西,就像理化課,我把之前婉伶老師敎的所不懂的問題都解決了,我覺得同樣的東西,婉玲老師的方法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很複雜,所以時常會讓我霧儍儍,但老師的方法會讓我覺得比較容易聽懂,最後,謝謝老師~老師你辛苦了~


嘉豪
暑輔是讓我從新認定自已的轉捩點,陌生的同學陌生的導師,這都是對我自已的一大考驗
從陌生到熟識、從開始到結束,這都自已必須經歷,我很慶幸自已能在三乙,能夠時間來認識新朋友

當初的我一心都只有到三甲讀書風氣比較好,三乙較多會玩、所以一直害怕自已會讀不下去,但…我錯了,在三乙的同學大家都是互相鼓勵,互相問問題,在三乙有說有笑的聊天當中沒有壓力的上課,之前的我太自私、太早下定論,但現在的我了解了什麼才叫做讀書,大家一起努力向上,不管成績的好壞,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們,我們還是一起努力向上的三乙。

四個禮拜下來,理化的老師是「水月老師」,理化上課的方式多變,從前幾堂是讓自已製作小書,將自已負責的單元整理完重點後,教會同學,過程中了解當老師教課的狀況,也會發生一點點的小插曲例如:「會有人問一些很機車的問題,當自已也不會時會覺得尷尬,就會笑笑帶過」,老師還要我們回家找尋伽利略、虎克、牛頓的三大定律,之後上台報告,後面幾堂課老師採用主題式教學,還有在這4個禮拜,我們都會聽到水月和辜冠智的有趣對話,使大家開懷大笑,也許這4個禮拜會有人認為無聊就想要放棄,但我覺得沒有必要放棄,因為讀書是為了自已而不是為了別人,如果覺得累、無聊那就不要讀,許江學姐說過「如果不想讀,就不要讀,但讀的時候就要認真讀,不要將時間浪費」水月老師也說過:「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沒有理由學不會」所以不要因為無聊,學不會就放棄。

現在想想進來國中時暑輔的老師也是水月,聽蔡松恩說:「你的老師很兇,很好的時候就會很好,但兇的時候就會很兇」當時聽完心中有個OS如果真的有那麼兇,那不就長的一副惡魔的臉蛋,有一對惡魔的翅膀和角,但見到本人之後,心理想那就是惡魔老師嗎?那雙銳利的眼睛,有著一股殺氣與水月老師相處之後,還是覺得有一股殺氣,但老師的怒吼都是要叫醒我們這些屁小孩,老師雖兇,但水月老師是一個很細心且用心的老師。

現在的我們已經3年級了,所以要自已將該做的事做好,老師才不會為了我們操心,自已按照自已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也許這就是老師最希望的一部分。


馨誼(這一篇有放洋蔥~~我的三乙小老師,我會找資源幫妳的!)
   放暑假囉!對於那些玩樂的同學來說暑假就是他們的自由日,雖然自己也想要跟他們一樣,不過為了之後能考上好學校,只好把自己暑假玩樂的時間拿去花在讀書。我自己也很意外這次我選擇參加暑輔,也許是那一份衝動,讓我下定決心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不管結果是好是壞,至少我有努力過,不讓自己浪費挑選其他學校機會。

    這次暑輔聽到生物.理化是水月老師上課!聽了就有點怕怕的,第一次上課老師就教我們怎麼做小書,要我們自己學習做重點筆記,那時我傻傻得幾乎快把課本全抄了,漸漸的重點好像自己就跑出來,所以也慢慢養成做重點筆記的習慣了!不過要開口向同學解釋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我嘗試讓自己把課文內容全背了,然後一個字不漏的唸給同學聽,第一次考試考了75,這個成績如果在3甲的話可能是在很後面,不過在3乙稍微比別人好一點,但我還是不滿意這分數,而且全班平均只有59.3,有夠難看得分數,所以我試著去抓重點來背,有開始開口對同學解釋我負責的那一單元的內容,在那一次考試考了82,班上的平均也來到了65.9,該說大家熬夜寫重點小書中於有點效果了!我非常怕理化,因為不會的題目自己會跳過,也不敢問,所以一聽到同學說下節理化課,我就好想請假,不過水月的課誰敢翹啊!還好那節老師要我們小組討論上台報告,大家把自己找的東西寫在自己的筆記上,再大家的筆記拿來討論,把一些比較重要的寫在另一本要拿上台的書上,上台報告的人不是我,因為我會怕,所以我們交給了比較會講的人說,終於講完我們所討論出來的重點,想說輕鬆了,這時老師開始問問題了!雖然我們想了很久,不過總算都回答完了!

