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20180428 港都盃武術比賽~

第一次帶武術比賽,是2014年,那時帶的是馨儀和宗佑,紮實的練習了將近兩個月,加上武術社的練習,所以有不錯的成績。

因為考量到受訓期間無法指導,所以詢問兩位女孩兒是否今年要參加。女孩兒們今年就想要試試看,那麼,就報名吧!

先上場的依澄,拿下了第四名的成績。但打的比較好的昱錚,卻因為同組的其他選手實力堅強,並沒有得獎,也流下了預約下次再比的眼淚。或許,如果這六週可以在校指導的話,孩子們的基本功會更具足吧!這樣子短促的時間、這樣子的練習量,跟那些從國小就開始練習的選手相比,能夠有這樣子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而我更覺得欣慰的是最後這段時間,每天早上揮汗如雨的練習。跟你們說,重要的不是有沒有拿到獎項,而是,在這段練習的過程中,自己是否有因為練拳而變得更快樂、變得更靈巧、變的更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妳們說:很喜歡練習完暢快的感覺!

恭喜孩子們又有了一次見識大場面的機會,看見原來老中青三代有那麼多習武的人。這可是一輩子到老都可以持續的運動呢!

女孩兒們在C場地比賽


熱身





先練習三趟把身子熱起來。




場地適應


 現場人數真的很多啊!









緊張的小朋友,觀看著上場比賽的選手,盤算著待會兒上場自己該如何表現。
檢錄,準備上場囉!





上場囉!在看台的我覺得現場的表現都比平時練習還要棒了!

依澄




昱錚



比完緊接著開幕式,而我們必須等到開幕式完才能夠知道成績與用餐。
於是,我在成績公佈處徘徊,孩子們則在看台處等我。

總算,知道成績,但卻不是兩個都有獎。成績比較好的昱錚因為同組的實力較強,反而沒有獎項。不過,挫折也是必須自己的學習,眼淚,就讓它流的值得吧!

況且,兩位的基本功也都還沒有達到我認為該有的水準。所以,如果還想要再參加的話,就繼續練吧!



把便當拿到高雄市文化中心吃,轉移一下孩子們的心情。

吃著便當,也閒聊著~~烏雲也漸漸散去囉!

 回台南前,也買了光華路附近"好喝"的綠豆沙牛奶慰勞孩子們。 孩子們也說:好喝!



教師後記:

其實覺得對孩子們有些抱歉,我在想如果可以再多一些基本功練習時間的話,孩子們應該會表現更好的。與孩子們也聊了很多,八卦的、內心的,也告訴孩子們兩個人分別有需要修整的部分,如果願意與老師連結與相信的話,國中三年應該也會很精彩的!

兩位說想要再參加能源科技創意競賽,恩~~我會好好考慮一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