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90517 教學有感~~畢業生回訪

【有感之一】

生:那時候被罵的最慘的,卻是學最多的。

水月:為什麼這麼說呢?


生:現在在準備備審資料,就非常的有感覺。先把架構生出來,再來把"肉"補上去,這是之前參加能源科技創意競賽寫企劃書的經驗啊!那時候也是被老師罵的最慘的....XD。更訝異的是竟然我的同學連"目錄"都不知道怎麼寫......

水月:你們那一組那時候真的是被我罵最慘的~~哈哈!

【有感之二】

水月:我想要知道國中時期教給妳們的理化,到了高中有沒有幫助呢?

生:老師,有的。高中上到物理跟化學,有些內容老師之前都有補充到或是提到,就會覺得感覺好像是在複習。訝異的是有些內容自己覺得很熟悉,但發現同學卻是不太會呢!

水月:想問問妳,有後悔當初的這個決定嗎?

生:其實有時候會後悔,因為班排都在後面,但真的跟老師之前說的一樣,周遭的同學真的臥虎藏龍,有些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同學,其實都很有才華。

水月:有些話想要跟妳說,想聽嗎?

生:好......(顫抖的語氣)

水月:..............(跟孩子交待了該有的節奏與步調)

【後記】

其實,今天還有很多孩子回來。去新豐高中佈置完考場,開車轉進學校,警衛大哥就大聲的跟我說:剛剛一堆學生回來找您啊!(哈,我想,應該都是報我的名字吧!)

總是會在孩子們回來,看見孩子們在下一個階段的學習狀況,有精進的、有停滯的、有轉變很多的、也有.....。

都好~~

生命總是會以不同的樣貌,慢慢前進、漸漸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