    最後一組報告時,一直看著平板說他們的內容,雖然有聽但聽不懂,老師終於說話了,問他們有沒有查,當他們說有的時候,其實大家心裡想的應該跟我都一樣,你們根本就只是找一個網頁唸出來而已,而且中午還跟老師說要出找資料,這不是前一天晚上就該做準備的嗎?他們卻來拖到隔天中午,這是老師第一次對我們訓話,一下課,他們就在推卸責任,還有人爆料說昨天不知道是誰還在說神魔的東西,這給了我們一個教訓,事先把要找的東西先找好,不要等到馬上就要時,再來被罵,被罵也不是琦他人的錯自己也有錯,所以不要推卸責任!開始要複習第一冊的理化了,還好這次老師說回家功課有問題的叫我先問同學,並在老師的書上作記號,這樣同學也不知道是我問的,至少這樣我就不會怕不會得又不問了!之前周董上課就直接問有沒有問題,我曾經就同學幫我問了一題,老師有解,但老師說了一句這題目應該是你國文理解力不好所以不懂題目在說什麼,一下課就有同學說我國文造意不好,所以看不懂題目,之後我就都不敢問題目了。

    好像每個老師上課上到一半都會題外話,都會扯到自己之前得事,連水月老師也不例外,但老師說是因為看我們上課都快心不在焉了,所以講些別得讓我們集中注意力。

    暑輔終於結束了!其實之前家裡經濟一直沒好轉,媽媽又在暑輔結束那禮拜被裁員了,工作一直換,真的覺得是不是不要上暑輔,這樣就不用交那些錢,但既然我都参加了,說放棄就太浪費之前繳的錢,所以我決定繼續上下去,不過這個暑輔讓我之前的記憶都回來了!滿滿的收穫,謝謝老師這麼用心得教導我們,謝謝^^

峻愷
這次上的生物課跟理化課都跟平常截然不同,除了有趣的上課方式,老師上課時也會不時說一些好笑的故事,讓上課不會那麼無聊,生物複習的方式是以小書來幫助我們複習,,小書不但可以讓我們抓一些重點,還讓我們當成老師,在課堂上中,說了5次,雖然有時小書會寫得很累,不過,當以後會考完,看到這些小書,就會有成就感!!!

理化的複習方式,是以講義來幫助我們複習,其實一直聽老師說,會很想睡,不過想睡時老師就會說一些以前國中好玩的事情,讓我們想認真聽,本以為老師很兇,上課因為會陰沉沉的,想不到聽老師說一些往事,也頗有趣。


冠智
  我覺得非常慶幸的被老師你教到課。 我覺得比起其他老師雖然比較兇,可是我知道老師的兇是為我們好,希望我們可以更認真.更專心的上課和勇越發問希望可以解決我們的疑問。 雖然只上了四周的課總覺得很可惜,但是我希望下次薛婉伶老師如果有請假可以由鴻儒老師來代課。 我很感謝鴻儒老師這四周的教導。


雨婷

這個暑假是我轉來文賢國中學到最多的
雖然很辛苦但我還是撐過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讓水月老師教
也嘗試了生物複習小說
生物複習小說讓我把在以前沒學好的都學好
在這次的暑假,我過得很充實,希望三年級會考前我還會在三年乙班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還可以像這個暑假一樣那麼得努力
但為了我的將來和父母對我的期望,我絕對不能輕易放棄,

