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231106 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情!

 「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就是執教至今我對學生堅持要求的。

太投機的、太功利的,我通常會很不客氣的指正,因為我不希望教出那樣的學生,基本功紮實的累積,才是正確的態度。

而當我相信學生所說,而學生卻選擇欺騙或忽視時,我想跟他們說的是,很多時候「信任」只有那麼一次,當信任不被信任後,那就會回歸一般了。而你們要學會的,就是對自己說出口的話負責。

以前,學生是抱病也都要來上課。現在卻是整個下午去弄頭髮,但卻也沒積極補看錄影課,那為何要幫錄這些影片?

以前,會知道老師為何在這階段會做這些要求,現在則是「反正不要讓老師知道就好」。

學長姊們經驗的累積,就是從一年級到現在的諸多提醒,為何總是不想聽進去?

已經進步很多的,你應該不要再被拉下去。

一直不願進步的,為何到現在仍沒看清現階段最應該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科研社「絕地救援」影片欣賞延伸出來講「二進位」與「摩斯密碼」,算是今日稍稍填補不太美麗的心情。

繼昨日在家踩了45分鐘的訓練台後,今早,小跑3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