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0621 "旗山單車行" 孩子們的心得~~

旗山老街單車之旅 ( 彥鈞心得 )

在我的國一下學期生涯時,第一次堅持、第一次完成這麼大的目標。是什麼??就是6/19單車之旅…
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邀約我們班的人一起去騎,當時聽到就心裡有股衝動想參加想試試看突破自己,但…考慮~想一想我就被自己那沒信心的我給打敗了,下課後邱怡琳、吳晨溦、我三個人在那講著要不要去,要我們就一起去,說著說著放學了,回家後林聖鎧、李知學問了要去嗎?而我的回答不知道考慮當中…。

過了一天,差不多9-10點時邱怡琳打了電話來說:『ㄟㄟ~明天我決定要去騎了,你也要來喔!明天早上3:30起床。』決定得很突然車沒檢查東西沒整理,那天晚上整理到很晚,當我去和我媽說我要去時,她說:『你騎的動嗎?別去好了留在家讀書就好』我當時就說我可以,後來他想想就說:『去拉去啦~注意安全就好』。當時真的覺得好開心。

到學校一起集合後,拍張照,就出發了。當時一開始騎覺得很輕鬆還好而已,漸漸…漸漸的被超過去後,我變到了最後一個,從歸仁到文衡殿時,我覺得腳步開始沉重,甚至想放棄,眼眶有點紅了,覺得我為甚麼要來騎??但每當我到一個定點時,我都會覺得我做到了,加油!!往下一個邁進。

等到我們終於進到爬坡路段時,天阿…真的後悔了,心裡@#$%!&的一直罵,但一旁有邱和吳和我一起騎,覺得他們都沒放棄了我更不能放棄,而且還有老師在一旁陪我們為我們加油打氣。在路途中順便看到優養化,更印象深刻了。騎的過程中有許多為我們加油打氣,在一段上坡老師下車幫我們拍照時,有一位車友說我們三個是老師的女兒,哈哈~~今日最好笑。
騎到旗山後,我累到擺出了一張臭臉,後來我們買了消暑的飲料後,就往回家的路出發了,因為回騎山的路大多是下坡,所以滑的感覺真的很好,直到在月世界休息後,一開始就是上坡,撐不住於是就用牽的,感謝老師在一旁幫忙,當快到高鐵時我、邱、吳雖然都累了但聽到時臉上都浮現出一絲絲笑容,到達高鐵後,換由學長帶路,回到中洲後,跟老師說了一聲就先騎回家了,回到家後超累~就睡著了…整整睡了快18小時,但回家後一想到自己完成了這段我在房間默默的哭了出來,或許我會把這次旅程謹記在心吧!。

其實這一天過完後,收穫很多,也覺得邱和吳很厲害,謝謝姿秀老師、杏宜老師還有鴻儒老師,在要放棄時、有點踩不動踏不上去時,鴻儒老師在一旁的教導扶持,我們才能完成這段路,當然也因為自己的堅持使我做到了。

在騎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鴻儒老師說的一段話:「堅持不一定只是在騎車上面而已,可以想一想妳也可以拿來做哪些事或許更好。」從聽到開始我一邊騎心裡這段話一直浮現。
我是個很懶的人,這次能完成我自己也嚇到了,我竟能堅持到最後也完成他,以往我決定後的事總是撐不了多久就放棄了,就像文斯‧蘭巴迪所說的:「一旦學會放棄,你就會習慣放棄」。我可能就是習慣了吧!所以才有點自我放棄,但這次我看見原來我也有堅持這件事,突然覺得我或許還可以重新來過,從現在開始在拚一次。現在我要以傑西‧傑克森說的:「若妳落後了,那就比別人跑得更快,絕不放棄,決不投降。」來勉勵自己、激勵自己。

*********************
6/19 單車之旅  儀琳

已到國一下學期的我,常看老師們和同學們在臉書上騎車發的動態,就覺得他們好厲害!可以騎車騎的這麼遠,在最近又聽到老師們再約要騎車,班上男生又這麼熱情的邀約,心裡就有一股一直想要去的衝動…