我一定要拼到我的第一自願


品璇

一開始上老師的生物課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一聽到老師說要寫小書,整個說真的寫完小書在考試印象會加深。還有老師的分組報告伽利略讓我非常多~上老師的課很有趣 只是老師的嘶吼功真的很恐怖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謝謝老師:)))


淑君

在上暑期輔導之前,我知道上生物課and理化課是誰上的之後,皮一定要繃緊,否則必死無疑!!!,因為是〝水月老師〞上的OAO"”,我想說:「完了,已經不能在輕鬆了!!!!」。結果,在上暑期輔導的生物課and理化課中,是我想太多嗎???您是個非常喜歡講過去往事和有趣事的那種老師,令我非常的訝異,原本還以為水月老師您是個非常非常恐怖的人....都不敢說什麼....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上您的生物和理化,和平常上我們理化的周董,教法上截然不同。所以上您的課一定要認真聽下去,不然會像許震東同學一樣被您叫起來問問題,這樣太突然了,回答不出什麼....


暑期輔導這四個禮拜之中,生物課是最快的複習完的,用一本生物小書和分組就可以解決了,其實可以加深印象的。我當時還是忘不了那分組的情況,大家都很賣力的找重點,分工合作的精神,讓我覺得老師的這種方法,真的可以加深彼此的互動和讀書的技巧。話說心臟歌來自毛毛歌的編版,毛毛歌實在讓我會笑到肚子痛阿XDDDD

上完了生物之後,在來上理化課了....。理化是我最爛的科目,也是想要放棄的科目,因為實在是理解不了什麼,聽不懂它的原理到底在哪....真的是滿讓人頭痛的科目。不過四個禮拜中,老師您買的理化講義,重點滿滿,題目滿多的,當時看到這麼一本厚的講義,我就快要昏倒了....,不過既然上了您的理化課,不聽您講課會死人的,結果,每一次認真的聽您講課和講解題目,每一次的讓我們上台報告的機會,的確讓我加深對理化的自信心了。回到家後,理化的題目變得有些會算了,我真慶幸能夠上暑期輔導的理化課,很感謝老師您哦^___^


真的過了四個禮拜了,暑期輔導結束了.....然後在兩個禮拜就要開學了....。不論是週六班,還是寒假班,我都會努力去進步,努力去理解理化和其他科目!!!!最後,還請您多多指教囉,老師:)


馬妹
從四個禮拜前到了現在,上了無數的課程,而這些課程其中的理化(生物),尤其的好玩。
剛開始的生物課程,老師讓我們寫了小書,雖然課堂上的時間不夠充足,讓每個人回家都熬夜到快爆肝的狀態,熬了兩個星期,生物結束了。但也換成了讓我苦惱的理化課,剛開始要我們自己先預習,寫題目,上課時才會懂老師在說什麼,老師每上到一個段落就會連結起以前經歷過的事,雖然個個都令人大笑,但還是有的是嚴肅的,教到了凸凹透鏡的時候,講到了大野狼與小紅帽,小紅帽的大絕招真是厲害啊!一下不見一下變大。又說到了那位改編的大野狼,才知道原來野狼也是有不一樣的一面,雖然在部分人的記憶裡,野狼或許真的做了許多的壞事,但我相信野狼的面貌一定是有不一樣的一面的。課程上完了,睡覺到了隔天真的是不自覺的6點起床,但...後來想想,署輔結束了,身體也不自覺的跟上了6點起床的腳步,雖然署輔上完只剩下兩個禮拜,但....或許這是一個最充實的暑假。

雖然充實,但是自己如果不好好給它努力一下,好像就沒意義了,所以署輔完的暑假,可以稍微輕鬆,但不可以太懶散,這樣是不好的。也是為了會考,雖然剩不到300天,不過把最後一學期來給它認真的預習複習,是可以趕得上的(),或許剛開始進入到3乙,雖然遠遠比不上3甲,但我們有我們各自的腳步,不需要去和誰比較什麼,認真的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不要去跟著別人的腳步,跟著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來,如果亂了陣腳,那應該才是最大的敗筆。不過,這才剛剛開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