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70123 孟慈的生日祝福文 與回饋文

生日快樂~~
同學們給對於妳那目標的祝福,套句學長的話:太滿了!
長養的會是不需要的虛榮與壓力。
他們該做的是自己盡快跟上、快快努力。
而妳要做的是把這些丟掉、穩穩而紮實的努力。

記得,又或已經有點遺忘,是如何開始的。但就這麼的讓妳跟著了,從妳的眼神看得出『我要追上』的決心。也因此讓水月覺得可以放手試試看。

把該丟的東西丟給"你們"之後,卻也沒想到還要處理你們之間的友情問題。兩個被我輔導完一起走在走廊的背影,水月還記在腦子裡。

也不曉得為什麼?突然的一群過來說也要拿計畫表、說也想跟著,但卻是湊熱鬧的居多,其實沒有信任、沒有心,當然對於水月的要求也不會認真的去做、然後看見的就是漸漸放棄。談戀愛的、嬉鬧的、做做表面功夫沒有很努力的...其實,都心知肚明。這時,唯獨還能看見妳那雙"不放棄的眼神"。妳夠拼命了、讓水月覺得值得,我就會拿出全力了。

總是在低潮的時候來找水月,但真正要處理的,仍是妳自己內心的關卡,『心,才是人生最大的戰場』。

JSP的你們,三天兩夜的課程,緊湊卻是充實,你們表現的不差,但我仍覺得你們『放』的功夫或許可以,『收』的功夫其實還不夠。而懂得『收』,才會是越來越穩定的關鍵。能科的兩次淚水,滿溢了承受的壓力以及有點累了的情緒,家人的擔心可以理解,但,抗壓性的部分也會在這關鍵時刻歷練出來。能科賽場的灑淚轉頭離開,雖是情緒因些許不平而潰堤,可以理解。但如果可以在現場幫學弟妹們整理物品、一起參賽、一起回程,我想會讓學妹們看見更大器的妳。

是否要參加技藝競賽,詢問水月,我說:妳如果覺得想要去歷練另外一個部分的能力,那就可以去試看看,但應該會在未來練習的時候影響了三上的功課,妳也必須有心理準備。也真的在一路下滑中,面臨最大的低潮。當妳夠努力的時候,老天爺也會一起來幫助妳。或許,上週六學長們的回來,就有了某些伏筆,雖然當天的練習很差,也很沒有自信,但在比賽也是妳生日的這一天,老天爺給了一個最棒的生日禮物。不是告訴妳已經站到了坡頂,而是給妳一個可以繼續下去的甜美果實,告訴妳,所有的累積都在、也都還要繼續累積下去。還有,要記得沒有誰要為了妳的成就而為妳付出什麼,感恩所有的支援相挺,或許也是妳該學習的。

在水月的要求下,能跟著的不多,因為對水月的懷疑、不信任通常讓他們早早就放棄了,但通常他們不信任的其實是自己。而能讓水月覺得值得的也不多,我可是連按個讚都會考慮一下的。很開心三年級和二年級各有一位讓我覺得值得的孩子,讓其他同學也會漸漸的跟上。其實,只要一、兩個,就會讓我覺得教書其實就教的很幸福了。

希望所有的願望都能像那夜空中的星星,在黑暗的畫布中盡力的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收到禮物,妳會就知道水月撰寫這一段的意思了。或許,畢業的那一天妳也可以寫出自己那365 * 2的動人故事吧!期待!

記得你說過要跟恰恰學姐一樣~~所以就放上這一場最後我們一起跑的照片吧!