這件事在我的腦海盤旋了很久很久xD 因為我已經報名了行動醫院的志工,
就在這個晚上我零時決定了 我 要 去 !
想了這麼久終於有了個決定,電話拿起來馬上就傳了通訊息給晨溦跟她說我的答案,他很訝異的問我『我不要時數了嗎?』我說:『可是我真的很想去,時數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賺,你陪我去騎好嗎?』,晨溦答應我了!我也趕快打電話給彥鈞說我要去騎車叫她3點30記得起床!也趕緊傳訊息給老師跟老師說我跟彥鈞還有晨溦也要騎!! 老師說好後,我們也趕緊入睡了…

再要出發前 拍張團體照後 就由學長帶著我們騎!!
一開始騎的時候覺得很輕鬆我一定可以完成的,就很悠閒的騎著!!
從龍騎到文衡殿時開始覺得我累了!我不想要騎了!我為什麼要自以為自己可以就說我也要騎呢?雖然心裡飆了無限個髒話xDDD 但又覺得自己都開口說要騎了為什麼又說要放棄咧!突然心中所有想放棄的想法全部被我自己打破!!

看著前面的男生們和晨溦還有彥鈞都這麼努力的騎著我又憑什麼說要放棄?再看著前面的陡坡騎不上去就用牽的,因為騎車本來就是不免強的,我一直ㄍ一ㄥ一直ㄍ一ㄥ想要自己騎完,他們一個個都離我越來越遠幸好還有水月老師陪著我,看我累了還問我要不要休息,我沒有回頭看老師就直接搖頭,老師看我坡爬不上去了問我要不要推我一把,我也沒有回頭看老師就直接搖頭,到最後...我真的撐不下去了就下車用走的,老師也陪著我用走的,看我的車上沒水也拿了一瓶舒跑給我喝,最後我聽著老師說要1 2 1 2的找節奏慢慢的騎,我也試著慢慢的騎,騎著騎著我找到節奏了就越騎越快跟上了他們!!

到月世界時…我們三個都露出我們騎上來了開心的表情,接著就只剩下高鐵下便道而已,在這漫長的道路上我們已經累到沒有力氣可以講話了,所以就自己騎自己的了,到了高鐵站我們休息喝個水上個廁所就在由學長帶我們回家囉!!!

這一次的單車之旅,說累是真的很累,但是我們又不能半途而廢xD
靠著自己騎玩了這趟路程,真的很有成就感!!
總之…謝謝姿秀老師的補給車還有杏宜老師和水月老師的陪騎!

謝謝水月老師 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騎,今天你在課堂講的那些話真的超感動的啦xD 害我的眼淚差點流了下來xDD  真的謝謝你哦!!




**********************************


101.10.吳晨溦 單車之旅

過三天好,我還是不得不說單車之旅讓我一直牢牢記在心無法忘懷。
有一天生物課,老師提出了什麼6/19星期日的騎車,於是鐘聲一響,我,怡琳,彥鈞就開始討論要不要去,討論出來是要去,在晚上時我密了怡琳說:(我媽說可以,你呢?) 他回說:(星期日他要做學校志工)我說:(好),那是討論就不去了,每天他跟我就會一直密來密去說:(我想要去,我想要去)我說:(沒辦法,你只能去做志工,因為時數,這次沒有去,還有下次啊~)但怡琳一直想去,到了星期六晚上,他突然密我說:(他要睡我家,我說好,原來他決定去了)
他把志工時數換來跟老師們騎單車,於是想流下淚來,他能為了跟老師們騎,把他時數丟在一旁。

到了騎車那天,我們超開心的,做了萬全的準備,有事沒事一大早起床到校,結果是4點30分集合,我們想著想著早一點到也好,以免遲到,大家都到了,我們出發前也拍了一張合照,從學校出發,要去歸仁,就緊跟著學長的後頭,一起往前,一起踏著踏著,後來我們三個女生就落後了一大段,老師就陪著我們在後頭騎,那時就覺得有老師真好。

