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號角響起、最後時刻來臨~~(借用欽宗文章)



在欽宗的網誌中看到他的心情,希望各位同學也能夠照著自己的步調與節奏,

在最後的這一個階段,好好的為自己的第一場大考努力。要盡量的讓自己的心

保持在平靜穩定的狀態,要試著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刀口上,要試著讓自己讀

書、休息、運動三者兼顧。幾個月之後即將送走你們,希望你們都能夠啟程往

自己的目標飛去~~加油!各位同學~~~~

====================================================================

剩下86天了

覺得時間已經很不夠了

自己還不能真的很靜的看書

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付自己

我把時間用小時來看

剩下的86天,讀書的時間也只剩下緊緊的2064個小時

這中間,還有多少時間準我浪費掉



我讀書的計畫,正在起步,緊緊的跟在大家後面,

我發現,第六冊的各科,要每天碰,認真的看,

印象就會很深,現在的我,很恨我自己為什麼當初

沒有聽進老師的話,一直在玩,才會害的我現在複習起來這麼痛苦

直到現在,我把老師的話一直記在心中,雖然老師再罵人時,還是會咒罵老師

但是想一想,老師也是為我們好,或許,我要被罵才會認真的看書,但是,

我想這也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自己可以安靜下來認真的讀書,不用別人說,



或許你問我:你認真了嗎?

我會說:我在起步當中。



你問我:你會為了課業拋棄最重要的東西嗎?

我說:如果,之後這個最重要的東西並不會離開我,我會為了課業而暫時拋棄



而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 友情



那天大會考成績單一發下來,PR值75

我又不禁想著,PR值75根本不能上我想要的學校

不過,在這張成績單裡,我看見了我的弱科,

或許要多花一點時間在這上面,老師說,弱科要每天碰

我現在正在照著這個方法慢慢去做,或許,

成績有沒有進步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沒有努力,

就別想要有任何的進步,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付出努力,就想要得到好處,世界上沒有這種事



或許,PR值95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的目標,

但是,我這麼深信著,盡人事,聽天命,

班上有人可以考到PR值98,我好羨幕,

我對我自己說:別人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有這樣的結果

我不知道,卻只看到結果而已,並沒有看見這中間努力的過程

如果我當初有像他們這樣的努力的話,或許我的成績可以再好一點



就因為我當初沒有努力,現在才會這麼的後悔,

我一直在找尋自己的方法,我也逐漸找到每一科的方法



今天測了1600公尺,我照了老師的話,

照著自己的步調跑,最後的成績,是令人感到開心的,

在每次跑過其他人前面,一直聽到大家在為我加油,

我好感動,也讓我有了繼續跑下去的動力,或許再跑的時候

可能大家以為我沒有聽見吧!!

但是,我要說:你們的加油,我永遠記在心中,成為我的動力,

不管到最後的結果,是好是壞,我想只要盡了最大的努力,

最後的結果會是最甜美的,

當我不敢拋棄友情時,老師的班訊,給了我開示,

在這努力的過程中,拋棄某些東西是必要的,但是,最後的結果

更是難能可貴的,並且能與友情更加美好,當大家都在努力,我有什麼藉口不去努力



最後的86天,希望大家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大家收到成績那天,全班都是快樂的,

在那天,我想大家會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了,不僅僅是快樂的過完國中最後的

幾個月



也能留下最美好且記憶最深的.........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