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20150504 我的獅子爸爸~~

-------------------------------------------
獅子說:如果我可以不用吃小動物就會飽,那我應該會有很多朋友了。

獅子吃掉了兩隻兔子,結果發現了一直baby兔,才發現原來把牠的爸媽吃掉了。


後來,獅子決定把牠當作自己的小孩來養。但是,為了不讓兔子知道他是吃其他小動物,

所以獅子爸爸都利用晚上出去覓食填飽肚子。小兔子快樂的認為自己也是隻獅子....

小兔子問爸爸說,爸爸你最想要變成什麼呢?獅子爸爸跟他說:我希望可以變成一朵花.....

直到有一天,小兔子遇到了猴子,猴子跟他說:妳根本就是一隻兔子,不是獅子,而且你的爸爸是一隻會吃其他小動物的獅子。

小兔子衝回家,問爸爸是不是真的?

獅子爸爸也跟他說了真相,小兔子大哭一直說:爸爸你騙人、你騙人!往門口衝了出去。

自責的獅子爸爸從此再沒有吃任何東西......

過了很多、很多天,思念爸爸的小兔子覺得不該跟獅子爸爸這樣子說話,於是想回去看看爸爸,卻發現床上的獅子爸爸已經虛弱到沒什麼力氣了。

獅子爸爸說:從你離開之後,我就沒有再吃任何的動物了.....

小兔子說:爸爸,你現在可以把我吃掉啊!這樣子你就不會死掉了。

最後,獅子爸爸還是走了。傷心的小兔子把爸爸埋在一個小山丘,許久之後,山丘長出了一朵花,小兔子想起爸爸說過的:如果我變成一朵花的話,我就不會吃其他的小動物了啊!


-------------------------------------------

睡前,孩子的媽說了這個故事,

晚自修後回到家後,孩子的媽用英文告訴我說,心荏聽故事聽到哭哭了。

於是想試探女兒的心情,轉過身去跟女兒說:可不可以跟爸爸說那個獅子的故事啊?


或許,那一份哀傷還在她的心裡頭,女兒慢慢轉過身去,把頭埋在她的枕頭裡,

一會兒,女兒轉過頭來告訴我說:爸爸,獅子最後變成一朵花了.......

原來,女兒的心中也有著一份感性的細膩。


想起李偉文醫師書中所寫到的,要讓孩子在故事中、影片中、環境中去感受喜怒哀樂的情緒,透過這些情緒,漸漸的沈澱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