我們就騎車去跟姿秀老師以及杏宜老師會合,就繼續踏,要到了痛苦的上坡了,我跟怡琳,彥鈞一直慢慢的往上騎,互相等對方,一起加油,要到了最高境界,我們就很難騎上去,我跟怡琳就後悔了,為什麼要來騎呢?,到了最後有車友們跟老師的加持(加油,要1212的踏)我們就覺得很有活力,我們要堅持下去,老師也在背後等我們跟我們一起騎,超感動覺得車友們人也都很好,突然笑了,那三位女生是你女兒嗎?,感覺怎個錯亂,心裡想說老師女兒也不錯呦~哈哈。
心裡總有一個節奏,就是老師的1212,讓我越騎越快怡琳有點沒力,需要補充水分,但他的水在我車子上,我又越騎越快,也沒等他,幸好老師有買了一罐舒跑(老師要喝的)就給了怡琳讓他補充水分,也覺得怡琳跟彥鈞都很厲害,雖然累了也能堅持到底,但還是對怡琳有點抱歉啊~,都沒等他,又讓老師買的舒跑給怡琳喝,真是謝謝老師。

到了最後總算要回程囉,高鐵台南車站我們還是騎得好累,也是有著老師的陪伴,讓我們與你們走完全程,雖然累了,我們也是不放棄,要堅持到底,而不是一次兩次就喊累,不是要一直堅持下去嗎?

感謝姿秀老師.杏宜老師以及鴻儒老師.學長們的陪伴,陪我們走完全程,真是讓我又想在想啊~

星期二的生物課,老師讓我跟怡琳想流下淚,超感性的,老師說的超好,而且一直陪著怡琳騎完,雖然我沒陪在怡琳身邊,但很謝謝老師,陪著他,下一次的墾丁,我們還是要去呦~
一次一次的努力我們絕對會全力以赴的,加油

**************************
奕廷心得
今天老師和同學在六月十九日去騎到了旗山和月世界
剛開始有騎單速車的,大家都覺得他們騎不到
開始後我們師才知道我們老師也要和我們一起(不是騎車)一路上覺的沒什麽但越騎越遠
,上坡越來越多,越來越費力,到了上坡,一開始學長以外只剩三人,到文橫殿後就快累跨了,老師說這只是開始,於是我們就慢慢跟不上,但一下坡就感覺沒什麼嗎,就以這種樂觀的新情騎了一段路,但卻發現有一個大上坡,我們牽車,天又熱讓我們多次覺得累,但我看到沙石車,我們就開玩笑的說,我們用牽的都比他開,但不想吃沙,我們就突然來了力,一路騎上大坡,車友有一堆人對我們加油,讓我們有信心!!!我們每遇到一位車友就大喊加油!下坡(爽)我們騎到六十幾,不費一路衝,我們在路上有人抽筋我們等他,發現廁所,所以去小便,就繼續衝,但發現大腸包小腸,想說去買,可是卻誤打誤撞的發現老師和學長,讓我們覺得還好有買。

在這時三位單速姐們騎了上來,我們驚訝了,如果是我一定騎不上來,給他們讚,
我們就醬一路騎到高鐵(闖了一堆紅燈)
我們又一路騎回。

這次騎完增加了信心,我們也增進了感情,覺得很值得!!我們也知道努力挑戰,也有幾會成功,大家加油,有後會下次穿車褲,痛死了
比騎車還痛苦。

*****************
101,23,施正賢
我的單車日記
星期二生物課,上到一半有一位學長回來說要騎腳踏車,然後老師就問我們星期日要不要一起騎。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很期待去騎腳踏車,到了星期六老師就問我要不要去騎中寮山,可是老師說那山路有一點困難,我也怕星期日會沒力,老師就自己騎,的腳踏車,可是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直到鬧鐘一響我就跳起來快點刷牙洗臉,穿好車衣和車褲,就騎著我的車一邊唱歌一邊騎車的騎來保安,我到了保安宮看到了奕廷我就跑去找他,然後我們就一起去7-11吃早餐,又遇到了,吳晨溦、邱怡琳、王彥鈞,我就問她們不是沒有要騎嗎?不是要做志公嗎?他們就說:因為想要來騎。

