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101001教師節奉茶活動~



孩子們在陳茨玲老師教導下的奉茶活動,今天登場了。



在進行之前,茨玲老師還一直對孩子們耳提面命,動作以及進行的細節













校長先試泡一壺茶





泡茶、我想更重要的是.....收攝身心吧!

















將名牌戴上,等一下就要上場囉!





另外的老師正在整理桌面上的茶組、一舉一動無不莊嚴









等待





排隊,準備上台,其實在排隊的時候就在收攝身心了。

















準備接受奉茶的教職員們





課程督學













負責另外一台照相機的小涵老師





因為是第一批被奉茶,所以沒有拍到孩子們泡茶的照片,本來想衝出去

拍照的,但是............

















由校長率領的教職員以及建築師、淨宗學會的老師

























泡茶的同學們,每一個同學的手都放得很好。









怡雯,妳太會躲了,我只拍到這一張。呵呵~~





校長與弘倫,沒想到弘倫今天的表現真的很好,有大將之風。





奉茶的同學們,一直坐在後面應該也蠻辛苦的吧!





感謝







腰能夠彎的越低,心量就會越高,茨玲老師彎腰敬禮的動作

我想,真的替大家做了最好的示範。























看了這一張照片,覺得弘倫其實臉相也蠻"莊嚴"的。

欲知前是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是果,今生做者是

要如是修、如實修~~





負責攝影的嘉良,今天應該也學到了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師長們的回禮

















大合照









後記:



方寸之間學規矩、方寸之間學禮儀,我想是這一次孩子們學到最多的吧!



照片的部分照得不太好,因為閃燈不在身邊,所以少了一個神兵利器。



拍出來的顆粒很粗,大都沒有很犀利。不過我的機閃以及缺乏閃燈時的技

術可能還得再加強。










5 則留言:

  1. 第18張 郭燕玲老師在偷笑...??



    媽媽也有去!!!!!!!!!

    回覆刪除
  2. 鴻儒 看到你們教師節辦的活動 心中很感動說

    尤其是有一張照片看到我們班上的學生 感覺他們有些人真的比較成熟穩重了 ㄏㄏ

    相較之下我們教師節就很沒有感覺......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有教師節的氣氛 ㄏㄏ



    還有呀 我這邊的電話是05-5874302 只是我可能八點多才會回到這邊吧

    在那之前都是在我公婆他們那邊 如果有我們班的任何消息或者有什麼聚會可以跟我說唷

    ㄏㄏ

    祝福你順心

    幸蓉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我是茨玲老師很久以前的學生,目前也是從事教職,不知道老師她現在在哪任教?或者已

    經退休? 可不可以讓我知道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美玉老師您好:

    茨玲老師已經從永康國中退休了。是因為我們校長的因緣,她有在我們學

    校教授一年級的生活禮儀課程,也就是奉茶課程。從茨玲老師身上我也學

    到不少東西呢!



    因為我們學校的蔡校長今年會調校,所以也不太確定生活禮儀的課程是否

    能夠持續。我如果有遇到茨玲老師的話,會跟她提到您的。



    鴻儒老師 敬上

    回覆刪除
  5. 鴻儒老師您好:

    非常謝謝你的提供的訊息!

    不知道方不方便託您幫我詢問一下茨玲老師的電話及住址? 因為很希望能跟老師聯絡上呢!

    我是茨玲老師以前在新化國中的學生, 現在任教於高雄市國小

    這是我的mail: t36@mail.klps.kh.edu.tw

    美玉 敬上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