# # # #
孟慈的回饋文
angel52303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它,真的讓我很累。
常常覺得自己已經被逼到盡頭了,真的真的想要放棄了,回頭想想..一個月前我曾經告訴自己「焊得比別人不好又怎樣,一個月我相信自己可以更好的」,慎始,那是當初自己毅然決然做的決定,應該好好把它完成吧?在比賽的前幾個夜晚,誇張的緊張,這時候,邱傳來:「相信自己,做得到,不要想著贏,做到讓自己滿意就可以了」,再來撥了一首五月天的倔強,就像歌詞裡寫的吧,「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今天比完賽回到3A,告訴尤達:「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得獎,但是我已經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了。」她又給了我一個無比肯定的眼神。

一進考場,先檢查零件有沒有缺少,心跳狂跳的我想到水月說的深呼吸,做完後開始檢查,腦中背好的電阻值一直在跑,很幸運的我拿到了很多零件是超過數量的,評審表示沒關係,「可以先處理電阻和銅線」,用著學長教的秘訣狂拉銅線,平時練習的時候都拉不斷,到了現場不知道是何股魔力,一拉就斷。直到哨音一吹,慢慢的….慢慢的…別急,禮拜六學長說了一句還蠻打動內心的「能力到了再來要求速度」,一個零件一個零件組裝上去,很順利地直到,左邊有人的喇叭叫了,右邊有人的喇叭叫了,一直以來最怕的就是被別人給影響到,轉頭一看,為什麼坐在我旁邊那一位都沒動呢,心裡有數的我心情又穩定下來,慢慢的…慢慢的…別急,焊到一半整個線路圖搞亂了,慌到不再慌的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越做越奇怪…!!!!!!我居然焊錯點了,拿起吸錫器立刻吸掉,這裡又被扣分了那裡又被扣分了,思緒亂到快要崩潰,線路在腦中碎成好幾塊,冷靜,水月說要深呼吸,那裡拚一塊,這裡拚一塊,嗯,賭一把焊上去,電池一接,看到發光二極體亮了,喇叭叫了,就像許說的:「把自己逼緊一點,等到你做到了 做好了就是會想哭,我做到了耶的那種感覺」,時間分數只加到4分。

量測第一次做到,不計時間但請步步要求確實,焊完之後怎麼都量不到數字,!!!!我居然少焊了一條銅線,焊好之後趕快請評審來查看,雖然被叮了一下,還是很謝謝他,讓我知道哪裡有缺點,之後要把板子從機台上拔下來時,「卡,那股蠻力把板子給凹壞了」,就這樣….起起伏伏,終於撐過了術科。

宋黛云:題目要好好看清楚,不要寫太快就錯了。
若不是有老師,我們也不會寫得那麼順,在學科拿到好成績,謝謝妳。

這一路走來真的好艱辛,2017/1/23,成了過去式,第一次這麼期待生日又這麼討厭它到來,謝謝自己送給自己一份這麼好的禮物,謝謝你,你又突破了自己一個境界。

謝謝姑姑,總是用激將法燃起我的信心,當時妳一聽到我有機會參加,沒有阻止我,希望我永遠以課業為重,反而非常的支持我。

謝謝阿吟,在我充滿烏雲的時候,當我生命中最閃亮的太陽。

謝謝尤達,一直用我之前鼓勵你的話鼓勵我XD,妳還是一直在我身邊,陪我焊接陪我抱怨東
抱怨西,烘焙加油囉,換我在你身邊。

謝謝邱,沒有說什麼,就是無比的肯定,真的,有你在真好。

謝謝BOSS,告訴我人生要有第二項技能帶在身邊,永遠的小老師。

謝謝育璇,在聯絡簿上給我很大的加油,每次有進步,跟你分享的時候妳也都很認真地聽xD讓我覺得超有成就感的

謝謝水月,嘴上沒說,但是卻觀察得出來我的心情,一直在背後關心著我,一直給我很大的肯定,如果那天沒有聊,我想我也撐不到現在。

謝謝我的夥伴,你們就是我的動力,希望我們繼續加油。

謝謝303昨晚忍受我的直播,最愛你們了。

感謝輔導室,感謝仁德文賢,感謝維和老師,感謝慈幼工商,感謝慈佑的學長,感謝星期六回來傳授技巧給我們的學長。

感謝今天祝我生日快樂的每一個人。

雖然常常覺得自己國中生涯就是一直在比賽,一直在跌倒,一直在爬起來,但是如果因為很忙,或者很懶,放棄了各種機會,超不值得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去努力爭取機會參加比賽,視野一定會更廣的,過程會經過各種打擊,各種磨練,增加抗壓力,何妨呢?

謝謝孟慈,你撐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