4:30到了學校看到了家昌和一位剛畢業的學長,家昌的輪子很像沒氣,等了一下老師來了就幫家昌打氣,讓他的車比較好騎。王彥鈞的車也沒有氣,學長就好心的下到歸仁圓環看到了我們老師和地理老師,老師是開車載補給的東西,地理老師折是跟著我們騎腳踏車,在騎去7-11然後直接騎到了龍崎文衡殿,在到北天宮休息,終點旗山車站。
在這一段路上發生了很多事,在要上山的時候,我本來跟著學長騎,後來學長的速度越來越快,因為在爬坡所以我和李知學就落後換我們兩個人一騎,在這途中李知學輾死一隻蛇,我騎在後面看到了那隻蛇痛苦的扭曲。

直到龍山文衡殿,老師就說我竟然其的上來!我就說我有小練一下了。可是看到王彥鈞騎上來的臉皺了起來,那看來對她是很累。到了終點旗山車站、旗山老街,我和老師就一人買了一份大腸包小腸,然後我又去買了一杯香蕉牛奶,還不錯喝,可是老師去吃冰我沒有吃到,因為我怕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去吃了,回到旗山車站休息一下就往回騎了。在往回騎的爬坡路段我的腳突然抽筋,我就和林聖鎧他們脫隊了,我便停在路邊拉筋,拉一拉還是沒有好,老師就下來給我吃了一跟香蕉然後在幫我拉筋,就有比叫好了,可是在那時後忘了跟老師說謝謝在這裡我補說一聲謝謝老師。

然後我牽了一下腳踏車就開始騎,騎到一半遇到了地理老師,我就一路和地理老師一起騎,又看到了林聖鎧他們,我就問他們幹嘛停,他們說姿秀老師開錯條,所以又形成了一個團體男生們也不在落隊了,一路騎騎騎到了高鐵站我們在那裡休息,休息完了我們就一路平安的騎回仁德文賢國中。

這次的騎車旅行是我騎最遠的一次,因為有老師的領導下讓我顯得沒那麼辛苦,也有我們老師的補給車和地理老師一路的陪騎,真的是讓我覺得一點也不會累。我希望暑假可以在去騎墾丁,還有以後如果還有機會跟老師一同出來騎車,不管在怎麼早起、怎麼累也要出來跟水月老師出來騎腳踏車。

********************
李知學的單車心得
今天是星期日6/19號,天還沒亮,我們就牽著我們的腳踏車出門了,

今天我們要去關山,龍崎,旗山老街,月世界...,還沒開始騎的時候,老師就有先說今天很硬喔!前面到關山都還負荷的了,但從要去旗山的路開始就變的很累了,尤其我與兩位女生都騎單速車,在爬坡路段都無法變速,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在文橫殿時我 們以為坡就沒了,想不到後面還有更陡的,而且是很長很長的,不過我們靠著我們的毅力,騎到最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們的體力也漸漸的減少,不過幸好有我們的姿秀老師,他一路的給我們補給,也一路的為我們加油,這!也是我們向前的動力之一。

在這次的騎車之前我們有事先做好準備,我,林聖鎧,施正賢,我們在 星期五一起去買車褲以及車衣,因為我們知道這是一趟很撐的路,所以在這之前我們必須先做好一切的準備,這次的爬山之中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後悔來騎車吧!不過最後我們都做到了,我們要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因為我們都做到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謝謝一路陪伴我們的所有老師,老師放棄自己的假日,一路的陪伴我們,保護我們的安全,今天可以這樣,都要感謝我們的所有老師,杏宜老師有說下次要挑戰墾丁,希望下次也可以平平安安的騎,快快樂樂的回來,最後還是要說一句,老師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騎這麼遠而且風景有很好的路,老師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