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柳丁汁~~耐性~珍惜~



宇宇的阿嬤說可以弄一些柳丁汁給他喝,於是媽媽買了一堆柳丁準備壓榨成汁。

本來這是我的工作,後來宇宇過來幫忙,就要他把柳丁從流理台一個一個拿到桌

子上面,後來看他好像很想要自己動手擠柳丁汁,於是想起作家蔡穎卿書中提到

可以讓孩子們實際動手做對孩子很好。而我也想要讓宇宇知道阿嬤弄一瓶柳丁汁

是要花多少力氣和時間,於是就讓他開始。



其實,在旁邊看他出力的表情真的是很逗趣,還真的煞有其事認真的擠著。這時

媽媽也加入教育的行列,在旁邊說:宇宇你看阿嬤擠柳丁汁是很辛苦的,要出很

多力氣,也要花很多時間。在擠完三個半顆柳丁時,因為媽媽要叫宇宇去洗澡,

所以我就接手了。其實我是很想讓他自己擠到不行再換我的。



教育,在生活當中~~~



















1 則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